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七中午我們來到捷運劍南路站,經過劍南蝶園後走車道,抵達往東吳大學的標示,老公欣喜表示通尼的書有寫這裏;我覺得餓了,起床後只喝了兩杯咖啡,小孩拿出零食分享,老公問要去東吳嗎?我說自己餓了,老公說學校有便利商店可以覓食。小孩與我抖擻起精神來,學校裡的食物等著我們,我的內心戲是賺到了,眼前的下坡路走個一公里根本沒問題啦。就在我們下坡剛走過一個拐彎,善變的老公又反悔了,他說:走到東吳大學之後你們一定沒有力氣走回來。廢話,走到東吳大學之後何必走回來?老公猶自分辨說:可是不走回來怎麼搭捷運?我們三個覺得很荒謬:東吳大學是沒有大眾運輸系統嗎?廷更補充:不然也有計程車。老公強調自己剛剛說要走下去再走回來,但是我們都沒聽到。我們三個強調:根本沒有人打算走回來。老公說此處的精華路段還沒,堅持要回到剛剛的岔路上選另個方向,邊回頭還邊自誇:還好決策英明沒有走太多冤枉路。廷與翔一路抱怨爸爸愛繞圈,我則翻了好幾個白眼。
 
老公率先往東吳大學走去,我們三個分享零食補充體力。 



往東吳大學是下坡,而且聽說有食物,我們的精神抖擻的真的要走過去,奈何有人變卦了。



回到指標處,另一個方向是窄階梯往文間山,標示是150公尺,我們三個停住抱怨或白眼,150公尺很短耶;往文間山是很窄的石階梯,腳掌可以並排放在階梯上,假如坐下來的話,身體的寬度應會超出階梯。窄梯之後是土路上坡,間歇出現破敗的石板路,古裝武俠劇實可在此取景。土路小徑狀況越來越原始,還有一路有其他人綁過的登山條供辨識,山徑變成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,下坡時路面顛簸不平,落腳處難以拿捏,素稱身手矯健的廷與翔,兩人走下坡時一直膽戰心驚,因為小孩走太慢,我只好拿出手機打個卡,萬一滑倒還有臉書朋友知道行蹤,小孩很詫異:這路明明很難走,媽媽如何能邊用手機邊走路?路面狹窄,老公走第一個,然後是小孩,我依舊殿後,老公幾乎不伸手幫忙,要小孩自己通過,我願意伸出手讓小孩拉一下,然後又出現上坡,一樣是地形原始,可是小孩遇上爬坡就覺得遇上好朋友,咻的一聲又遠遠領先了。我突然覺得頭上一片清亮,正好也傳來小孩的叫聲:走到了! 

指標顯示往文間山150公尺。 



登上窄石階。 



土路上坡。 



石板路。 



下坡路讓小孩小心翼翼。 



當姊弟倆離很近時,就是有卡關的情況。 



只要出現上坡路,就能行進順利。 



一路上的路況自然原始,老公一直跳針說像皇帝殿山路。 



抬頭望見前方清朗光亮,爬上這山坡就抵達高點了。 



我們抵達一處山頭,老公馬上指出這是故宮那是東吳大學,我不確定東吳大學的長相,但是我確定老公指的故宮不是故宮,我請老公先看清楚一堆遊覽車排排停妥的位置,那邊才是故宮,雖然我們沒有走去東吳大學,也算在高處鳥瞰那附近了。我們在山頭休息看景色吃橘子,一樣把橘皮裝入塑膠袋中綁好揹下山。剛剛的走回頭埋怨也煙消雲散,假如這段路真的只有150公尺,那麼真是路況有趣山頭風景美麗的150公尺,非常值得一走。老公說不用走原路下山,直接進入另一邊的小徑,此邊路況也是天然原始,半露出的樹根橫過小徑,而且形成很高的落差,大約像普悠瑪車廂與月台面的高度。這段路也是上上下下的,小孩遇到下坡還是有點卡,終於我們脫離樹叢的包圍,回到產業道路上。老公想研究地圖,可是產業道路上寫明往右邊是死路因此我們一定要走左邊啊。產業道路不寬,有民眾騎摩托車上來,就在一處開闊的斜坡上欣賞城市景色,兩個在地人,一個外國人,大家都安安靜靜的看著景色。我們繼續走著不寬的產業道路,遇到岔路時由老公判斷,小孩一度想與老公的判斷背道而馳,我勸小孩反正都是下坡,不用太擔心。然後產業道路變成三岔路,老公此時真的迷惑決定問路,正好前方走來一位看來很可靠的中年先生,他對此處的路徑很熟悉,告訴我們往正願禪寺的方向走,一路就會回到北安路上了。這位先生正好與我們同方向,他建議我們跟著他走,小孩覺得很安心,遇到知道路的可靠伯伯,小孩很堅持要跟上他的步伐以免爸爸又迷路,途經正願禪寺,這裡山櫻盛開,老公謝過這位先生,表示想參觀這裡之後再前進,小孩聽到父親的決定有點憂心,那待會兒迷路怎麼辦?我們在正願禪寺這裡拍拍櫻花看看景色,還好下山的路果然只有一條,而且直通北安路,老公表示這裡就是通尼書上說的入口。我們出捷運站時若不右轉劍南路,繼續北安路上前進就會抵達此處登山階梯入口。 

我們抵達文間山山頭。 



登高望遠。 



本來小孩想走去故宮,看到前方羅列的遊覽車陣,還是待在這人煙稀少的山頭好。 



感覺自己藏匿在高處窺探著擁擠的城市。 



吃過橘子後收起果皮,我們邁向另一邊的山徑。 

DSC09793 DSC09794

山路又是上上下下的,此時以下坡較多。 



回到產業道路上,老公研究地圖,可是現場標示應該只有一個方向可以走吧。 

DSC09810 DSC09811

產業道路上一處觀景小坡看到的景色。 



下坡路徑。 



抵達需選擇的岔路,還好遇到熟悉此處的先生,指引我們往正願禪寺前進。 

DSC09819 DSC09820

正願禪寺停車場處的櫻花。 



然後遇上其他盛開的花朵。 



走一串階梯下山,下階梯更要慢慢走才是愛護膝關節。 



今日鍛鍊行程走了兩小時,坡度不險峻,沿途有樹蔭,登文間山小徑有樂趣,花費的時間如下: 
13:40捷運劍南路站一號出口
13:55劍南蝶園
14:45文間山頂
15:25正願禪寺
15:45捷運劍南路站一號出口
回到劍運劍南路站時,我看到前方出現台灣彩券的招牌,初三要買全部售罄,初六也沒買到,初七應該補貨了吧?我們進去店裡,櫃檯上還是一片空,罷了罷了,過年我就是跟刮刮樂無緣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