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週六完成重要行程後,周日我很想泡湯紓壓。去年我買下強羅花壇的泡湯券四張,正好此時登場。春寒料峭,很多人選擇窩在家中乾爽度日,我因為期待著溫泉,催促老公小孩出發。寒風細雨中抵達烏來,室外溫度約15度。我們先進烏來老街覓食,天候不佳,烏來老街人潮減弱,我們輕鬆停妥路邊位置,走過紅色吊橋,青山頂上籠著白霧,減了人聲更聽清楚溪水潺潺。 

我們將車子停在老街的對岸,走下木梯穿過吊橋往老街走去。 



人聲消退的烏來很清幽。



因為天候不佳,向來人潮熙攘的老街,今日難得可以信步走來。小孩馬上想逛紀念品商店,老公急著想去巡視午餐選項。我叫老公自己先去看一看,我在紀念品店外等小孩。其實我也沒有發呆多久,店門口就有烤香腸烤小米麻糬,沒考慮幾秒鐘,問過小孩,廷與翔各點一隻烤香腸,我要烤小米麻糬。看著麻糬在炭火上漸轉焦黃,真是使人迷炫心智,老闆問我麻糬要加什麼料時?我一直忘記自己的鍾愛款是花生粉,一時失心瘋選了紅豆抹茶。紅豆抹茶本人沒有問題,不過甜配麻糬也很香,只是紅豆抹茶不是俐落的配料,加上麻糬烤過之後變軟,串在竹籤上要吃時,紅豆抹茶無法抓住麻糬,風味不壞但是吃起來狼狽,我一吃將抹茶滴到衣服上面了。老公巡視一圈回來,看到我們三人已經在吃,他大約傻眼了一秒鐘,然後說自己選定兩間候選人,我沒有細看就選了最近的一家,因為衣服弄髒麻糬又好燙,我想趕快坐下來處理自己的窘況。 

老公巡視餐廳,小孩巡視紀念品,我被炭火上的烤物吸引住。 



麻糬的顏色由嫩白漸漸轉為脆黃。 



老闆幫小孩烤香腸。 



我的紅豆抹茶麻糬,風味真的不錯,但是吃起來有點狼狽。 



還好老公相中的小吃店就在附近。



我們進入的地方是烏來小吃店,許多熱食在店門口一字排開,我們的位置是兩張相併的小桌,這也是今日遊客較少的福利,若是遊客眾多時,應該是四人一小桌吧。我們看了菜單勾選菜色,老公選了幾道後,我建議他全部改劃小份的,老公有些不以為然,應該是覺得太小家子氣,雖然有點不願意,他還是都改成小份的選項,待會兒事實依舊證明老娘是對的。也是因為點小份的,老公同時點向來鍾愛的鐵板山豬肉與石板烤肉。
 
勾選菜單,小吃價位頗親民,其中大份的選項後來都改成小份的了。 



我們點一份竹筒飯,上桌時服務人員幫忙剝開竹筒,清香撲鼻。 



我分了一口竹筒飯來吃,米飯軟糯,外層形成一層天然的薄膜。 



我想點的炒米粉,炒米粉與竹筒飯同價,相較之下,竹筒飯的份量與滋味都優很多。 



桂竹筍,此時正當桂竹筍的季節,桂竹筍清甜可口。 



小份炸魚蝦。 



石板烤肉,這是老公的菜。 



炒高麗菜,這道我喜歡。 



小份馬告雞湯,雞肉是土雞沒錯,可惜燉煮的時間不太夠,雞肉與馬告還沒有很團結,雞肉品質很優,廷與老公很稱讚。 



因為堅持都點小份的,各式菜餚嚐的不少。 



還有一份老公心愛的鐵板山豬肉,啊我真的不懂山豬肉,主要是老公喜歡他會自己負責。 



我們這頓午餐餐費結帳990元。大家各有所好,吃得頗開心。餐後想來點甜的,這裡很多檸檬愛玉的選項,觀察數攤後選定一家。我們看著老闆娘準備的過程,這裡的檸檬愛玉是加檸檬汁沒錯。除了檸檬愛玉之外,有人又買了山粉圓,雖然後來大家都有幫忙喝,可是一次買兩種會不會太誇張了啊?當人潮不擁擠時,進到烏來老街吃正餐與點心很不錯耶。 

檸檬愛玉。



餐後來杯檸檬愛玉很清爽。

DSC00936 DSC00938

接著又來杯山粉圓。



吃飽喝足後慢慢走走,我們散步回到停車處,消耗食物後前往泡湯處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