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阿嬤作東,在三鶯福容飯店午餐.我使用了高速公路App,出發前確認北上高速公路路況,當天南下一路阻塞,北上行車感覺呼嘯而過.我們抵達北大特區附近,路邊停車格很多,老公心癢難耐:北大前面就有停車格真是太難得,我們停在這裡走過去吧!開什麼玩笑?從北大校門口到福容飯店還有一大段距離.我告訴老公還是停入飯店地下停車場,吃飽飯後想散步在過來這裡.三鶯福容飯店目前停車不用取卡計時,所以停車取車都很友善.我們進入電梯後,電梯裡面已經貼了今日用餐的場次,我們順利找到用餐地點,出電梯後迎面是另一張指標,於是雖然三鶯福容有不同棟不同區,從停車場走到用餐處感覺很順利,我個人很欣賞這兩張指路海報很有用處. 

根據指路海報,我們順利抵達用餐的玉蘭廳. 

DSC09342 DSC09343

大家先來照相,小孩向阿祖領紅包;瑪姬示範不著痕跡地將合照的另一位往前撐住,我也想如法炮製,不過欠缺練習,因此出現明顯地躲在後方求臉小的相片. 

DSC09344 DSC09348

DSC09347 DSC09349

可愛的小表妹穿的好漂亮. 



我們用餐的玉蘭廳正好容納兩桌.翔早早想跟兩位表哥一起坐,廷指定要瑪姬小可坐自己的兩邊.服務人員送上果汁,另外有熱烏龍茶,熱烏龍茶的品質不錯,有茶香沒澀味.十二點整開席後,其中有段時間等候較久,服務人員一直近來加果汁加水加熱茶,雖然有點小不順,不過菜餚口味很合意,用餐包廂舒適,而且甜點紅豆軟玉酥讓我吃得好開心.

今天午餐兩桌.

DSC09351 DSC09359
 
餐具,飲料有柳橙汁與熱烏龍茶. 

DSC09346 DSC09350

冷盤上桌 



我拿了海蜇皮,鴨賞,蟹肉與蘆筍,生魚片,干貝. 



蟹粉魚翅羹 



蟹粉魚翅羹加紅醋很對味,魚翅羹遇上紅醋後,老公吃了三碗. 



翡翠海雙寶,我覺得吃到中卷還有一種脆脆的東西. 



十二點開席上冷盤,第三道菜在12點10分上桌,此時農曆年加班的表弟也抵達,他待會兒還要回去加班,前三道順暢上桌後,我們就開始等待,服務人員應該也很尷尬,催菜催了數次,期間一直近來加水加果汁加熱茶,可是就是無法出菜來,眼看表弟必須離席了.表弟離開後幾分鐘,菠羅牛柳上桌,此時是1點03分.



服務人員進來表示因為溫菜的考慮,接下來上菜的次序可能會跟卡片上寫的不一樣.基本上我們只要甜點甜湯最後上,其他的順序應該還好.如此出菜變順暢了,臘味飯先上桌,上面有兩種臘腸,我顧忌熱量,只敢吃一小口,這道糯米飯中帶著臘味香氣,很受大家喜愛.


 
香酥蝦,



大蝦酥炸至殼也能吃,蒜酥香脆,我這隻的蝦頭嚼起來很香,考慮膽固醇,我也嚼下老公的那份蝦頭,鮮度明顯差很多.我想這是提醒我蛇年不要把膽固醇一肩扛. 



蒸魚 



烏骨雞湯. 



一撈發現有不少四神料,四神燉烏雞湯喝起來很可口. 



魚翅餃,蒸籠一端上瑪姬便發現怎麼只有九顆,我們另一桌端上是十顆,瑪姬告訴服務人員,果然是要送上十顆才對. 

DSC09371 DSC09372

魚翅餃當然是我的菜啊! 

DSC09373 DSC09374

紅豆軟玉酥上桌,我本來興致不高,然後聽說裡面包了麻糬. 



酥皮鹹香,紅豆溫熱微甜,伴著麻糬一起入口口感好豐富.因為這道紅豆軟玉酥,我覺得今天的午餐瑕不掩瑜. 

DSC09376 DSC09377

甜湯芝麻糊湯圓 



水果,老公說葡萄是品質很好的葡萄. 



初二聚餐我們吃得飽足開心,雖然今天上菜有一處瓶頸,菜餚的表現還是不錯,每道菜我都頗喜歡,尤其是最後的紅豆軟玉酥.希望下回用餐時出菜備餐能更順暢.餐後離開福容陽光普照,廷與翔想去我爸成龍家玩,我跟老公打算爬山運動去.過年吃喝日眾,初二就能開始運動,過年感覺頗神清氣爽,也希望蛇年繼續享受美食並以運動維護身材啊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