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7樓(Bistro 98 七樓)
電話:02-87716238 

開飯川食堂是與饗集團的川菜品牌(集團內品牌包括饗食天堂),忠孝店2012年六月在Bistro開幕,胎胎吃辣,而且那裏是我的出沒地點。聯絡人說可以約三個朋友來試吃,胎胎能約誰?三個朋友自然約老公廷與翔。老公本來有點猶豫,廷不置可否,翔擔心自己沒有食物可入口。終於成行是周日中午的午餐。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因為帶了翔用餐,我在川菜餐廳一直問哪個菜餚不會辣。老公後來偷偷告訴我:人家是川菜餐廳,妳這樣問感覺很找人家麻煩。胎胎振振有辭分辯:啊就帶了翔出門啊,我們可以幫這裡找到闔家共賞的點菜模式。 

餐廳在Bistro 98七樓,話說這裡真是一級戰區,樓上就是麻辣一村。一出電梯我們看到櫃台,覺得這裡佈置的美感很不錯。 



落地窗旁一排圓桌多是六人座,桌與桌間距充足,用餐不太會受到鄰桌干擾。 



另有兩人桌,這裡的空間設計頗考慮到用餐者的舒適,在這裡吃川菜頗有時尚感。 



我很欣賞女廁內有消毒噴劑,坐墊有消毒噴劑可以擦大加分。 

DSC06460 DSC06461

我們就座後,服務人員幫我們倒上檸檬水,然後送上蔓越莓果醋。果醋可以一直續杯,餐前開味,餐中靠微酸冰涼的口感很緩解川菜的麻辣。我們一致覺得蔓越莓果醋很順口。我們選了些推薦菜色,胎胎一直問哪道不辣真是不好意思,畢竟要關照很怕吃辣的翔。我想假如可以讓翔也吃飽的話,即使跟不趕吃辣的朋友一起,也是可以來開飯川食堂用餐啊。我們點好菜餚後沒多久便可以開動了。

餐具與檸檬水。


 
蔓越莓果醋 



我的飲料是蜂蜜檸檬,一喝是清新檸檬味,裡面還有像蒟蒻的東西。 



廷與翔喝西瓜汁,兩人同聲稱讚西瓜汁很冰涼而且滋味很濃。 



然後小孩發現西瓜汁裡面的冰塊是西瓜汁凍的,兩人誇獎這杯西瓜汁很有誠意。 



老公喝花椒凍鳳梨冰沙。我們慫恿老公吃花椒配鳳梨冰沙,吃了一口後老公默默的把花椒先挑起來好了。 



小菜梨花帶淚,黃瓜塞入梨子,黃瓜本身不會辣,除非跟辣椒一起吃,翔就吃黃瓜塞梨子,我特意挟了辣椒相伴黃瓜入口,有點辣主要是椒麻香。 

DSC06462 DSC06465

一碗四川擔擔麵分食,擔擔麵的辣是種溫醇的口感,我想試核果類香氣發揮了中和的作用。 

DSC06467 DSC06469

服務人員送上白飯,這個小鍋很保溫。 

DSC06470 DSC06472

蔥拌涼筍,這道入口不辣,後勁才開始有點麻辣。 



二刀白肉,我請服務人員將醬料另裝小碗。肥四瘦六豬肉川燙就上桌,肉質新鮮全無羶味,不沾醬即可入口,沾醬的甜味中和了辣味,因此翔可以接受。翔覺得這道很好吃。 



翻滾吧,肥腸。菜餚一上桌就香氣撲鼻,服務生幫我們翻滾肥腸,我跟老公忍不住湊上前去深吸一口香氣,接著兩人就一起咳嗽起來,小孩冷冷的撇了我們一眼,想到的成語應該是咎由自取。肥腸事先滷過,再用蒜粒花椒辣椒帶出香氣,這道麻辣的很夠勁。 



服務人員幫我們加蔓越莓果醋。其實已經幫我們加很多次了。  



剁椒牛肉上桌,牛肉切成小塊熱炒,吃起來的辣味有點力道,不過沒有翻滾肥腸的嗆辣感。


 
剁椒牛肉是我的菜,尤其放在蘿蔓葉上進食,新鮮蘿蔓葉的清新感與牛肉的辣味中和的剛剛好。而且入口過程很順利。


 
干燒蝦,個頭不小的草蝦,殼從背部切開,用筷子可以輕鬆剝除蝦殼。我覺得這道干燒蝦的滋味很豐富,我吃到番茄味與一種甜酒味,辣味隱在其間很低調。我一直在想試哪種酒的甜味,看說明才知道是酒釀。 



應該頗費工的干燒蝦。 



服務人員過來幫我們換上乾淨餐具。 



最後是連鍋湯,裏面是白蘿蔔與片薄的豬肉,這道湯很溫醇,僅用花椒帶出一點點麻。



餐後甜點蘋果凍,因為吃得很飽了,我請服務人員送上三份即可。



開飯川食堂的硬體環境我很欣賞,不諱言洗手間裡的消毒噴劑大加分。飲料很好喝,特別是西瓜汁裡面的西瓜汁冰塊看了就讓人開心,廷很誇獎蔓越莓果醋。我覺得開飯川食堂將川菜燒出細緻感,花椒油泡的很夠風味,醬料調製的姿態各異其趣,,不會每道菜都是相同的辣味。很開心想吃川菜時有個好去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