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期盼的暑假公路旅行,距離上回一家四口過夜旅行將近一年,大家一致同意早上七點出發;早餐咖啡設好五點半,行李早就打理妥當,大家分攤責任拿上車;老公幫自己準備了新CD:山中精靈,他要求上路後就聽,音樂開始沒多久,我卻神經緊繃;山中精靈是純真的孩童吟唱原住民音樂,原是悅耳聲音,但使用了很多原始樂器,有些聲響讓我誤以為是機械聲音,因此想分辨清楚是音樂聲還是車輛機械怪聲。抵達高速公路後,音樂調回警廣聽路況,我才稍稍放鬆心情。出發時的天空晴朗少雲,防曬配備準備好了,在妹妹的建議下,臉部專用身體專用之噴或擦一應俱全。我想到去年公路旅行遇到的午後暴雨,今年不知天氣會是如何?
 
早上七點出發,車輛駛出,我們要出發了。 



國道三路況良好。



週六的目的地是高雄,我們習慣是兩個鐘頭車程後便進休息站活動筋骨,七點出發,八點半過後就開始注意休息站的位置.八點五十分我們進入國道三清水服務區,下車後我就覺得這裡很寬敞,服務區的建築是好看的,內部規畫很值得逛一逛。下車後我們先看到兒童遊戲區,假如有小小孩可以玩玩爬爬消耗精力,戶外有好大一片草坪與水池,艷陽高照,我們躲在陰影處看景色。室內店家選擇不少,廷與翔決定繞一圈再決定吃什麼?翔突然發現前方有大型水族箱,裡面有食人魚,水族箱不只一處,小孩被魚兒吸引住,我注意到說明:這是不用換水的生態平衡水族箱;我陪著翔看魚,老公陪廷繞店家;翔看過魚之後,我們發現一處迂迴階梯進入船長開船體驗區,裡面有兩三人在排隊,可以模擬開船出海尋找魚類。翔等候一陣子之後也體驗了當船長找魚的樂趣。翔體驗過模擬船長遊戲後,終於專心找食物,他選了鬆餅,電話響起,老公問我與翔在哪裡?會合後,老公與廷買了大腸包小腸;坐下來吃食物之際,我發現有幾位遊客推開玻璃門走出去,我告訴老公小孩我想去看看,推門而出後戶外是向上斜坡道,可以抵達建築物的二樓區,此區有造景可愛的庭院,還可遠眺海景,二樓區有多家餐廳仍呈休眠狀態,應是午餐時間會營業吧。這裡白天可以看到海,我想晚上也是絕妙的夜景觀賞處。打電話叫老公小孩上來走一走,老公小孩發現塗鴉區,三人也一起畫一畫。正因為樓上的餐廳仍未營業,這裡相當清靜,時時有自然涼風;我們待了一會兒之後,老公催促著該出發了。我們在清水服務區停留了四十分鐘,離開車內侷促的空間,在這裡真的能放鬆休息。
 
進入清水服務區。 



清水服務區戶外庭園造景,只是太陽很大,我們一直躲在陰影處。 



清水服務區內店家不少,走道空間寬敞。


 
還有大型水族箱。


 
水族箱有三面可供觀賞。


 
航行模擬體驗室。大家都自動自發地排隊體驗。


 
翔買了鬆餅吃。

DSC09671 DSC09672
 
老公與廷買了大腸包小腸。 

DSC09674 DSC09675

我注意到遊客走往門外的斜坡上,因此也跟著走上去,隨著斜坡上升,視野更見開闊。

DSC09677 DSC09680
 
由高處觀賞戶外庭園造景。遠方天際下的一條藍線是海景。


 
自高處遠眺可見市區與大海,我想晚上來此,夜景應當美麗。


 
建築物樓上也有庭園造景,出現心心相印的石頭。


 
二樓用餐處應到午餐時間才營業,正好讓早到的我們享受清靜的處所。


 
我打電話連絡老公小孩上來看一看,老公約小孩塗鴉,翔本義正嚴詞的糾正爸爸不可亂畫牆壁,我們掛保證這牆壁真的可以畫。

DSC09684 DSC09686
 
我無意中跟著遊客抵達的地方是幸福天空,走上高處看看景色,清水休息區真的讓我們有休息放鬆的感覺。


 
我想老公仍有點遺憾:清水服務區沒看到按摩小棧。本篇寫好後,卡學妹表示:清水服務區有按摩小站喔!在魚缸的另一頭階梯隱秘處。有得逛有得吃有得玩有得按摩有得賞景,這服務區的服務一應俱全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