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著墾丁福華早餐餐墊地圖的順序,離開貓鼻頭的我們,接下來的景點是關山。老公說我們很久以前去過關山,現場有許多攤販非常熱鬧;我知道關山是看夕陽的地方,此時下午兩點多,敢情好要在現場等到日落嗎?老公覺得不用拘泥關山看落日,趁人少時去關山看看景色。小孩上車後昏昏欲睡,從貓鼻頭開到關山約20分鐘,抵達關山時小孩很不想下車,老公鼓勵小孩下車後逛攤販。我看看四週,門前冷落車馬稀,我們是第一台車,直接開到關山字樣的大石頭下隨便選車位。小孩質疑這裡怎麼可能會有攤販?老公繼續鼓勵小孩:攤販應該在山頭上。
 
抵達關山,現場只有我們一台車輛。 



我鼓勵小孩一起走到山頭,關山海拔高152公尺,方才車子已經爬升了一些坡度,從下車處走到山頭不遠,這裡生態豐富,林木眾多,老公欣喜地發現有昆蟲有壁虎,老公的驚喜造成女孩兒的驚惶;還好我們順利通過林木聚攏區,來到視野遼闊的山頂瞭望處。小孩正咕噥全山頂只有我們,根本沒有可以逛的地方,然後突然發現圍籬平坦,兩人想挑戰站很高,我們觀察四週情況,站上去是安全的,小孩挑戰了站上去後整個開心起來。方才的景點是熱鬧吵雜的貓鼻頭,現在身處清靜的關山,我個人覺得這種輕鬆的環境很不錯。方才此區下過大雨,遠方的雲層顏色稍深,近處的天空雲層已經散開來,雲層散開之處,臉書朋友說很像仙女飛天。 

關山有很多處觀景平台。 



現場沒有任何攤販,關山感覺很清幽。 



穿過另一處小徑, 



又是另一個觀景平台。 



臉書朋友說關山雲層散開處很像仙女飛天。 



關山此處可以觀賞多處海景。 



身後的雲層出現羽毛的質感。 



老公說自己還想去福德宮看飛來石,他說從關山走去福德宮看飛來石,就是繞一圈,不用原路折回,我個人對這裡沒有印象了,既然老公記得就走走看,小孩是一路忐忑不安啦,我覺得最多是原路走回,反正這裡的地勢看起來不高;關山山頂上的福德宮是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廟宇,廟宇附近還有一處飛來石,關山全區是珊瑚礁隆起的區域,飛來石是珊瑚礁經差異侵蝕而遺留,飛來石的背上布滿綠色樹葉,生意盎然,我覺得隱隱有神龜之勢。福德宮此處的景色可以眺望風力發電的風車;福德宮比關山觀景台那裏熱鬧許多,小孩一陣觀察之後,發現很多車輛直接開上來,兩人開始狐疑怎麼我們剛剛不開上來?其實我覺得停在關山石頭處也還好,從福德宮下方走回去停車處,其實也不需多少時間,我們如此悠閒散步走一圈,坡度和緩路程不長,動動筋骨也是遊關山的好方式。 

老公想去福德宮看飛來石。 

DSC00666 DSC00668

福德宮此處的珊瑚礁岩洞。 



前方的景色,墾丁還有部分地方仍是大雨。 



飛來石。 



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海邊風力發電的風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