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到台灣第三年,去年開始我享受獨自出門泡溫泉。趁週二小孩上課到下午,搭捷運到新北投站,北投溫泉目前以新秀閣最合我意,男女大眾池每周輪換,青磺泉是大池區,所謂大池就是兩池,現場若有五人感覺就很熱鬧。小池區是白磺泉,小池僅有一池,溫泉汨汨自獅口流出,池區不大,溫泉品質很優。將物品置入梳妝更衣區的鐵櫃中,淋浴後先試試溫泉溫度如何?太熱太冷就打電話請服務人員調溫度。緩緩進入池中以免滑倒,讓溫泉浸潤全身毛細孔,腦袋放空只讓水聲音樂聲流過,就是這樣心靈獨處的個人時間,關於生活上的不順與壓力,自己為難自己的就放過自己,別人為難自己的,能處理就處理,不能處理乾脆痞。泡著溫泉切實感受心跳加速,額頭冒出汗珠;冬天用餐泡大眾湯優惠價是200元(餐費須高於300元);四月春寒料峭中,服務人員告知已經開始施行淡季優惠價,四月到九月,用餐(低標一樣300元)泡大眾湯優惠價100元。週二的這個泡湯用餐時段,之於我才是一週的假期時刻。 

週二搭捷運抵達新北投,滿眼綠意身心舒暢。



泡湯後整個人有種放鬆的疲憊感,肚子也感覺特別空虛,我之所以熱愛新秀閣,一再造訪就是為了優質溫泉與美味午餐的雙重享受。明亮簡潔的用餐環境,大扇窗戶引入北投蔥鬱綠意,服務人員常為我安排窗邊座位,整體氣氛有種日本的禪意靜謐。大碗海鮮蓋飯是最划算的,牡丹蝦兩隻,海膽,等高級魚鮮,底下的醋飯有1.5碗的份量,即使我感覺自己很餓,獨立吃完一份也是很勉強,後來我發現應該拜託師父將醋飯減量,而且將北歐沙拉換掉,如此份量比較剛好。偶爾想吃鍋物,壽喜鍋,味增石狩鍋都不錯,鍋物中會有蔬菜與蛋白質,另附一碗白飯。冬末夏初造訪時,我為了手臂登場做準備,特地點了炒時蔬與明太子雞翅當午餐,炒時蔬一大盤,明太子雞翅的雞翅根小腿去骨變成明太子調製的蛋白質美味,雖然僅有兩根,美味度滿點。菜單上各式美味選項中,炙燒鮭魚飯最得我青睞,炙燒過的炭火香氣,入口時微微苦味,配上香甜醋飯與豐美鮭魚,每一口都讓我吃的很開心。我顧忌著醋飯的熱量,因此進食先先喝附送的味增湯,如此才能心甘情願地留下三分之一的醋飯不要吃完。每回我都惦著要告訴師傅醋飯減量,可是點菜當下總是忘記。泡湯用餐後,我搭捷運回家,捷運上一定要閉目養神,到家略事整理等孩子放學。這一小段的獨處時光,讓我的精神重新打亮。

新秀閣一樓用餐區。

DSC00725 DSC00728
醬油小壺與單包裝牙線棒/餐具盒一直保有清新爽潔之感。

DSC00727 DSC00726

想要奢華或犒賞自己,就點大碗海鮮蓋飯。



每回看到每回開心,這一碗很寵愛自己。



想吃熱騰騰的鍋物時,有回我點了石狩味增鍋。



這一鍋營養均衡。



最後我才注意到鍋中有干貝,因為煮了很久,干貝自己變成愛心。



為了準備手臂出來跑江湖,節制飲食時,我就點炒時蔬。



還有明太子烤雞翅滿足味蕾。



明太子烤雞翅燒烤香氣誘人。



雞翅根處已經去除骨頭,明太子隱在其中,吃來鹹香動人。



菜單的選項都很不錯,一直以來我最鍾愛的還是炙燒鮭魚蓋飯。



我先喝下味增湯,以免肚子太餓無法細嚼慢嚥。



喝過湯後,胃部空虛感稍解,再來慢慢享受炙燒鮭魚。



聽到新秀閣開始淡季泡湯價,平日價錢已經很使我滿意,優惠價更是讓我微笑不已。



用餐時此景相伴無價。



自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以來,這是編號1999的文章(以無名文章總數計),我喜愛1999這個數字,因此本篇要寫心愛的地方。寫文章本身就能讓我快樂,此方天地中,謝謝大家陪我,也希望自己日後能繼續享受寫文章的樂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