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頭的妖怪村赫赫有名。小孩覺得那是鬼屋最好不要去,老公覺得聽起來要收門票最好不要去。可是妖怪村聽說有很多有趣的建築,現場很多梗。我先上網蒐集訊息,妖怪村在溪頭附近,是一個市集,許多商店以妖怪為主題裝飾建築物。確定不用收門票後,我找出一些妖怪村的相片來,讓小孩看過這是可愛款的妖怪,而且現場就是一堆店可以逛。取得大家的共識後,我們在溪頭走步道時,常常以妖怪村激勵自己:待會兒就去逛妖怪村了。 

我們抵達溪頭時,我先請問過立德飯店的服務人員妖怪村的位置:走出溪頭教育園區後直走到路口左轉,一直前進後約十分鐘可以看到妖怪村的入口。妖怪村好停車嗎?停車十分困難,他建議最好將車子停在溪頭教育園區裡面,然後徒步走過去妖怪村。我們在溪頭步道走了三個小時半,回到車上先將車子開到大門口附近停放,天空正式下雨,我們撐起兩把傘,我與廷共享,老公與翔共享,老公撐傘向來有只管自己不管小孩的壞名聲,因此我讓翔穿上我的北臉防水衣,如此還多了層保護。我們走出教育園區大門口左轉,然後深深吸了口氣,這一路是上坡無誤,本來幾分鐘的上坡沒啥難度,只是我們已經累積了一早上的疲勞,加上變成下雨天,這一路走的感覺上氣不接下氣了。這一路與我們方向相同的遊客很多,路邊已經開始堵車,我們將車子停在溪頭園區是正確的選擇。終於見到往妖怪村的標示,標示也不隨便,已然出現妖怪村的感覺。最後一段急上坡,我們抵達了有紅色鳥居入口的妖怪村。這裡的建築物果然都有妖怪,可是我們撐著傘,又濕又熱的,看到妖怪娃娃沒有很興奮,那種感覺就是妖怪即使活起來拍我的肩膀,我會怒瞪他:煩死啦!撐著雨傘視線不佳,看到垃圾桶被稱為笨嫂桶時有笑一下,雖然我們知道是台語的Kuso說法,小孩難免會討論,是女生比較笨嗎?發現我的目光後他們馬上強調可是我媽媽一點都不笨她很聰明。 

我們將車子停在溪頭教育園區,12:10往妖怪村。 



左轉後進入上坡路。 



此去妖怪村。 



最後爬上這段急上坡便進入妖怪村。 



這裡妖怪風小店彙集,老公在妖怪糧舖的前方,覺得喝自己準備的水比較安全。 



四處可見笨嫂桶 



我看到腳底按摩很想進去,老公忙不跌的把我們三個帶離。



妖怪村中央小廣場響起咚咚鼓聲,原來是妖怪村啤酒節特別節目,主持人說有喝啤酒比賽,現場有人要參加?我聽到很心動,可是理智叫我先觀察第一場,看看情況再衝上去,我的理智發完聲後,現場上去兩位男士,規則很簡單,一開罐啤酒看誰先喝完,主持人喊開始後,我也看著手錶秒針,勝利者啤酒20秒乾,我覺得自己可以輕易取勝,當我摩拳擦掌準備衝上台比第二場,主持人宣布比完了!怎麼可以只有比一場!胎胎的心情是在雨天的地上打滾。老公小孩一直呼喚我快去吃午餐,我說我想比喝啤酒,他們一致叫我說想比就上去啊,我很無奈的表示可是人家比完了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我怎麼沒有第一場就跑上去咧?



我們穿梭在妖怪村找午餐,老公不想進餐廳,他想吃個熱湯麵,現場果然出現熱湯麵,客人圍坐在工作台四周吃麵。我們等到位置坐下,點了四碗麵,本以為這種天氣只要是熱湯麵,情境因素下不可能不好吃,結果麵煮的太軟,我吸哩呼嚕吃下去求不餓就好。吃過麵之後我們切實的繞了妖怪村一圈,妖怪村不大,假如沒有下雨,四處找妖怪應該會比較好玩。離開前覺得有點空虛,我們想到剛剛有個簡包子攤,這家似乎頗有名氣,賣包子的地方在建築物的側邊,我們買了兩顆包子,一旁的飲料是妖精大補湯,我不禁想起自己的一位朋友,她看到應該會笑的花枝亂顫。噓,其他朋友知道是誰也不要在這裡說出來。
 
午餐太軟的麵。連乾拌麵都太軟了。 

DSC04688 DSC04689

賣包子的地方 



妖精大補湯,我無法優雅的作任何介紹或解釋。 



賣包子的窗口就在妖精大補湯的旁邊,小哥在這裡賣東西,內心戲會不會很複雜咧? 



我們買了包子


 
老公嘗試了簡包子的夾娃娃機,他表示很難夾到。 



這裡還有些限定商品。 



天候不佳,我們在妖怪村大約待了半小時多一點,一點整我們回到車上,準備下山回到台灣的夏天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