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宗哥送上彌月油飯,收到時還是溫溫熱熱的。福華彌月油飯外層提盒是紅色硬紙盒,裡層是竹片盒裝著油飯雞腿與紅蛋。裡層竹片盒的質感相當好,打開蓋子時,麻油香氣飛竄,雞腿成色透亮,油飯粒粒精瑩剔透,果然是好油飯。我很努力的阻止小孩才有機會照相。 

感謝宗哥送的彌月油飯。正好我今天的指甲油顏色跟提盒很搭。


 
提盒裡面是竹片盒,下方的黑花布是我另外墊的,以免盒子與檯面色調太近。我知道容器用竹盒成本高很多,然而竹盒讓油飯可以呼吸,能維持合適的口感,不至太過濕軟。



打開竹盒盒蓋,麻油溫潤香氣升起,收到這樣一盒彌月油飯自然跟著一起開心。


 
近看油飯粒粒分明,沒被悶壞了,雞腿滷的入味。 



如此誘人的油飯與雞腿,小孩馬上要求要吃雞腿與油飯,可是已經晚上了,經過道德勸說,他倆同意先吃紅蛋就好,油飯與雞腿等明天吃。雖然我拿到時是溫熱的油飯,晚上降溫後我放入冰箱冷藏;隔天早上竹盒可以直接進大同電鍋回溫,自然要稍稍墊高不要直接接觸底部;此外為了拿取方便,我用盤子托著竹盒進大同電鍋,回溫之後油飯還是保持合適口感,油飯果然口味口感均佳,吃來麻油溫香嚼來Q彈,雞腿滷製入味,老公小孩一起吃著油飯與雞腿很開心啊。油飯吃完後我將竹盒清洗晾乾收起,這個容器可以擇機再度使用。 

感謝宗哥以彌月油飯與我們分享喜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