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廷四月生日,生日前夕我正好到六福皇宮吃飯,飯後在一樓蛋糕櫃駐足,Elite Bakery的糕點美麗精緻可口,我想帶一個回家;看著現場的六個小蛋糕,有兩款讓我左右為難,服務人員告知其中一款蛋糕體全是幕斯,另一款有些海綿蛋糕,於是我帶了上面放滿草莓的漂亮蛋糕回家。服務人員將蛋糕安穩地放在硬紙盒中,外面紮上緞帶,然後放在紙袋中。盤子一組六個,蠟燭我拿了12。我提著蛋糕搭捷運換火車回家,想到這個精緻的蛋糕被我拎著,整個心情大好。回家後小孩看到蛋糕紙盒,很迫不急待的想一窺蛋糕風貌,我未雨綢繆的連緞帶都不打開,規定要冰到隔天晚上,等老公下班吃過晚餐,一家四口再一起吃蛋糕。
 
一整排的精緻蛋糕真是適合女孩兒的生日。 



現場八款圓形小蛋糕中,我挑走其中一款,特別介紹左上角那個金光閃閃的蛋糕,全身都是金箔,這個要價好幾千元。 



我選定的小蛋糕,要價台幣880元。這是老娘我自己送給女兒的生日蛋糕。 



蛋糕包裝妥當,裝在紙袋中讓我拎回家。 



因為老娘向以鐵腕治家,蛋糕在我家冰箱安坐了一晚,隔天晚上等老公吃過晚餐,小孩擦過桌子後,我才將蛋糕拿出來。拆開緞帶收好,這緞帶可以重複使用,揭開合蓋,蛋糕登場果然大家都說美!老公馬上意識到這蛋糕要價不菲,我報出價錢後強調這是老娘自己要幫女兒慶生的心意。老公多年以來相處馬上反應道:也不用分的這麼清楚啦。蛋糕上層擺了滿滿的草莓,上方還有白巧克力絲與一小片金箔,蛋糕側邊圍著草莓色餅乾,質地較近似馬卡龍。廷不想要唱生日快樂歌,她想直接吃蛋糕,蛋糕自然由我負責切,切下一塊後,剖面與外面一樣威風,蛋糕本身的層次有海綿蛋糕,鮮奶油層,慕斯,與草莓果凍。口感新鮮不致過於黏膩,入口吃起來很有層次感。
 
包裝紙盒與附贈盤叉,紙盤較硬,蛋糕叉堅固,品質很優。 

DSC00862 DSC00873

蛋糕登場。 



廷當仁不讓地享用了那一小片金箔。 



蛋糕剖面。 



蛋糕品質很優,因此我毫不猶豫地吃下裡面的鮮奶油。



廷2001年出生,2013-2001=12,今年廷小學要畢業了;老師在準備獨立研究紀念專刊時,請家長寫一段祝福小孩的話,以下是胎胎我交出的文字: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廷爸爸工作的緣故,廷小一到小三在大陸念書,學習簡體字系統,直到小四才回到台灣就讀小學.身為母親我一度很擔心這個大轉換,廷發揮耐心與意志力,加上母親一點魄力,做好對繁體字的準備,順利轉換進入台灣的學習系統,兩處教育模式各有各的長處,回到台灣面對更多元化的科目與學習,終於要完成小學階段的學習了.橫越台灣海峽的求學,過程中需要更多的時間,我們很幸運一直遇到好老師好同伴,給予廷需要的幫助與鼓勵. 

國中是一種轉變的階段,從聽命行事到自我意志,轉換過程中也許有迷惑有焦慮有衝突,祝福妳能平心靜氣,不要讓情緒淹沒理智,不要意氣用事,以妳的智慧冷靜判斷該走的路該做的事.人生路要自己走過喜怒哀樂,自己品嘗酸甜苦辣,祝福妳不要害怕,盡量去嘗試妳懷抱的遠大志向,但是追求理想的過程中,定要維持住身心健康.求學過程有階段性目標,學習是終身的要緊事,希望廷能一直快樂的學習這個世界的學問.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沒忘記女兒生日也是我的挨刀日;除了準備了女兒的生日蛋糕,早幾天在優惠結束前,搶下女兒生日給母親的慰勞。各位胎胎幫小孩慶祝生日也別忘了體恤自己喔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