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要吃年糕,印象中就是初一,阿嬤一早會將切片暗紅色年糕裹粉油炸,一片片熱呼呼的甜口暖心。如今我們顧慮膽固醇高血壓(雖然我不用顧忌只是不會炸),年糕改成切片蒸,蒸軟黏呼呼的吃也頗美味。福華飯店年菜現場出現一款粉紅色的創新年糕,相較於傳統暗紅色澤,賣相明亮輕快不少,這是福華點心坊許主廚的新作:五穀豐年糕;外皮是麻糬皮加上少許糯米粉,以玫瑰醬帶出粉紅色澤,內餡拌入五穀與無花果,最後灑上松子與蔓越莓果乾,我一度以為蔓越莓果乾是花瓣。現場吃到時覺得五穀內餡與外皮合作出可口的滋味,外皮軟糯但維持著彈性,五穀內餡嚼的到一點小顆粒,又軟又可嚼的東西,豐富的滋味在口中一直變化著。重點來了:五穀豐年糕不用蒸不用炸,切了就可以吃。吃過福華外賣年菜後,我拎著一盒五穀豐年糕回家,這一盒單買定價588元。
 
福華年菜現場展示五穀豐年糕,左邊三個圓盤是材料示意,紅色的是玫瑰醬,其他的無花果與穀物們。 



現場吃到五穀豐年糕,我覺得內餡與外皮滋味豐富調和,口感不過甜。 



回家晚餐後拿出五穀豐年糕,外包裝是暗金色的盒子,貼上紅色福字很有過年氣氛。掀開硬紙盒蓋,五穀豐年糕被一層薄紙一層塑膠紙裹著,端正地放在膠質圓模中,我用兩手同時抓住兩層紙,把五穀豐年糕托出平放在吧台上,這樣比較好切。我切下五穀豐年糕給老公與小孩吃,老公說很好吃,我家女孩兒與男孩兒很欣賞外皮,一度要求自己吃皮爸爸吃餡,我宣布:不可如此,兩人連皮帶餡吃表示其實餡也不錯啦。隔天早上我切了一部分裝在樂扣盒中,帶去給二姑姑與阿嬤吃,阿嬤先告訴二姑姑好吃,二姑姑一入口驚呼:真的很好吃。而且我說起成分,關鍵字出現五穀/蔓越莓/松子,這都是討長輩歡心的字眼。這道五穀豐年糕很受長輩的歡迎。本來我想看一下保存期限,不過五穀豐年糕抵達我家兩天就嗑光了。
 
硬紙盒中裝了五穀豐年糕。 



粉紅色的年糕被一層薄紙一層塑膠紙裹著。 



我抓住兩層紙,把五穀豐年糕托到吧台上,這樣比較好切。 



靠近一點看外皮的質感。 



當晚切了給老公小孩吃。小孩特別愛這糕的外皮。 

DSC08277 DSC08279

隔天切了一部分帶去給長輩吃,我用烤盤紙墊在樂扣盒中,如此拿取與清理都方便。 



我的下午茶:五穀豐年糕配熱茶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