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山櫻花林道上方是觀景涼亭,我們坐在絕佳的位置上,涼亭前方的欄杆稍高,即便是我的身高,坐下後也只能由欄杆間隔空係中賞櫻.吃飽喝足後,老公領我們走入涼亭旁的小徑,這條路徑我也是首回嘗試,一開始是林間小徑,小徑兩側幾株樹枝枝椏毫無綠葉,我想過些時候也會有櫻花吧.小徑連往碎石階後登上木頭通道,通道那頭另一株山櫻花恣意綻放,轉過山櫻花的身旁,直達山頂又陡又長的階梯開始了.
 
進入平坦的林間小徑,待些時日也是山櫻夾道吧. 



一段緩坡階梯 



登上木頭過道 



轉過這株櫻花, 



就要開始爬階梯了.



鍛鍊行程自會有階梯,小孩沒有抱怨,輕鬆迅速的快步走上,老公與小孩迅速領先,我打算一次至少走五十階再停下來休息,總歸階梯自有定數,我走一階就少一階,然後我聽到小孩喊有蜘蛛,往上一看,老公與廷已經穿過抵達更高處,翔留在原地說有蜘蛛絲擋路,我覺得很神奇,登山階梯的寬度約可讓一人通過,老公與廷既然穿過去,如何還能有蜘蛛絲擋路咧?翔走下來跟我告狀:把拔姊接不理我;翔覺得蜘蛛橫跨路中央,因此要走在母親後面,我打算裝沒看見就撞過去,此時山路上走下來一位大叔,他應該聽到小男孩的哀號聲,因此將蜘蛛絲輕輕撥到一旁去,我們與大叔錯身時,我提醒翔要說ˋ追上父親與姐姐成為領先群.上山階梯旁邊出現一個觀景平台,我進入稍作歇息順便看景色,老公小孩又先出發,平台後繼續是直衝頭頂的階梯,此時正好有一組人馬下山,我站在平台上等他們通過,階梯寬度不太夠,若要會車其實不慎妥當,假若能選擇,我們的經驗是階梯上緩坡下比較不傷筋骨.這段階梯走完會抵達一處土地公廟,此段路徑遊客不多,這座土地公廟較為清幽,此處也是制高點之一,可以盡攬城市景色,而且沒有卡拉OK歌聲. 

我家三人輕輕鬆鬆上階梯. 



而且跟我的距離越拉越遠. 



就是這位走下山的大叔幫我們撥去橫跨路中央的蜘蛛. 



階梯旁出現觀景平台可以稍事休息. 



觀景平台上看到的景色. 



接著繼續走階梯 



抵達土地公廟後,現場有奉茶,這是麥茶,煮茶的水也很不錯. 



土地公廟這裡眺望的景色.



上完階梯後我們往左邊前進,此去會抵達小吃攤販匯集處.這段路走來相對輕鬆,一段平路一段階梯,階梯有時上有時下,這裡同樣很清淨,樹枝生長的線條有自然的美感,偶爾在視野良好處可以遠望城市.天氣晴朗地面乾爽涼風習習,邁開步伐格外輕鬆,當風裡傳來歌唱聲,表示快抵達攤販聚集處.老公在這裡買了麥餅,小孩買了汽水,接下來的路程走下山.我們循著車道前進,經過電塔旁邊的觀景台,是有回晚上誤打誤撞前來看夜景的地方,晚上來此覺得陰森,早上到此覺得景色開闊;今天整個城市霧濛濛的,不是那種輕邈的霧氣,質感有些像塵埃,這是所謂的霾嗎?我們在這裡剝橘子吃,橘子皮不可隨意丟棄在泥土上,分解過程很擾人,橘子皮也是該放入垃圾桶.我們繼續走下山,一路上不預期還是有好景色相伴,下山後回望電塔處,覺得自己剛剛真的走好高啊.最後走在人車紛擾的街道上時,感覺有點接近體力的臨界點了.我們走階梯上山,走車道斜坡路下山,回家後腳會痠痛,可是關節沒事,酸痛部位集中在屁股與大腿交會的那處,感覺最難練的那地方可以緊實不少. 

另一處遠眺的城市景色. 



路徑出現平緩的木台階 



然後是平路 



這區的樹木線條很好看 



開始下山,城市與我們的距離拉近中 



翔想進入電塔觀景台. 



觀景台見到的景色. 



用橘子來配這景色. 

DSC09234 DSC09229

標示指出從觀景台到櫻花林道1980m,我們繞來繞去還爬上山,距離應該不只如此. 



電塔觀景台附近的櫻花也開了. 



我們走車道下山. 



路邊樹枝上停著一隻小鳥,我覺得這景色真好. 



登台階時覺得無窮無盡,時間很慢,回家後看時間其實也沒走多久,除了林間小徑接往山頂的台階須一氣呵成,其他路段是一段平路一段階梯,下山時我們走車道,一路更是緩坡多.鍛鍊行程的時間狀況如下:
 
10:55走上大安路入口階梯
11:30大同山櫻花林道
11:45進入櫻花林道旁邊登山道
12:00抵達土地廟
12:25走車道下山
12:35電塔觀景台
13:30回到街道
14:00進入午餐餐廳:田季發爺 

有吃有運動,身材才能顧.本鍛鍊行程原是著眼於周六晚上吃很多,可是午餐我們又跑去吃燒肉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