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捲是餐桌上的吉祥話菜餚,感覺吃穿用度會有餘裕。雞捲本人其實沒有雞,早年閩南農家,將煮餐餘下的食材,如豬肉與蔬菜,以豆皮包裹後油炸上桌。台語的ㄍㄟ就是多出來的意思,ㄍㄟㄍㄥˋ翻成國語就是多的捲一捲。雞捲在傳統市場常現芳蹤,但是合我意的甚少,首先內餡的材料要有基本的新鮮度,味精是絕對不能加,包裹的豆皮不能有豆餿味,炸油的氣味更要清新,如此的雞捲才是可口的雞捲。 

臉書上聽說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開賣雞捲,材料新鮮不加味精或防腐劑,胎胎眼明手快下訂十盒,不到10小時內完成轉帳確認,還好手腳俐落,12小時後聽說已經需要排隊了。胎胎我有訂到喔(站在山頭插腰狂笑)。轉帳後一兩日,要給老師傅備餐時間,我收到冷凍宅配的双品手工雞捲,小7聯絡我下樓去拿,配送的小哥將包裹置於走廊停放的機車上,扶著等候。此時我有心理準備,十盒雞捲一定很重,還好胎胎平日有在練臂力,我緩緩抱起箱子上樓,若是一般嬌弱的小姐或是腰很愛閃的男士,請小心雞捲的重量;我抱著箱子感覺老師傅的真心,雞捲用料很實耶。 

冷凍雞捲包裝的密密實實的,硬紙盒裡是厚紙袋,底部墊了多張報紙,抵達時溫度是冷凍狀態。 



厚紙袋中還有塑膠袋,我訂了十盒雞捲。雞捲分送親友,一下子就只剩兩盒了。 



双品手工雞捲的貼心叮嚀。 



每一盒裡有十條雞捲,一盒重量就很沉。 



明明包裝裡有貼心的加熱叮嚀:退冰再加熱。桀傲不馴的胎胎直接將冷凍雞捲送進烤箱,憑我跟我家烤箱的交情,不用退冰也可以馬上吃到熱呼呼的雞捲啊。其實也是因為急著想吃所以不想等退冰。我家的象印小烤箱轉500W,上下火烘烤15分鐘,我有點不放心,切開雞捲中間試試溫度,很好,是燙的。我沒加其它調味料直接吃,豆皮或炸油吃來都是清新的感覺,內餡我吃到豬絞肉荸薺與一點芋頭。吃過後我沒有口渴,口中也是舒服的感覺。收到當天我烤了五條雞捲幫晚餐加菜。 

双品手工雞捲上桌!



隔天我嘗試用電鍋加熱,一樣是臨時起意沒有退冰,Again,憑我與我家大同電鍋的交情,應該可以順利吃到熱呼呼的雞捲。我在外鍋放入2/3杯的水,按下電鍋後等候20分鐘,果然熱呼呼的雞捲出現。雞捲好燙好燙,電鍋蒸回溫的雞捲口感較為軟嫩,應該很對老人家的口味。我本來只想吃蒸的一個,意猶未盡之下只好再烤一個來吃。
 
我的午餐吃了蒸雞捲,沾了點辣椒醬。 



双品手工雞捲日後可成為我家冷凍庫常備好物,想吃的時候就用烤箱或電鍋回溫,烤箱回溫會外酥內嫩,電鍋回溫整體吃來軟嫩,容易咀嚼。感謝老師傅願意花功夫做出好吃的雞捲送到我們家裡。

双品手工雞捲訂購電話:0972-187-982/潘聰明先生
双品手工雞捲的由來:http://blog.udn.com/essay/7532132
双品手工雞捲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rkrolls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