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坦的林稍步道是今天的開胃飲料,主菜是硬漢嶺。根據泡茶民眾指引的方向,我們沿著下坡道路,來到凌雲禪寺旁邊的步道入口。抵達入口前小孩已經未雨綢繆:方才走林梢步道都是下坡,這段道路下坡坡度更陡,待會兒走完硬漢嶺該不會要原路返回吧?老公表示往硬漢嶺路上有條岔路可以通往遊客中心,因此回程時不用再走這段路了。我聽到後暗暗記得,待會兒要注意路線指標,不然回程走這段上坡,一定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更正,最後一塊石樁。 

觀音山遊客中心網站介紹硬漢嶺登山步道:硬漢嶺登山步道,昔稱觀音古道,經凌雲禪寺旁步道入口前往,步道沿山勢蜿蜒拾級而上,途中可觀賞火山地形與巨石熔岩群,兩旁栽植山茶、杜鵑和櫻花,每逢花季更添旅遊樂趣。文字介紹整個雲淡風輕的好像在散步,這段介紹要劃重點的地方是步道沿山勢蜿蜒拾級而上,簡單來說,全都是階梯啦!我們在入口處已經看到階梯綿延不盡,小孩老公健步登上,我開始自己的緩速登階梯,階梯數目是固定的,當我抬起腳一次,要走的階梯就會少一階。走完一段階梯後路邊石塊出現硬漢路!對,就是這三個字,老娘整個氣魄都出來了。我的毛巾掛在頸上,邊走邊擦汗,先用左邊擦,在用右邊擦,偶爾小孩等我的時候,毛巾左邊幫翔擦汗,毛巾右邊幫廷擦汗,我沒有開口抱怨小孩忘記帶毛巾,我要把力氣留著抬起腿來。九月的觀音山氣溫涼爽,兩側樹蔭提供遮蔽,雖然我一直流汗但是不會覺得悶熱。我家女孩兒今天在便利商店買了營養口糧,就是古老款的那種方型餅乾。女孩兒說營養口糧很香,含一口在嘴巴裡瞬間補充體力,她表示營養口糧真是爬山的好朋友。女孩兒的弟弟嘗試後附和姊姊。擦汗毛巾與營養口糧,我們今天的配備真是呼應硬漢路啊。
 
不囉唆從凌雲禪寺旁登上階梯。 



陽光從樹葉縫隙中灑下。



此為登硬漢嶺的硬漢路。 



這對姊弟停下等候。 



因為她們的親生母親一直落後許多。 



路邊有處小坍塌,應該是近日驟雨造成。 



階梯上樹蔭濃密,九月走來是運動的汗水不是暑氣導致的汗水。 



我專心調勻呼吸,只要速度夠慢,我可以走很多階才休息。老公也覺得我今天的速度有明顯進步,雖然全家還是我體力最差,不過落後幅度明顯縮小了。我聽到小孩的呼喊聲:媽媽快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。穿過一片竹林後不久,我們抵達很多遊客坐下休息的地方,我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整條濕透了。找到位置坐下休息後,我看到石頭上的字體,不知是哪位諧星幫這裡起了個名字:弱者俱樂部!小孩討論著這裡要給誰休息啊?誰肯承認自己是弱者啊?我告訴小孩我會坐下來休息,然後繼續完成硬漢嶺。我看著弱者俱樂部幾個字發笑,坐下拿出麵包補充體力,有種熱血的感覺,老娘今天會要走完硬漢嶺。

即將穿過一片竹林 



小孩告訴我前方很多人在休息 



抵達弱者俱樂部 



我坐下來休息吃東西補充體力 



從凌雲禪寺登山入口走到弱者俱樂部,指標顯示800m。以我的腳程來說花了35分鐘,老公小孩比我快了5~10分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