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台北市行義路402巷42-1號(由300巷轉入)
電話:02-2862-3688 

今年五月初參加公司活動,聽聞老公同事夫婦倆常往陽明山健行,我請問可有推薦的溫泉?於是聽說皇池,回家後我搜尋皇池,這裡有厲害的溫泉,泉質是青磺或白磺,皇池的青磺含微量鐳元素,經認證與日本玉川的泉質相同,療癒效果極佳。文章一輪搜尋下來,我發現皇池的食物也很厲害,砂鍋粥用活海鮮與生米粒一同熬製,現點現做,吃過的有口皆碑。我用孤狗地圖查出位置,可惜皇池在陽明山的西邊,我們常出沒的地方在陽明山的東邊,我在隨身日誌中記下地址電話,說不定哪天用的上。 

終於,半年前寫下的資料今天用上了。 

拜訪擎天崗走路後飢腸轆轆,胎胎還是歡要泡溫泉,小孩一定同聲附和母親,老公精算給小孩聽,這區溫泉加用餐的費用實在可觀,雖然有便宜的溫泉選項,但是你們一定不肯就範。我想起皇池用餐送泡湯,門檻是一人四百元,我問老公如此的價位您滿意嗎?問小孩大家可以忍耐飢餓嗎(其實小孩背包裡還有食物)?老公吩咐先打電話問問看,不要開過去撲了個空,胎胎還真的早在半年前寫下電話,用餐位置OK,停車位置OK,我還加問了從擎天崗過去預估時間,大約半小時。我一邊打電話還一邊在小G輸入地址,沒忘記對小孩行前教育:皇池可能不會太豪華,但是我保證食物很好吃。取得共識後,我們一家同心奔向皇池。

我們依循小G指示,順利來到行義路,轉入一條不寬的斜坡路,抵達皇池停車場,停車場這裡有接駁車可以搭乘。皇池需自備毛巾,因此我們將後車廂的泡湯袋取出。接駁車是不關門的小包車,小孩搭乘覺得很有趣。抵達皇池的入口,雖然建築物與鄰居沒啥緩衝,廷與翔看到入口頗覺滿意,他們覺得皇池一點都不醜啊。我請問櫃台接待人員用餐與泡湯,果然一人低消四百就送泡湯,櫃台人員建議我們先泡湯,可以趁泡湯時先熬粥,可是我們當時真的很餓了,決定先用餐在泡湯。進入用餐區,空間寬敞,桌椅陳設簡單大方,菜餚放上桌面不用擔心太擠的那種大方。我迅速選好想吃的菜色,自然有砂鍋粥,而且要點小鍋的,老公有點懷疑,我請他看其他桌的粥,小鍋就是一海缸,老公選了紅蟳粥,至此我們精算離一千六還有一百多,還是該選自己想吃的食物,最後點了軟殼蟹。我想起來請服務人員菜餚不要加味精,還好及時說,不然吃到味精我會不舒服。我一早就在呼喊的海鮮與溫泉,總歸是有達成願望。
 
皇池入口,小孩誇獎皇池看起來很不錯。 



頗負盛名的鐳溫泉。



用餐區 



飲料點梅子汁,喝起來清爽,一壺四人喝剛好。



地瓜葉,盤子大讓地瓜葉看起來秀氣,這份其實很大。



銀魚煎蛋,這個蛋煎的好誘人,小孩馬上虎視眈眈,母親拿出氣勢鎮住蠢蠢欲動的筷子,我先分成四份,免得你們用筷子打架



牛肉捲餅,烙餅,牛肉醬汁與長蔥,組成出好吃的滋味,翔很喜歡這道。

 

蒜香軟殼蟹,炸蒜的刺激味與軟殼蟹好搭,不過翔無福消受,翔覺得這道會辣,其實就是味道比較刺激,廷覺得弟弟真沒口福,廷與老公對這道很滿意。 



小籠湯包,湯包的愛人覺得很美味,我覺得還不錯,湯汁或內餡沒有肉羶味。



以上食物吃完後隱隱有飽足感,可是主角還沒上場,等待是值得的,砂鍋粥終於熱騰騰的端上。小鍋真是一海缸,鍋子已經比我的人頭大了。我一度想用自己的頭當比例尺,可是砂鍋太燙無法靠近。一鍋粥噗嘟噗嘟的滾著冒熱氣,湯頭鮮味飄送,混著海鮮與一點點的栗香,栗子一點點才剛剛好。 



我沒有想吃料,所有的精華都在湯裡粥裡,生米粒與活海鮮直接熬煮成的稀飯值得等待,海鮮鮮度很棒,湯底本身有干貝,湯頭很鮮甜有深度,不是單一的味道。我在外用餐很少打包,今天的這鍋粥沒吃完一定要帶回家,回家後嘴饞馬上吃了一碗,隔天加熱當早餐依舊很美味。


結帳細目如下:
小隻紅蟳砂鍋粥(小鍋)580元
牛肉捲餅120元
港式小籠湯包8粒160元
蒜香軟殼蟹380元
銀魚煎蛋220元
生蒜番薯葉220元
梅子原汁150元
小計1830元
服務費183元
總計2013元 

我們拿到四張泡湯券,稍事休息後,老公建議用湯屋,我執著想泡大眾湯,然後發現這個決策錯誤,大眾湯人滿為患,而且現場兩的大垃圾桶很難讓我忽視,我還是泡了鐳溫泉,胎胎泡湯不鐵齒,幾分鐘就起來降溫,可是我很快地就覺得心跳加速,然後一陣暈眩,我警覺性很高,知道自己不能再泡湯,沐浴更衣出來後,足足在外面等了男生組半個小時。男湯那裏聽說也是人滿為患,然後大家難得抓住機會數落我:都是妳堅持要泡大眾湯。胎胎敢做敢當,啊就這次決策錯誤啊。
 
泡湯沒有很盡興,但是那鍋粥真是得我歡心。

DSC07563 DSC0756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