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本文一以貫之全是酒,因此在文章開頭直接打好警語。 

Koenig酒莊位於美國愛達荷州蛇河山谷陽光山坡,若看地圖位置,蛇河山谷的緯度比我們熟悉的NAPA高;Koenig酒莊的緯度近似法國或德國的葡萄酒產區,地形氣候也相似,先天條件上Koenig酒莊的葡萄品質頗佳,其釀造出來的成品,一路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的肯定。美福食集邀請Koenig釀酒師來台舉行美酒佳餚品嘗會,會員免費報名但限額,現場釀酒師會介紹釀酒知識並示範基本餐酒搭配;現場試飲酒款與搭配美食;
試飲酒款有四款:
2010 Koenig Cabernet Sauvignon Snake River Valley Idaho
2010 Koenig Vineyards Viognier
2008 Koenig Riesling Sunny Slope Cuvee, Idaho
2010 Koenig Riesling Ice Wine
搭配美食:美國極黑牛、煙燻鮭魚、當季鮮果等。

優質紅酒配上美國極黑和牛,您說胎胎可以錯過嗎(左手背拍右手心)!一得知消息後我馬上拜託成龍當天幫我接小孩,並且約我的胎胎界精神導師一同前往美食佳餚品嘗會。精神導師住過歐洲,在發酵飲料消耗上,我與她是小巫與大巫。

Koenig美食佳餚品嘗會下午三點開始,我與精神導師提早40分鐘抵達,我本提議要不要逛outlet?外頭太陽好大,在美福一樓喝飲料才是聰明選項。我們點了兩杯飲料,精神導師喝西瓜汁40元,我喝綜合蔬果汁70元,相較於價錢品質超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誠意,蔬果汁十分貨真價實,假若我家對綜合蔬果汁很講究的廷小姐喝到一定會滿意。我們就在一樓喝飲料聊胎胎心事,預計14:55分再起身前往六樓會場,正當我們要起身之際,手機電話響起,聯絡人問我在哪裡?原來是先到先就座,現場也有飲料喝!我們搭電梯到六樓,正好是三點整,還好還沒開始倒酒,不然我一定很扼腕! 

美福一樓的西瓜汁與綜合蔬果汁很優,我下回來還要喝。



我們抵達六樓會場時,主持人已經開始介紹本次的活動,現場小圓桌上鋪著觸感好的桌布,上面放了很多高腳杯,桌子中央還有一籃麵包,細心的用餐巾裹著。主持人介紹釀酒師出場,他介紹了Koenig的環境與釀酒過程,看著那天空地闊的酒莊,葡萄長在那裏實在很幸福。兩款白酒先登場:2010 Koenig Vineyards Viognier(以下簡稱一號白酒),與2008 Riesling(以下簡稱二號白酒);一號白酒與二號白酒分別由不同葡萄品種釀造,二號白酒年份稍早些,以手工採收壓榨;風味來說兩者都是花香與杏桃風味,尾韻略有不同,一號白酒尾韻帶點核果胡椒香,二號白酒的尾韻則是微甜。我們實際喝起來,兩款都很順口,一入口很明顯的二號比較甜,尤其尾韻更是甜,相較之下一號白酒的尾韻清冽些;我與導師都比較喜歡一號白酒,其實我一開始也預期自己會比較喜歡一號,因為他的酒精濃度比較高。二號白酒對我們而言甜到太娘,但對於一般較少飲用葡萄酒的女士來說,應是很適合的款式。兩款白酒登場沒多久,小食上桌了,方才我覺得稍甜的白酒,配上食物之後卻剛剛好,導師又建議我可以配籃裡的鹹麵包,一吃之下鹹甜綜合真是美味,我倆同聲輕嘆:真是美好的下午。
 
進入會場,牆上是Koenig酒莊的介紹。 



小圓桌上有八個杯子,本預計四人入座,本桌只有我與導師,內心戲是站在山頭插腰狂笑!


 
桌上擺好一小瓶礦泉水,換酒喝時可以清爽口腔。 



酒莊釀酒師也是主人介紹酒莊,他說英文,現場主持人會翻譯成中文。


 
酒瓶兒待的檯面真是迷人。 



飲料登場,我的注意力至少跑走一半; 



兩款白酒登場,左邊是二號白酒(我個人覺得較甜,酒精濃度13.2%);左邊是一號白酒(一號白酒也是花香杏桃香,不過尾韻清冽很和我們的口味,酒精濃度14.2%)。 



籃中麵包配白酒很搭。 



兩款配酒小食登場。 



第一款上面是黃瓜粒加海鮮,海鮮鮮度夠,這款頗美味。


 
第二款小食主體是番茄配酪梨,這個好好吃。我真的一口就放入嘴中,咀嚼後再喝白酒,又是另一番好風情。


 
在美福舉杯,讓我們輕嘆下午的美好。



美好的下午自然不只兩款酒,紅酒登場,這支紅酒是2010 Cabernet Sauvignon,酒精濃度14.4%,獲得兩個國際獎項的肯定;這支紅酒喝起來濃醇順口,原來是發酵期間要將橡木桶更換三次儲位,這道費時費工的動作,可以將這款高海拔葡萄的堅硬口感轉為天鵝絨般滑順,實際上我們一喝也很順,順到可以瞇眼說好好喝喔!紅酒登場搭配的食物是美國極黑和牛,陳主廚親臨會場料理,胎胎精神導師指出現場的抽油煙機很夠力,因為煎牛肉食完全沒有香味飄過來。服務人員送上一小盤牛肉,端上桌後就切實感受到極黑和牛肉的香味,吃一口牛肉,配一口滑順紅酒,這一刻真的覺得好幸福,得以渡過貴婦般的奢華下午時光。 

紅酒登場,單喝相當順口。 



陳主廚現煎的美國極黑和牛也上桌了。 



紅酒配極黑和牛實在很享受。 



這一桌讓我們感覺渡過貴婦般的奢華下午時光。 



有感覺到胎胎開心到嘴角發抖嗎?



極黑和牛配紅酒登場後,還有冰酒要擔任今天甜點的角色,我們其實有點擔心冰酒的甜度會讓鬢邊該該叫,既然準備了那就喝一口吧;此時主持人說了句很耐人尋味的介紹:冰酒配水果入口,感覺會在嘴巴裡開出一朵花!導師將冰酒推向我,由我來實驗吃口哈密瓜喝口甜酒在嘴巴裡開花。其實我有點擔心,怕會甜上加甜,哈密瓜先吃下,然後喝口甜酒,瞬間不同的甜味在嘴巴裡綻放,不是相乘效果,是各式各樣的甘味,這樣喝甜酒反而降低甜膩度,口腔中一直回甘。冰酒之後,主持人介紹酒莊主人特地手提了另一款卡本冰酒來台灣,一般冰酒是待葡萄結凍時就採收,卡本冰酒則是葡萄結凍後仍留在枝頭上,保留冰凍的葡萄等最冷的時候採收,結冰到天氣最冷還是有一段時間差,因此採收耗損更多;但是卡本冰酒的風味各家獨特,服務人員倒了些粉紅色的卡本冰酒給我們嘗試,喝起來滋味較一般冰酒豐醇,還真的有核桃麵包的香氣,我想酒精濃度應該也較高。卡本冰酒的滋味是我首回喝到。
 
哈密瓜加冰酒,真的會開出一朵甜蜜的花朵,不是甜上加甜,是不同口風的甜讓甜膩感變成滋味豐富的甘味。 



色澤紅艷的卡本冰酒,果然風味獨特,現場超過半數均舉手希望美福食集引進卡本冰酒。 



卡本冰酒一改我對冰酒的印象。



貴婦的極致感受在品酒會結束之際:留下滿桌喝過飲料的高腳杯,輕輕鬆鬆地起身不用洗杯子,直接到樓下購物。 



美福食集與Koenig酒莊幫我們營造了美味與氣氛均很貴婦的下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