2012年第五屆部落客百傑比賽從5月2日開始,一路比試到6月29日。7月28日頒獎典禮結束總算塵埃落定。寫出時間是用數據說話,拙夫一直對外宣稱比了三四個月。 

本次比賽除了投票之外,比試場地幾乎全在臉書搶決賽資格:初賽取兩百,複賽取三十,決賽定勝負,衝進決賽後才有機會讓評審看文章。我自己想不開要淌渾水,親朋好友情義相挺一起撩下去,連累許多無辜之後更不可半途而廢,一開跑就要跑完比賽。May的執念再次作祟,到最後一刻我都不願意放棄三個類別任何一類:綜合類/美食類/旅遊類;這一路跑下來,靠著各位的加油打氣哈拉搞笑,讓我撐過這兩個月。接下來的一個月主辦單位打分數算成績,我準備登場的黑洋裝等很久了,這是十幾年前在美國San Diego 買的洋裝;記得第一年去美國,第一年參加墨西哥工廠的耶誕趴,現場覺得自己沒有穿對衣服心情很彆扭。耶誕節後馬上入手一件合適的洋裝,準備隔年耶誕趴穿。耶誕節後買衣服價錢很優惠。只是隔年耶誕節我懷了廷,只好另買一件十號小禮服穿。十多年過去了,終於讓她有登場的機會。十多年過去了,直到今年我才發現自己記錯品牌,我一直以為是CK其實是guess。順應台灣的民情,還是加件內搭衣。我一度想踩高跟鞋出門,最後決定還是銀色平底鞋,搭配的包包最後決定是橘色包。當天頒獎典禮結束後,我覺得包包與鞋子選對了。 

週六典禮場地在國際會議中心。我搭火車轉捷運,妹妹叫我直接攔小黃以免太熱融妝。大約12點45分抵達會場,希望現場可以順利跟一路相互打氣加油的朋友相認,哈,還好一路相認的很順利。相認劇本與實情落差最大的是ㄚ熊,除了真的是170之外,她說自己很胖其實很瘦,她說自己臉很大其實臉超小。我們就在UDN的攤位前面熱熱鬧鬧的一直認親合照。 

進門馬上看到Rinka與Peri/到UDN一遊,訴求是V,向無法到場的國外團與小蒨致敬。謝謝竹子姊接借我使用相片。 

DSC04966 untitled

大家一起比V向老大致敬。感謝竹子姊街借我使用相片。



一路相認後聽到主辦單位廣播請進入會場,我們開開心心進入會場,登愣!椅子怎麼這麼少?我問服務人員有排座位嗎?座位僅提供評審與贊助廠商,至於決賽入圍者,服務人員請我依據入圍類別站好。我拿出三個牌子好聲好氣問她:
『那我入圍三種要怎麼站?』
「您可以選擇跟喜歡的朋友站一起。」
還好我旁邊有雪莉酒相伴,而且馬上跟ㄚ熊相認到了,豆豆也在附近散發幸福和平的氣氛,整個罰站過程沒有讓我馬上怒火攻心大抓狂,反正沒處坐啊,我就走來走去拉人來認ㄚ熊,或是站在原地作塑身操的扭腰運動。還好我穿的是平底鞋,可惜沒帶到江湖第一凶器折凳服務現場有需要的人士。終於要到開獎時刻了,開獎結果是美食類十強,感謝蓉妹接過我沉甸甸的包包,不然小橘就要放在地上了;我很開心的拉著ㄚ熊的手一起上台去,其他兩類就停留在11~30了。開獎過後大家快樂的合照,後來聽說老公吩咐小孩今天要乖一點,因為媽媽一直沒有打電話或傳訊息回來,這樣可能是沒得獎。 

頒獎會場 



跟ㄚ熊手牽手上台我超開心的。 



頒獎完後照相 

DSC04997 DSC05002

橘包有很明顯的標示作用,這樣馬上看到我。感謝竹子姊街借我使用相片。 



這樣也馬上可以找到我。感謝竹子姊街借我使用相片。


 
頒美食類獎牌給我的是肉魯老師,我直到七月下旬才發現老公有買肉魯的旅遊書籍。



比賽過程與典禮過程都是意外收穫讓我開心;賽程很久,胎胎團颳起龍捲風讓我好生感動。感謝主辦單位讓我很有能量跳鄭多燕塑身操。夥伴相互打氣支持,我最開心的收穫是跟很多高手成為臉書朋友:精神堡壘溫哥華老大,用心分析的小蒨,貓老大與愛麗思,獨樹一格Peri,真的短髮比較帥的無尾熊爸,連搞笑都溫文儒雅的隨寫人老師,很好笑的小豬老師,散發正氣的廣光大哥,有特點的劉大哥,很溫馨的帥師,溫暖的竹子姊街與理德姊接,東村基努裡微,好親切的沙漠之花與戀家女,珮珮兒,一定會幸福的豆豆,ㄚ熊顯示相片很像本人,漂亮的蓉妹與子藤,亞莎崎不搞笑只是很好笑,低調的椰子樹與夜彤。我所有的臉書朋友打擾大家了,應援團與啦啦隊一路辛苦,感謝各位一直幫我們補充正面能量。
 
柴大,在下格外榮幸與您成為臉書朋友。 

典禮會場最開心的也是遇到比賽夥伴真人版本,程老師人美心慈,初次見面卻很照顧在下,揪感心。比賽跑完後,我還是想繼續開心寫文章,有興趣的才吃,寫自己想說的話,網誌是我自己的舞台,希望繼續修練烏煙瘴氣中的歡笑,還有老來俏。 

連續參加三屆後,累積了五張獎狀,六張識別證,兩個牌牌。 



明年我不要參加比賽了。櫃子裡的裝飾品這樣就好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