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四點離開龍鑾潭自然中心,下一站要去哪裡?小孩建議回飯店睡午覺;老公說自己還想去社頂公園,我看著墾丁福華餐墊地圖,這個方向的景點就剩社頂公園,乾脆一次蒐集全。我們開進往墾丁森林遊樂區的山路,感覺自己開了很久,山路蜿蜒向上,在老公正式宣告放棄要迴轉之際,社頂公園出現了。老公輕描淡寫:就是有原住民風味的一個小公園。如今想起來我真後悔,向來多疑的胎胎怎就輕信老公的言語?社頂公園外型看來很溫和:小巧質樸的遊客中心,幾間錯落出現的販賣商店,結束行程的學生群在綠油油的草原上集合;小孩看到雞蛋冰想買,吃著雞蛋冰隨便走走看來就結束上車。然而公園一側出現階梯,看來不操勞也不陡峭,小孩本來不想走,老公提出方才的經驗:
「你們剛剛也抱怨龍鑾潭自然中心,可是後來還不是說很好玩,所以不要太鐵齒啦,要對我有信心。」
龍鑾潭真的沒話說的有梗,小孩跟著老公走上階梯。我有點擔心自己的配備是超短褲加涼鞋,轉念一想,萬一路徑太困難,我可以用配備當藉口要求折回。寫到這裡我敲了自己的腦袋:當時我的邏輯推理真是短路了。 

小巧可愛的社頂公園遊客中心,看起來是可愛款啊。 
DSC00716 DSC00717

座椅看來質樸有趣,這裡涼風陣陣,感覺真是個和善的所在。 



我們以為吃著雞蛋冰隨便走一走就行程結束。 



回望一片大草坪。 



結果社頂公園不只是這一區。 



地圖顯示:從社頂公園可以走到船帆石。老公建議我們走一小段,由於老公方才以龍鑾潭建立了信用,我們也跟著走上去。如今想想,我們怎會相信他會連中兩園,一定是現場有神秘的磁場影響我們判斷錯誤。



社頂自然公園面積128.7公頃,全區多珊瑚礁,園內並有豐富的動植物、石灰岩洞、數處視野良好處可以眺望海景,珊瑚礁岩裂縫並造成的一線天景觀。社頂公園鋪設簡易步道,為求不破壞自然景觀,步道狀況真的很原始。且全程沒有洗手間或飲水處。傳說全區共有十餘處石灰岩洞,可見到鐘乳石、石筍、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。但我們走在步道上,一路都沒碰上石灰岩洞,步道應該避開石灰岩洞所在地了。我們自己帶了水,夏季炎熱,汗流不止,沿路無飲水無洗手間影響不大,只是步道原始狀況讓我走的亦步亦趨膽戰心驚,老公與小孩都穿著運動涼鞋,多少提供些緩衝與保護,我的AE涼鞋,根本不應該出現在山區,車上明明有我們常備的登山鞋,怎麼我當時沒有堅持要換上咧?我們先經過裂谷,是隆起珊瑚礁中間有裂縫讓我們通過,穿著超短褲的我們母女倆,經過時感覺腿會癢癢的,我們互相鼓勵這是心理陰影而已;我覺得這一區都是珊瑚礁隆起,山壁看起來坑坑疤疤,不過走出這區,馬上是開闊的景色,海就在山的那頭,亮度與方才的礁岩區差了好幾階。
 
我們大家決定再相信老公的選擇一回,因此一起走上了社頂公園步道。 



經過小裂谷,這是天然礁岩裂縫,這頭可以看到那頭,光線照明也充足。 

DSC00739 DSC00740

經過小裂谷不成問題,我只是開始擔心自己的配備完全不對。 



社頂公園步道鋪設狀況原始,縫隙處處。 

DSC00742 DSC00745

我穿這種涼鞋隨時都有偏滑或是卡入裂縫的危機意識。 



礁岩岩壁高聳,樹木橫生。 



方才進入社頂公園時,根本沒料到這種景色。 



下午四點多走在這裡,太陽威力減弱,其實不算懊熱。 



走出礁岩區之後,就是這種開闊的景色,此時我覺得社頂公園很不錯,不用走很多路就有多樣面貌。 



角度好時,可以遠眺海面。



社頂公園自然步道的路徑上上下下,坡度和緩,我們抵達一處岔路,地圖顯示有幾個選擇:
小圈:小峽谷/迎風門/大草原/大峽谷/回到此處
大圈:小峽谷/迎風門/凌霄亭/五分亭/廣場
更大圈:直接走去船帆石了。
小孩提出另外的選項:直接從這裡折回。我考慮了情況,都穿不適合走的鞋子到這裡,怎樣也要走個小圈。此時另一組人馬出現,有位抱著小孩的先生剛剛走完小峽谷大峽谷,抱著小孩也能走,小圈應該不會太難吧。我先說明走去船帆石不可行,走大圈可能會走到天黑,畢竟爸爸已經陪我們逛過義大,我們至少陪他走小圈吧。雖然老公可能在心裡吶喊:我想走最大圈。方向定調後,我們馬上會進入小峽谷,看起來是通過高聳的礁岩裂縫區,一開始還有些陽光灑入,廷驚覺前方昏暗,馬上拿出手機當手電筒用,小峽谷路面是不規則岩石,上上下下,有時還需彎身側身,還好只有一個轉彎是正式的昏暗,我們在手電筒的幫助下安然度過,出小峽谷時走在石塊上,我心想若是穿登山鞋與長褲來,通過這裡應該會更駕輕就熟。
 
看地圖決定路徑。 



走往小峽谷。 



進入高聳礁岩中的小路。 



一開始是石階,後來路面就不太平整。 



有一處轉彎全然昏暗,廷備好手電筒照明。 



出口處總算光亮了,雖然路面情況很原始。 



走出小峽谷時的天然下坡,老公先尋找合適落腳處。 



穿著涼鞋走這種路還是不太合適,若穿我們平日的運動鞋出門,這種路應該不是問題。 



通過小峽谷後,待會兒還有大峽谷,大峽谷會更恐怖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