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2F (新光三越A9館)
電話:02-2771-3200

Paul~(以下省略一串法文)在法國已傳承到第四代,2007年法國開店總數超過300家,堅持用古老方法做麵包。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二樓,走過一排精品櫥窗,正前方出現黑色招牌,附近水晶或首飾櫃位的閃耀中,Paul的光芒絲毫未被掩蓋,雖說Paul單點價格反映品質居高不下,買個麵包或甜點細細品嘗,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犒賞。聽說Paul有雙人下午茶的選項,我約好妹妹一起嘗鮮,可惜她臨時有事,雖說也是可以換時段,但是我已經期盼這個下午茶一陣子了;詢問各位胎胎皆未能成行,還有翔中午就下課,最後我的法式沙龍麵包下午茶,從姊妹下午茶變成親子下午茶。 

翔放學後我接他回家換過衣服,在車站簡單買個壽司吃,很幸運地搭到可愛紅火車,只從樹林搭到板橋也是很開心。紅火車的垃圾桶位置與長相簡潔俐落。

DSC01680 DSC01681

火車換捷運,翔有點擔心車輛太空曠,平日他坐的捷運總是熱熱鬧鬧的,抵達新光三越,一樣是輕鬆悠閒,一開始我有點擔心自己在A?與A?之間迷路,還好事先看過地圖,A9是華納威秀斜對面的那棟建築物;來到二樓穿過一排賞心悅目精品,Paul的門口站著大顆水鑽作成的巴黎鐵塔,看了真讓人喜歡。告知白色制服的服務人員訂位名字,我們入內就座,今天我們要吃凡爾賽宮廷饗宴雙人下午茶,一人選一份甜點,一杯120元飲料(不包含氣泡果汁),兩個蝸牛捲(酥皮捲),兩個泡芙,四個小鹹點;胎胎大致心算過,套餐組合比單點優惠。 

穿過一排精品看到Paul, 



漂亮水鑽組成巴黎鐵塔。

DSC01688 DSC01690

我們選用的雙人下午茶,要價760元,服務費另計。


 
可任選120元的飲料, 



下午茶套餐可以選果汁,但是氣泡果汁不在下午茶的選項中。


 
我們到蛋糕櫃前選自己想吃的甜點。看到這一排糕點覺得下午真是美好。


 
我的目標鎖定1001頁千層派,想品嘗酥脆的派皮,原味/巧克力/草莓三個站在一起,我點了草莓。


 
翔看著一整排甜點有些猶豫,服務人員請問小男孩喜歡哪種口味?翔向來喜歡起司蛋糕或巧克力蛋糕,服務人員介紹了現場兩款起司蛋糕。


 
其中一款正好提供試吃,翔試吃過後決定點這款輕乳酪蛋糕。我也試吃了一口,雖然名字當中有個”輕”字,起司香氣口感仍是濃郁的。 



麵包櫃與三明治櫃很迷人,我告訴自己不要貪心,Paul在這裡不會跑走,多來幾回慢慢品嘗。 



Paul內部用色沉穩,沙發的條紋配色與吊燈,營造出歐洲的氣氛。



座位上擺設好的餐具。



Paul店裡的氣氛很好,拜託翔幫我拍照,只是翔取的角度,讓我的頭上長出兩個盤子。



我的飲料選咖啡,服務人員附上鮮奶盅,咖啡品質很不錯,單喝不澀;翔喝柳橙汁,翔說酸酸甜甜的,是真的果汁。


 
四個小鹹點(干貝那小點),兩個上面放蛋沙拉,兩個上面放不同風味的火腿。 



現場有刀叉,小鹹點用手拿起來吃很順。這個大小約1~2口。



午茶主角上桌:自選甜點兩份,兩個泡芙,兩個蝸牛捲,兩個馬卡龍,馬卡龍口味不能指定,今天我們吃到巧克力與開心果。



我們先吃泡芙,泡芙表面的白顆粒是糖粒,由甜菜根萃取,熱量較低,內裡無餡,由外側的白點點帶出甜味來。泡芙內裡的層次很有彈性,口感很好,小男孩一度質疑泡芙沒有餡?我覺得這種沒有餡的泡芙很可口。

DSC01727 DSC01730

兩個蝸牛捲,巧克力蝸牛捲與葡萄乾蝸牛捲,翔本很期待巧克力蝸牛捲,一吃說好苦,我聽到苦巧克力很開心,巧克力的苦味與酥皮的微甜同譜大人喜愛的樂章;葡萄乾蝸牛捲比較適合小男孩的口味。

DSC01731 DSC01732

服務人員幫助我們切開自選甜點,千層派派皮發出輕輕的霹哩霹哩聲,可預期的外皮定是酥脆香甜,原始的派皮配方並不加糖,Paul後來在草莓千層派外面撒上糖粉,因此會帶出一點點甜味。



草莓千層派的剖面。



我先試了一小口起司蛋糕,果然美味,我沒有真的很愛起司蛋糕也覺得好吃。



然後我吃了我心中的主角草莓千層派,派皮果然可口,草莓新鮮,更厲害的是內餡,甜度不高吃來滋味豐富,吞下喉後口中又是清新的感覺。



翔也覺得草莓千層派比起司蛋糕更好吃。



我把開心果馬卡龍留到最後,



以馬卡龍當作下午茶美好的句點。



Paul的雙人下午茶自然是美好的饗宴,感覺像暫時離開了台北;只是與小男孩吃下午茶,仍有既定的宿命:下午兩點的下午茶預約,兩點半不到就有人說吃太飽,兩點三十七分我們就離開現場了,我們隔壁桌的小姐才好整以暇的吃完一份甜點,正考慮要不要加點說;臉書朋友覺得我倆真是迅速確實,甚至感覺是去K.O.甜點下午茶的下午茶雙人組;希望下回有機會跟其他女人一起慢慢以下午茶配閒話,渡過這個位在台灣又不像在台灣下午茶饗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