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在公司吃過晚餐,回家後只想喝熱湯。 



下雨的降溫將寒夜晚,老公回家路上,車外顯示13度.將三個地瓜削皮,拇指大的薑切片,放進大碗中注入熱水瓶壓出的熱水。大碗置於電鍋外鍋放2/3杯水,靜待電鍋開關跳起後,隨人心意加黑糖,想要刺激些就先加白糖引出辣味.雨聲與黑糖薑味地瓜湯十分相配。 



話說六年級小學老師教導小孩母親的辛勞:
「你們回去摸摸媽媽的手,媽媽的手一定很粗糙………」
『可是老師,我媽的手比我還細。』女孩兒告訴老師,希望記得說我媽有做家事有煮晚餐。
「那妳去摸妳阿嬤的手,她的手一定因為做家事做太多,所以會變得粗糙。」
『老師,我阿嬤的手比我媽的手更細嫩。』
啊就我媽香蘭有教:護手霜要常常擦,每回做過家事後都要擦啊。

Tu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翔今天嘗試將柳丁切成小兔子。 



Wedn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趁今天晴天,拆下氣窗作跨年清潔,紗窗一併刷洗晾乾。廚房窗戶在上回晴天已經處理好。另一進度是擦臥室牆壁。距離跨年還有4~5週,家裡所有窗戶都可以清潔好。一邊洗窗戶一邊唱空白格。方才自己將雙人床翻面,因此覺得今天的肌力訓練足夠了。 

Thur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樹林媽媽咪啊義大利餐廳老闆娘新作好柚子果醬,請我喝的柚香紅茶。紅茶茶包先用熱水泡出色澤,加入柚子醬代替砂湯,柚子果粒沉澱杯底,喝完茶後舀來吃,雨天午餐餐後一大享受。 果醬代替砂糖加入紅茶中,很清新的果香甜味啊,配雨聲熱熱喝。 



Fri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週六一家四口有各自不同的行程,因此小孩兩個今天住在成龍阿公家,明天瑪姬情義相挺,陪翔參加八點整開始的比賽。翔直到今天才對阿姨表示:教練說比賽不能沒有熱身時間啊,因此早上七點半就要集合。為了明天的比賽不能遲到,翔小孩特地叮嚀瑪姬: 

翔:瑪姬,妳明天一定要早點起床,因為我們天秤是賴床第一名欸……
瑪姬:要比賽的是你耶!自己不要賴床才是吧!
翔:我不會賴床,我只是說到不做到而已!
瑪姬:………… 

Saturday老公進辦公室,我參加新埔農村參訪團,廷有電影欣賞討論,至於翔的羽球比賽,除了瑪姬小可全程參加之外,翔還約了他舅舅我弟弟出場。 

Sun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加班回家後還沒吃飯,因此我迅速變出蔬菜丸子粥。



Monday鹹蛋蒸肉/蒜炒手撕高麗菜/燙青菜/鮭魚頭味增湯。


 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由於高麗菜盛產,我略盡棉薄之力進了顆高麗菜,碩大一顆只要台幣17元。目前我對高麗菜的生涯規劃如下:
週一蒜炒手撕高麗菜,順便丟些鴻喜菇作點綴。
週二火腿炒高麗菜。
週三高麗菜絲炒蛋絲與紅蘿蔔絲。
週四火鍋中加高麗菜。
其他備用選項有高麗菜肉捲,豬肉片炒高麗菜,醋溜高麗菜。於是乎可以切實用掉一顆高麗菜。

下午我嘗試煎出鬆餅當小孩的點心,實際成品有部分太焦,去除太焦的部分後,淋上蜂蜜很受歡迎。

1203a 1203c
 
Tuesday紅燒牛腩/鮭魚蛋捲/冬瓜丸子湯/火腿炒高麗菜。


 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Wednesday薑汁豬肉片/蒸吻仔魚/趟萵苣/番茄百靈菇湯,由於高麗菜消耗的比預期快,今天改出萵苣。 

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 



Thursday蒸蛋/蔬菜玉米湯/高麗菜炒牛肉。 



為了迎接健康檢查,我與老公乖乖聽從吩咐,晚餐吃稀飯。 



Friday小孩到老媽家吃晚餐,我與老公吃更稀的稀飯。 

Saturday早上健檢,晚上與同學聚餐。 

終於吃到午餐,口味不錯,可是檢查後我的腸胃都還是脹氣,因此食物無法吃完。身體若不舒服,再可口的東西都吃不下,健康是很重要的。 

IMAG0582 IMAG0585

Sunday泡溫泉與中園海鮮一品客棧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