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結束,8月30日正式開學,我正思考週四要如何慶祝開學日?程如晞老師問我要去參觀宜蘭CAS工廠嗎?我相當有興致,確認老公沒意見老爸可以幫我接小孩;回覆參加後,我卻開始苦惱:這種場合該怎麼穿才合宜咧?行程中有三家工廠,第一家我第一次聽到,第二家是橘之鄉第三家是金車;新買的AE短褲還沒出場過,穿這個合適嗎?苦惱之際要尋求幫助,我鼓起勇氣問程如晞老師:可以穿超短褲出席嗎?老師批示:可。一個決定之後其他項目比較好處理,包包揹LESPORTSAC斜揹大包應該很方便,鞋子咧?羅馬涼鞋還是運動鞋?晚上我問老公意見,老公說參觀工廠當然是運動鞋,我想他無論如何都會選運動鞋吧。結果當天我因為身體狀況無法穿短褲,既然如此乾脆就穿運動鞋好了。 

週四早上7點30分到8點在火車站東三門集合。考慮不要影響日常作息,我六點鐘就起床,按下咖啡機開關與洗衣機,6點50分正好喝完咖啡晾好衣服裝好老公午餐便當並叫醒小孩。成龍七點一刻過來接我們三人,先送小孩到學校,有點依依不捨的說再見,再送我到火車站搭火車。原訂7點23分開車的通勤電車誤點讓我搭上,因為捷運開通,火車通勤人數減少,這一路雖然沒有位置也不算擁擠,7點50分抵達台北火車站,走向東三門,找到拿著告示牌的工作人員,大部分參加人員已經抵達在遊覽車上等候了。遊覽車上只剩後面三排的位置,正好程如晞老師也抵達,老師介紹我認識附近的帥哥美女,週四一整天跟大家說說笑笑的,宜蘭一日遊很是愉快。 

遊覽車準備出發往宜蘭 



現場發下伴手禮紙袋,提供早餐三角飯糰與米漿,不過我已經吃飽早餐了。 

DSC06060 DSC06061

伴手禮包括:一小包米,蘋果醋,鵪鶉鐵蛋,旗魚條鬆,與冰梅。老公覺得台灣的東西質感真好,回家後老公小孩馬上進攻鵪鶉鐵蛋,他門表示很好吃。
 


週間行駛雪山隧道交通順暢,我們抵達第一站鑫龍,即使剛剛沒有注意聽,一下車就聞到海味,鑫龍的主要產品是冷凍魚貨。我們下車時有數箱魚正要上車,魚身看起來不小,整個凍的霜白,老闆娘說這是太小或有損傷的魚,要賣去魚池當飼料。CAS的另一訴求是在地處理,可以減少耗損,將原料不用的地方回收或另作處理。鑫龍漁獲從海港運進工廠,送入大池中進冰水,分類包裝後急速冷凍,急速冷凍室的溫度在-40度,如此產生的冰晶較小,可以保持漁獲的細胞完整,白話文是解凍後魚肉才不會軟爛。外銷產品之外,內銷的大宗是鯖魚,喜相逢,鱈魚,吻仔魚。蘇澳鯖魚的產量占全台的百分之九十,青魚分為白腹鯖魚與花腹鯖魚,白腹鯖魚的體型較小但肉質較細,花腹鯖魚體行稍大,但若在產季時,兩種鯖魚都很美味,農曆十月是鯖魚最肥的時節。我聽到介紹影片中,老闆指著一盒裝好數調冷凍隊剖鯖魚的保鮮盒說這樣250元,感覺很划算。雖然運進來的是現撈魚貨,運送過程也是冰鎮保鮮,然而現場還是有天然海鮮的味道,人家就是海鮮處理的場所。由於要冰鎮海鮮,工場有自己的大型製冰室,海鮮工廠的地面無法很乾爽,沒料到一位年輕美眉滑倒,摔得頗重,還好我穿運動鞋,胎胎若這樣摔倒應該會閃到腰。
 
抵達鑫龍食品冷凍廠 



這些是要送出去當飼料的魚 

DSC06067 DSC06069

魚貨進來後會在大池中清洗然後分級裝袋。颱風剛過漁船沒有出海捕魚,現場處理的漁獲是小捲。 

DSC06070 DSC06071

因為漁獲保鮮用冰量大,鑫龍有自己的製冰室。急速冷凍室是另外兩區。 



美人鏟冰示意圖



老闆送了冷凍魚當小禮物,我當時有點擔心提著回家會不會很醜或是壞掉,裝在保麗龍盒中的魚為了保冰放在遊覽車的行李層中。我們在台北車站解散時拿到一盒,我就拿保麗龍盒裝鯖魚回家,盒身大小提起來不會尷尬。回到樹林後,我把鯖魚貢獻給香蘭,魚身本身還是冰的硬梆梆的。 

切片鯖魚,送入烤箱或煎熟即可。 

DSC06215 DSC06216

參觀完CAS漁獲品之後,接下來是午餐時間,下午還要參觀兩家工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