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的最後一天,我在一夜冷汗中醒來,老公也趁天色尚早湖邊散步回來。這一路都是老公先身體微恙,然後換我身體有恙;我猜自己是腸胃型感冒,老公還說冷笑話:是喝多宿醉吧!我沒力氣反駁,看我的平常成績也知道昨天沒喝多少。

我本想留在房間補眠,讓老公小孩自己去吃早餐,老公力勸我多少吃一點,我知道晶澤早餐在二樓,可以配日月潭景色,我掙扎起身,還是跟大家一起出去。從別館走到本館不遠,可是那段路當下感覺好遙遠。終於回到本館,上二樓就座。大片窗戶引入日月潭美景,即使不吃早餐,欣賞這景色也很值得。晶澤的早餐走精緻路線,品項不會很多,每種看起來都頗可口,保溫裝置上擺放的食物不會很多,一拿空就迅速補上,現場的蒸點賣相剛剛好。老公幫我拿回來一杯拿鐵咖啡,腸胃炎時喝拿鐵是自殺行為,看來老公真的把我當訴罪處理。我告訴老公我不能碰這杯,請到含糖飲料給我,小孩聽了之後幫我到了紅茶,紅茶喝下去感覺還不錯,我想吃片白吐司試試,吃沒半片就不舒服。至此我了解自己今天只能喝糖水補充體力,除了怕吃東西要一路找洗手間,而且我擔心隔天無法照預定計畫去典禮會場,我處心積慮用心計較的奮鬥了好幾個月,黑色洋裝已經準備好了,今天我要拿出毅力讓腸胃休息,明日才有出場的可能(握拳握的很沒力)。 

老公一大早去散步,日月潭的遊客多在睡眠中。 



遊艇泊著,現場應該很清靜。 



這張相片顯示老公自己的倒影。 



早上八點不到,我們來到晶澤本館二樓吃早餐,景色很棒,不過我們不想坐在窗旁,太陽很曬。


 
餐具 



老公與小孩前去取用食物。 



燒賣看起來很不錯。 



無福消受的早餐咖啡。 



結果是紅茶喝了比較舒服。 



老公繼續取用餐點。 



翔也勸進說這裡的早餐很好吃。 



老公問我要不要吃點粥,可是當吃白吐司都有事情時,我連吃粥的勇氣都沒有。這一碗粥是老公呈來自己吃的。



我們回到房間稍事休息,其實只有我需要吃藥小睡,老公與小孩各有活動。十點鐘我們退房,服務人員用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去停車場,我覺得若沒有人帶路,光憑聽電話指示應該很難找到停車場。今天的行程怎麼辦咧?老公說自己想走青龍山步道,那老公與翔你們在玄光寺下車,我開車到玄奘寺等你們。廷有點憂心忡忡:媽聲並開車妥當嗎?開車是本能,腸胃炎不會影響。我指示老公開到玄光寺,還開到千秋苦旅附近,讓老公與翔節省一段階梯,我與廷重新上車,安全抵達玄奘寺並停妥車輛。我又像昨天的老闆娘買了一杯紅茶,日月潭紅茶真的很順口。雖然沒啥力氣,看到玄奘寺慢步走上去。至於昨天老公說沒看到的舍利子,明明就供奉在大堂的側邊。我告訴廷:那就是玄奘大師的舍利子。玄奘寺外面這裡有許多坐椅,正好遠眺日月潭湖光山色。大部分的團體客都擠在玄光寺那兒,相對之下這裡清靜許多。老公與翔約花了三十分鐘走完青龍山步道,會合後我們上車,今天要慢慢踏上回程了。 

我們又來到玄奘寺。 



從玄奘寺看日月潭視野很好。 



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有許多美麗的角度。 



玄奘寺門前缸中養的小荷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