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真是出遊天,老公公司周六安排一日遊,可以選擇親子組騎車組或健行組,想當然爾我們是走路的那一組啊。各組早上有不同的行程,中午聚集在傳藝中心用餐,然後便在傳藝中心活動。
 
我們走路組是早上八點半發車,老公說要早點抵達搶好整以暇選遊覽車位置。四人齊心下七點54分就抵達遊覽車車門入口,然而老公的同事更早到,我們險險坐在前後兩排。姊弟倆本說好要一起坐,可是現場又變卦,翔今天要跟老公坐,廷跟我坐。八點不到我想開臉書打個卡,赫然發現大家都在打卡,所有的公司都約好今天辦公司活動吧。我們的隨車導遊胖虎很陽光熱情,唱作俱佳,好幾次我都好幾次開懷大笑。說說笑笑中抵達走路組早上的行程:仁山植物園。我們在今年二月拜訪過仁山植物園,當天天空陰沉偶有飄雨,我們順著公務車到走往遊客中心,然後走步道台階下山。二月天氣濕冷,我記得仁山植物園數目很多,走起路來不算累,氣候緣故,現場的生物即使是人類也不多。同年十一月再訪仁山植物園,今日陽光普照,植物園中感覺很熱鬧。 

搭遊覽車準備出發/胖虎拿出研磨咖啡請大家喝。台灣隨車導遊的服務實在是太好了。

DSC07622 DSC07623

抵達仁山植物園,老公小孩先買冰吃,老實說是我慫恿的,因為冰品來源是聯發冰部工坊,這裡是我媽我爸心目中的芋冰老店,我覺得口味很優。

DSC07624 DSC07625

大象老師作了頂帽子想讓小朋友戴上,小學生如廷與翔退避三舍,後來是幼兒涉世未深戴上帽子。



大象老師拿出盲蛛。


 
老公很努力地想拍到樹叢間的獼猴。 



其實路邊就有獼猴了。



大象老師講解得很精采,我們大家都緊緊跟隨他的腳步。



抵達遊客中心時,我才發現自己走得有點喘,聽說集合時間快到了,我們這車還要去觀景平台,途經苗圃,大象老師說這個難得,然後他就很神奇的背包出變出捕蝶網來,飛撲過去抓蝴蝶,真的很像亂抓,可是竟然抓到了兩隻蝴蝶,然後我們在觀景台處看,我最記得黑色的蝴蝶翅膀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寶石的光芒,真的是寶石光芒,寶藍色的菱形切面閃耀,若非大象老師介紹,我從不知道看似平淡無奇的黑蝴蝶竟是如此美麗。 

就在這條小徑上,出現大象撲蝶。 



我們前往觀景台。 



蘭陽平原的景致在眼前展開。 

DSC07655 DSC07654

今日陽光普照,視野清晰。 



很可惜的必須上車了,由大象老師導引走仁山植物園非常有趣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