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日在周四,當周周一電腦留下遺言叫我快備份,周二送電腦與相機回去器官移植,廷很大方的借我她的相機,老公說自己的筆電沒帶回家巴拉巴拉巴拉,老娘一口氣憋著,週三用半癱瘓的笨Q加唉胚,硬是吐上一篇文章,於是乎將自己從很倒楣的情緒中釋放。電腦保固期已過,相機低空閃過,心情很糟時會想著電腦怎麼剛好過保固?心情平復後覺得至少相機還在保固內。雖然週四我無法進行任何自我慶祝計畫,至少還是要美美的渡過自己的生日,週三我預約好指甲保養,我的指甲保養向來也是為了讓自己看了開心的。

週三下午空氣濕氣很重,晚上下起豪雨,白天送小孩出門後,我將除濕機搬到客廳除溼,引用瑪姬的話:雨下的完全沒在客氣。我幫自己加件毛衣,今天是Thanksgiving,看看自己擁有的,雖然使用唉胚回話很慢,總歸還是能讓我上網。接近翔放學時間,從晚上下到早上的豪雨竟然暫停,我覺得相當幸運。我約翔陪我走去SOHO吃午餐,早上才因為寒意加了毛衣,這一路越來越暖,我們抵達餐廳時,陽光甚至露出臉來,今天真是好日子。我們兩人都吃商業午餐,翔吃雞排,我看到門口貼出北海道大干貝,請問有提供嗎?服務人員說可以做成義大利麵,看我是要吃青醬,番茄醬或是乾炒,我當然選了乾炒。SOHO的商業午餐是以單點價附上麵包,湯,甜點與飲料,白酒單點一杯100元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,加上貴賓卡打折,這頓午餐兩人花費了台幣657元。SOHO料理的食物本優,加上突然露臉的陽光,這頓午餐的價值遠遠超過餐費。 

自製麵包配自製莎莎醬,今日湯品是菠菜蘑菇濃湯,SOHO的湯上桌時,是讓我很喜歡的燙口溫度。 

IMG_1431 IMG_1437

 

我的主餐乾炒北海道干貝義大利麵配白酒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干貝乾煎後僅以胡椒鹽巴調味,鹹味中嚐到淡淡海味,乾炒的主要香氣來自大蒜,這道料理很合我的口味。

翔吃雞排。 

餐後我選擇拿鐵與提拉米蘇。

周四下午接到消息,筆電的器官移植完成,我可以接他回家了。我預計周五早上去接筆電出院,因為週四我仍要準備晚餐,當天晚餐輕鬆就好,輕鬆出火鍋。柴魚片加上蔬菜熬煮湯頭,肉片餃類燙過一次再入火鍋,醬料小孩只喜歡醬油,大人可以來點剝皮辣椒換換口味。我問小孩會不會比較想邊吃邊煮?小孩表示一切煮好再上桌比較不用等。週四晚上豪雨再起,晚上我期待看到陰屍路,所有沉重情緒煙消雲散,由於鬼來電之 Lori said: Rick, you have baby, our baby……..,我記得上季掛掉的Shane聽到的版本是Lori said:I have your baby。在此我稍稍解釋一下:LoriRick是夫妻,RickShane是警察搭檔也是好哥們。陰屍路開始時Rick要出任務,Rick將妻子Lori與兒子託付給好友Shane照顧,接著大家以為Rick已經慷慨就義,Rick因槍傷躺在醫院裡,活屍開始包圍現場,士兵與活屍奮戰但當時還不知道打頭才有效,好友Shane本來要救Rick一起逃,但Rick身上儀器插管很多,而且突然停電感覺心跳也停止了,於是Shane放棄Rick,救出他的老婆小孩一起趕赴避難所(以上為2014年追完第一季進度後才知道的細節),於是ShaneLori在一起,Shane頗帥而且沒有虐待小孩,可是Rick不到三個月就又出現了,Lori與兒子回到Rick身邊,但是Shane還是在旁邊。逃亡途中Lori發現懷孕了,Rick與Shane都覺得是自己的小孩,Lori自己也不確定是誰的小孩吧。我的周四晚上覺得陰屍路多元化的影集,除了有一大堆屍體嚇人,還有女生心機實案研究。

終於來到週五早上,今天可以接筆電與相機回家,可是我有點躊躇:外面雨下好大。老實說我也沒有猶豫,台北豪大雨中,就是要出門接颼尼出院。我穿上過膝裙+夾腳拖,斜揹防水電腦包,手上還掛把大傘。平日接小孩的look都比現在好,而且還站在地板濕漉漉的電聯車上,電聯車轉捷運,捷運的地板較為乾爽,我看著自己的腳趾頭,慶幸自己昨天選了栗金色,總歸還是跟深咖啡色Roxy夾腳拖有搭,細節寫這麼清楚,是怕被誤解我穿藍白拖出門。聽說電腦器官移植後保固三個月,我希望這次換的器官強壯些,讓我可以一如往常寫文章就好。 

周五接電腦回家後我開始一路調教,晚上吐出一篇文章。老公至此才悠悠的說:小孩也到要用電腦的時候了,反正你的電腦也舊了,不如你把電腦給小孩用,自己買台新的,接著老公開始稱讚阿樹師多好用多耐操;我告訴老公:我覺得可以進一台簡單些輕些的小筆電,我還是繼續用白颼尼好了。我如此盤算的原因有三:其一若需要帶出場,我要一台輕便款;其二我的御用電腦是阿樹師聽起來不威風,我還是要白颼尼;其三所有電腦的維護工作一定都落在我身上,二十年前畢業的資工系某人連MSN臉書都不會用,我不急著買新的,假如有出現可愛的小筆電我再考慮看看吧。

因為臉書捧油看到我穿夾腳拖在豪雨天出門,大家建議是該拜雙夯特了,夯特是什麼?聽說是雨靴,小可說價位頗高,彷彿回應我的詢問,週六蘋果馬上介紹夯特吐兒,而且可以捲起來收納;回顧我整個生日計畫過程,宇宙給我生日的啟示是:老娘實在很會計劃勤儉持家,實在值得一雙好雨靴,老娘繼續秉持理智消費的精神,從滿39歲第一天開始,搜尋各通路報價來幫自己備雙好靴吧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