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雨勢不歇,下午兩點多我們離開劍湖山王子飯店,萬一再拖下去遇到天黑加豪雨,開車更是難上加難,小孩有點擔心車子會不會淹沒在雨水中,我告訴小孩安心睡覺,睡醒後就會到達下一個旅館房間。下劍湖山回到平地時雨勢稍緩,地平線那端雲層仍黑漆漆的壓制著地面。上高速公路後雨勢驟大,前後方車身隱沒大雨中,雨勢一度大到開啟大燈還不夠,我轉開車子的閃閃燈前進,我們屏氣凝神的注意四周車況,還好高速公路這一段車輛不多。終於下交流道後,四周景物看個清楚,溪頭位於山上,自然我們又必須開上山路,車子方才爬坡,我就發現雨勢太大導致路旁土石崩塌,柏油路面儼然變成小河道,這樣進入溪頭安全嗎?我打開收音機聽警廣路況報導,萬一封路應該會即時收到資訊。一路忐忑不安中,我們順著山路迂迴前進,很奇妙的,地勢越升高,雨勢越見和緩,我們抵達溪頭時,這裡竟然沒有下雨,我們說,是因為高度已經高於雨雲了嗎?來小豬老師告訴我們,那是因為地型雨,只要我們脫離雨雲匯集的地型處,很快就會停止下雨了。 

一路大雨中抵達溪頭,這裡竟然沒有下雨。



從劍湖山開到溪頭,今日車程約花了80分鐘,車外溫度降至21度,住宿立德飯店需先在大門旁的飯店服務中心辦理Check in,我剛開車門就感受到溫度驟降,趕忙穿上薄外套並圍上絲巾,我報上訂房名字拿到房間鑰匙與餐券,另外還有一張單子要蓋章,如此車子可以停入裡面的停車場。我重新上車前往溪頭立德飯店大學樓,另外還有鳳凰樓,聽說設備比大學樓好,只是我訂時已無空房,漢光樓聽說是團體客為多。大學樓依山坡而建,停好車後要自己走上山坡,我們的房間約在中段,因此還要走段斜坡上去,這一路大致都算是走廊。進入大學樓後,房間前方的門廊有大扇窗戶,門廊處聞起來沒有潮濕感。進入我們房間,兩張雙人床分別靠內側牆壁或外側牆壁,房內一樣有大窗,我馬上鎖上窗戶拉上窗簾,我有點沒有安全感,假如晚上有小動物來敲玻璃,這樣睡在床上就聽得很清楚,還好晚上很冷沒有小動物出來玩。我覺得房間照明略顯昏暗,晚上燈光幽幽黃黃。太陽還沒下山溫度就降到21度,加上今天濕氣重,體感溫度更冷,我聽說房間有電毯,後來發現電毯已經在床墊上,床頭櫃有電毯開關,一按電毯就會逐漸發熱。晚上我們還真的使用電毯一夜好眠,噗,我們在七月的台灣開電毯睡覺。因為住山上,我先對小孩作心理建設,可是小孩覺得其實還不錯,電視有播卡通而且有電毯,浴室OK乾濕分離,沐浴備品是單包裝,反正我有自己的沐浴備品可以使用。房間內設網路插孔,網路線需租借,我到大學樓下方服務處借好網路線,主要讓老公連上網路處理公務,那我就順便也用網路好了。我們抵達後溪頭開始出現陣雨,用餐處的樓下就有便利商店。既然晚上沒有行程,我們就買了一堆零食回房間吃吧。
 
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大門旁先辦Check in 



我們住宿紅色屋頂的大學樓,車子可以停在下方。 



溪頭這裡溫度是21度,我為上絲巾才覺得不冷。


 
大學樓房間的走廊 



我們的房間 



床鋪緊鄰著大扇窗戶 



浴室乾濕分離


 
煮水壺與茶杯,礦泉水,樓層也有飲水機可以取用熱水。 



用餐處的下方有便利商店 



買了一堆零食 



晚上溫度很低,我打聽過鳳凰樓有溫泉,收費一人兩百元。天氣冷讓我很想泡溫泉,晚餐略是休息後,老公先陪小孩我去泡溫泉。我對溫泉沒有很高的期望,然而平常被礁溪森林風呂150元寵壞了,加上劍湖山王子飯店的三溫暖也是收費兩百元,鳳凰樓的溫泉就只有一池,蒸氣室維修中,烤箱可以運作,我一人包場,泡完後身體變暖,心情沒有開心,我寒著一張臉回到房間,老公一直問我溫泉怎樣?我回答就這樣。看到我的表情他說還是不要泡好了,此時我強力建議老公您還是要自己去泡泡看,以免回家後一直追問,親身體驗過後你就不會問了。老公泡過溫泉回來後也是說就這樣。這裡溫泉的優點是服務人員很友善。 

九點半全家就寢,有寒意的夜晚在電毯的溫暖中入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