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生日前夕,被宣告電腦相機一起需要移植器官的那個晚上,淒風苦雨中唯一的好消息,是久違的阿基連絡上我們了!念研究所狂寫報告的那兩年,阿基是我們分組報告的基本咖,每一科都要分組,每一科上課都要寫報告交報告說報告。如今畢業已然將近十五年,我們很想快跟阿基約時間碰面,然而年末將近,周末行程很滿,終於我看到一個空檔,健康檢查當天晚餐可以碰面嗎?敲定時間後,David也能過來,同學雷當天下午有行程會晚些到,在台灣聚餐吃飯,何苦逼死自己咧?我約好和同學在火車站碰面,先去SOHO吃晚餐,然後回我家喝飲料閒聊,阿基是我兩年來的同組成員,David是我的同學歌友,這兩位到我家我一點都不會想隱藏真面目,家裡就照平常的狀況呈現即可,我頂多是多拿三個紅酒杯出來備用。
 
周六當天早上陰涼,中午以後雨勢大作,我們來到車站等候,心想這種天氣仍赴約的兩位,實在是熱血重然諾的好男兒。我們順利在出站人群中相認,阿基沒啥改變,David輪廓一樣,同學說畢業之後都沒變,雖然我很想反問:難道沒有變瘦變漂亮嗎?晚餐我們進入SOHO,雨夜中昏黃的燈光,搭配桌上的蠟燭,感覺格外溫暖浪漫,David點了薄荷羊排,老公點德國豬腳,阿基跟隨我的腳步,點了北海道干貝乾炒義大利麵。我對SOHO的每道餐點都深具信心,招待老同學絕對是款待不是虐待。 

晚餐SOHO燈光昏黃。 



餐前手工麵包一樣可口,小燭火在桌上搖曳,麵包搭配自製莎莎醬很開胃。 



沙拉我選擇柚子和風醬汁,吃清爽些對身材比較好。 



前菜煙燻鮭魚捲,雖然最受歡迎的是焗烤田螺,這個捲比較清爽,我想降我的體脂肪。 



今日濃湯是南瓜濃湯,SOHO的湯一項是燙口的好溫度,喝的到南瓜的香氣,而且不會太南瓜,湯品滋味豐富。 



我的主食北海道干貝乾炒義大利麵,好干貝乾煎就很可口了。 



甜點我吃提拉米蘇,飲料熱檸檬紅茶沒照相。 



席間David帶來自己翻譯的書籍相贈,我請阿基先挑,David說留一本給雷,其他的都送我跟老公,我很壞心的斷定雷應該趕不過來,所以書都留在我家吧。然後David將最艱澀的一本書收進包包裡;餐後回到我家,開紅酒泡熱茶聊往事,雖然是好久以前,我的記憶猶新,研究所的那兩年很多事情可以回憶,我們聊到將近十一點,怕錯過捷運才送同學去捷運站。故人相會很開心,而且是我的好同學們,能認識兩位又遇上兩位相聚,這個年末真是太幸運了。 

老同學相聚,祝福兩位早日遇上美好的緣分。 



感謝David送我的書,您的翻譯功力太強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