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兩個本週期末考,連帶我的壓力也大,週四晚上打點小孩上床後,我緊繃的神經終於放鬆,考試準備工作告一段落,考試過後再繼續努力顧功課吧。週五我請我爸成龍幫我接回中午放學的翔.早上完成例行家務後,我搭捷運來到新北投站,我需要好好泡個湯,然後吃頓可口的午餐。連日陰雨濕冷後,週五風和日麗,捷運轉搭也很順利,十點一刻我就來到新北投站,我記得新秀閣說過大眾湯十點半開始營業,於是我在附近先走走逛逛,梅園與地熱谷今天人都不多,冬天的太陽映照北投的古意,氣氛閒適舒暢。 

北投梅園 

DSC08617 DSC08615

地熱谷 



在捷運新北投站這裡,我的泡湯加用餐的首選是新秀閣(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)。今天我泡得特別久,泡湯之於我能療癒身心.泡湯後臉頰會自然紅潤,身體感覺很溫暖,回到一樓用餐區,今天我想吃新秀閣豪華海鮮飯,菜單上的名字是大碗海鮮丼,從前我看過其他客人點用,雖然價位偏高,可是相較於食材頗顯實惠.服務人員為我點餐後,稍待片刻讓師傅處理,我的午餐便端上桌了。大碗海鮮丼呈裝的碗,與我從前吃的炙燒鮭魚丼的碗是同款,大碗海鮮丼的料堆到整個高起來,我很開心地馬上用相機拍照,再換手機拍照,要即時炫耀分享給臉書好友看,在開心地忍不住微笑中,這一切好像有點不對勁,長相這麼漂亮的一碗飯是哪裡可以不對勁,我思索著方才的相親照片,啊沒有海膽,我請來服務生詢問:請問我的海鮮飯怎麼沒有海膽?照片上明明有啊!服務生有點錯愕,對喔,好像應該有海膽,服務人員把我的餐重新端回去問師傅,原來是師傅忘記放海膽了.後來有位穿西裝小哥出來致歉,並誇獎我眼睛很銳利,一眼就看出少了海膽,海膽是我心愛的角色,自然我會注意到他忘了出場.大碗海鮮丼裡面有牡丹蝦兩隻,海膽,三種生魚片:旗魚鮭魚鮪魚,軟絲,北歐沙拉,鮭魚卵,蝦卵,蛋黃,玉子燒與黑豆。 

我的午餐大碗海鮮丼 



我轉過來轉過去看覺得很美可是有點不對,靈光一閃:海膽沒登場。



這才是完整的大碗海鮮:牡丹蝦兩隻,海膽,三種生魚片:旗魚鮭魚鮪魚,軟絲,北歐沙拉,干貝,鮭魚卵,蝦卵,蛋黃,玉子燒與黑豆。底下是醋飯。


 
海膽入口,海的鮮味在口裡滑來滑去。


 
最後我把生蛋黃攪散,與蝦卵鮭魚卵一起入口,加計一開始吃的北歐沙拉,午餐我吃了四種蛋。


 
大碗海鮮丼要價680元,一樣不用加服務費,泡湯原價300元用餐折抵100,因此泡湯實付200元。搭捷運來到新北投,泡湯加用餐讓我開心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