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日本的第三天,我在無敵高樓美景中醒來,今天的天空雲朵很少,梳洗後我們約好八點下樓吃早餐。東京時間快台灣一個鐘頭,等於是台灣時間七點半就要下樓。昨天吃過西式Buffet早餐,今天要吃和食早餐,還有一家樹林提供的早餐比較早開始,留待衝迪士尼那天。
 
我本以為和式早餐是一份一份送上桌,現場發現這裡也是Buffet。我們將餐券拿給服務人員並比出人數,日本數字六的比法是張開一手手掌,然後將另一手的食指置於張開手掌的掌心中。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入內側包廂,我們分作兩組,使用相鄰的兩個四人座包廂。這裡用餐的隱密感很夠,即是不是全隔起來包廂,也有布幕保護客人隱私。我腦中一直出現”高級料亭”四個字。從取食區到包廂要轉兩個彎,其實我有點擔心小孩會走不回來,事實證明我多慮了。包廂內燈光昏黃,讓我沒有意識到早晨,突然有點錯亂不知道該吃什麼?妹妹與小孩先取食回來,我問他們吃什麼?大家推薦味增湯很優,另外阿惠發現很多小盤小盤的生食,因此吃的很開心。換我過去取食,我從善如流的拿了一碗飯與味增湯,早餐我不太想吃生食耶,於是還是以熟食為主。後來發現翔拿的紅豆湯糰是我的愛,我請小男孩幫我拿一碗,本來紅豆配的兩三顆湯糰是好滋味,翔覺得母親愛吃湯圓所以要努力一些,結果翔幫我拿的紅豆湯裡面有十幾顆湯糰,我覺得自己一定吃不完,果然吃到後來胃整個飽脹起來,我告訴翔:因為愛吃反而不要多吃才能維持住美味的感覺。 

八點四十分進入今天的用餐處。 



服務生提供了兩間隱密的包廂給我們用餐,包廂外面的和風壁面很好看。 



我們六人使用了兩間包廂,用餐空間自然寬敞舒適。 

DSC05341 DSC05342

這裡的座位隱密度都很好,即使不是包廂也有布簾。 



我取用的早餐,早餐吃白飯不太像我的風格,不過這白飯真好吃。而且我發現一早吃白飯可以撐到下午茶時間都不太餓。現場有日文說明米的出處與炊飯比例,不過我不懂日文,只知道白飯是相當用心煮出來的。 



早餐的咖啡 



翔幫我拿的紅豆湯糰,現場看到那麼多湯糰有點驚嚇。 



這裡的優格已經調好甜度。 



湯糰剩下四顆我無能為力了,因為咖啡還想喝一杯,而且優格我要吃完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