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我們在觀音山遇到大雨,六條登山步道中只走了傳說最輕鬆的牛港稜步道。回家後老公一陣研究,發現去觀音山交通便利,我爸成龍與我弟果為說走高速公路過去很快。還沒走的五條步道懸在老公心上,而且他發現雷諾瓦的行程很值得參考,一個週六早上八點半,我們朝觀音山出發。國道三走中和交流道接快速道路,咻的一下子就抵達觀音山了,原來不用跑到八里,我們在五股附近就可以開山路上觀音山。時間剛過九點鐘,觀音山這裡的停車場已經八九成滿,加計找車位的時間,九點二十分我們開始今天的鍛鍊行程。老公打算照雷諾瓦的走法,先走林稍步道,由寺廟附近上硬漢嶺,然後回到遊客中心。我今日決定啟用新的鍛鍊裝備,很多走山路的人類都在脖子上掛一條長毛巾,我思索許久,了解這是擦汗的好主意,可是要我在脖子上掛條毛巾走路,心中有個關卡實在過不去,然後瑪姬與我陪小孩看積木展的那天,我在台隆手創館看到粉紅底骷髏頭的長毛巾,就是這個,這條毛巾我願意掛在脖子上走路。
 
快速道落讓觀音山的距離感變近了/我學大家在脖子上掛條毛巾走路。

DSC06552 DSC06551

下車後我們先回遊客中心,使用洗手間讓自己清新,使用飲水機幫水壺補水。遊客中心附近出現林稍步道的指標,觀音山有六條登山步道,不包括新建的林稍步道,因為林梢步道整路都是平的,沒有爬坡登山。遊客中心的地理位置比林梢步道高,林梢步道第一段的入口在展望台附近,有點像凌空棧道架在山坡上,步道平坦寬敞,兩側都有護欄,走在上面不會感覺害怕,步道整路的視野非常好,遠眺都市與河流,九月涼風習習,這段路果然老少咸宜。我們遇到志工正解說這附近的生態與鳥類,可是我們待會兒還有鍛鍊行程,因此超車經過沒有細聽。
 
遊客中心前方的景色,林梢步道在前方地勢較低處。 



順著指標走往林梢步道, 



林梢步道入口 



林梢步道果然是平路 



人造步道架在山坡上 



林梢步道還有觀景處可以坐著觀賞景色。 

DSC06568 DSC06569

繼續往前走,小孩覺得這種路可以用跑的吧。 



林梢步道平坦很好親近 



景色開闊美麗。



我們回到柏油路面旁的人行道,老公說林梢步道還有第二段,果然路邊出現一個指標:往林梢步道第二段。我們走了一小段道路旁的人行道,這段是下坡,接著出現一個往下的樓梯,我們大約下了三層樓的高度,第二段步道感覺隱在高聳的樹木間,小孩走著發現若看著木條間的空隙走路,會出現一種腿軟的感覺,由空隙可發現高度頗高。有點腿軟就不要看腳下,看前方繼續邁步即可,這裡同樣有開闊美麗的景色。人類成功解除腿軟的症狀,可是步道上一隻小型犬就沒這麼幸運了,他的視線正好對準木板間的空隙,四條腿發抖的強度肉眼可見,小型犬的女主人在前方喊著:不要怕走過來!我經過女主人身邊時告訴她:狗狗的腿抖的十分厲害,應該無法自己走了。狗狗的女主人趕忙指使狗狗的男主人過去救狗狗。除了狗狗發抖之外,也有幾個幼兒走著走著就害怕起來,除了下樓梯那段需要扛一下推車,步道本身推推車是可以前進的。我們下三層樓樓梯後走第二段林梢步道,出口處直接通柏油路面,這段路一路也是下坡。回到路面後老公說接下來是登硬漢嶺,從一個寺廟旁邊上去,我們環顧四週,好像沒有登硬漢嶺的道路說,老公一陣亂嘗試,終於請問路邊泡茶的民眾,原來要從面對楞嚴閣的右方道路繼續往下走,才會進入登硬漢嶺的台階 

往林梢步道第二段 



第二段步道 



先走下三層樓梯 



在樹林間前進 



林梢步道走完後感覺是個泡茶區,沒有登山的道路。


 
面對楞嚴閣走右方的道路一小段後才能登硬漢嶺。 



硬漢嶺我們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