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墾丁福華早餐餐墊地圖,下一個景點是鵝鑾鼻燈塔,我想應該是要收費的地方了。在墾丁要付停車費,我們大致是付40元。昨天在貓鼻頭公園掏錢掏得有點狼狽後,今天我將十元硬幣放在車內的置物箱中,一進停車場,就數好四枚硬幣交給老公。鵝鑾鼻公園停車場處全無遮蔽,我拿出長絲巾蓋住方向盤,以免待會兒上車,方向盤太過燙手。我問廷要換上運動鞋嗎?廷不想換,我看看四周,鵝鑾鼻應該就是海邊的燈塔,夾腳拖參觀海邊燈塔應該很搭。我們鵝鑾鼻公園需收費,全票:40元、半票(含學生票)20元;我們一家四口的票價是120元。老公為台灣景點收費低廉感嘆不已:這種門票價在大陸根本不存在了。 

進入墾丁鵝鑾鼻公園,票價我們付的很甘願。

DSC00925 DSC00926

驗票進入鵝鑾鼻公園,左前方可以看到燈塔的頭頂,右前方指標出現一堆景點,時間已至午時,老公約我們先走右邊,看起來樹蔭濃密比較陰涼。我們走進右邊的樹蔭小徑後,咦,樹木生長的基座看起來好眼熟,好像昨天下午才剛剛見面過,原來鵝鑾鼻公園除燈塔外,呃,這裡也有天然珊瑚礁林!鵝鑾鼻公園面積共59公頃,園內為一珊瑚礁石灰岩地形;形成之原因乃由於沿海日光強,海水清澈,適於造礁珊瑚之成長,經地殼隆起而上昇,受海浪侵蝕、雨水沖刷、強風吹襲、而成為目前巨礁林立、怪石嶙峋、奇峰與洞穴之奇特景觀。園內步道縱橫交錯,宛如身入迷宮,計有好漢石、滄海亭、又一村、虯榕、幽谷、迎賓亭等據點,處處引人入勝。說明寫處處引人入勝,我們囿於昨日驚悚大峽谷,走來卻感步步驚心;尤其樹木枝椏橫生,感覺隨時會被巴頭,我將遮陽傘遞給女孩兒,訴求是不要讓奇怪東西碰到頭。然後我們看到高聳礁岩中出現木階梯,雖然小孩抱怨階梯很高,總歸是光明磊落的路徑,階梯上完全沒有隱藏的怪蟲陷阱。階梯先讓我們經過接吻石,兩處礁岩靠得很近很像接吻,繼續往上一小段,便會抵達一處觀景平台,此處居高臨下海風陣陣,方才我一度覺得自己選錯鞋,在觀景平台上覺得夾腳拖跟這裡好搭。
 
進入鵝鑾鼻公園,廣闊的草原旁樹叢上即見燈塔頭頂。 

DSC00930 DSC00927

老公約我們先走樹蔭區,呃,樹木生長的基座看起來好眼熟。 



枝椏橫生,我在此處也要撐傘,怕被樹枝掃到頭部。 



一路跟著指標走。我想保持一路往右應該會逛個完全。 



木階梯架在礁岩中間。 



礁岩接吻石。 



階梯上方是一處觀景平台,海風陣陣,坐在這裡看景很舒服。 

DSC00952 DSC00951

下階梯重回樹間小徑,我們走往濱海步道,出樹叢小徑的最後一段路,因為潮汐影響的緣故吧,地面頗為濕滑;濱海步道是沿海岸線架設的木棧道,海洋很美,但正午太陽太大,老公走沒多久就堅持此處是原路折返所以我們半路折返吧。我明明覺得濱海棧道會一路通到鵝鑾鼻燈塔啊。太陽威力驚人,我們又重回林間小徑,途經非非洞,這是珊瑚礁岩隆起時形成的裂谷,這又觸動了昨日可怕的夢靨,還好非非洞大致是側身扭腰就會通過的狀況。過了一關又是另一關,一處低矮的枝椏讓老公撞到頭,女兒不明究理催促父親快點往前走,父親覺得惱火:女兒沒良心,都不關心自己撞到頭;女孩兒分辯:昨天在大峽谷你也是不管我的腳很痛,催我一直走。父親繼續分辯狀況不一樣,當時催妳快走是要去看的到的地方幫妳……啪啦啪啦啪啦;從前我會想讓世界和平,如今覺得不要為難自己,讓雙方自然冷靜就好,我不用當公親或和平鴿,以免自己又逼死自己到上火。當下一定會不開心啊,等大家都冷靜之後再說啦,結果還沒離開鵝鑾鼻燈塔,大約在喝椰子水的時候,世界就恢復平衡了。鵝鑾鼻燈塔高21.4公尺,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,光度達180萬燭光,每30秒旋轉一周,見距20海浬,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,有『東亞之光』的美譽。我們抵達的時候是陽光很強的正午,鵝鑾鼻燈塔自然不會亮燈轉給我們看啊。 

重回樹叢間小徑後, 



來到濱海步道。 



我覺得濱海步道很美,墾丁晶藍的海洋趁著天空無暇白雲真美。 



可能陽光太閃,沒走多遠老公便約我們折回。 



重回林間小徑,四周溫度又降溫不少。 



頭上枝椏有時會神來一筆,不留心可能會撞到頭,我們一行真的有人撞到了。 



看到鵝鑾鼻燈塔。 



鵝鑾鼻燈塔附近的海景。 



我們進入鵝鑾鼻燈塔。 



從這裡看大海與天空,又是另一種美麗。 



燈塔附近較無樹蔭遮蔽。 

DSC00988 DSC00987

白色的燈塔在藍色大海與綠色草坪的簇擁下,本人真的很好看。 



燈塔位於較高處,由此處看海看山看雲。 



燈塔往出口處道路才有樹蔭遮蔽。 



離開鵝鑾鼻公園前,出口處自然有紀念品商店,翔看到椰子很心動,我覺得喝現殺椰子正好消暑氣消火氣。賣椰子的小哥問:要大顆還是小顆?翔說要比較冰的一顆。小哥說因為椰子肉厚,內部的椰子水根本無法冰鎮,他建議我們買大顆,先喝一點,他在幫我們加冰塊進去。小哥的建議很實在,我們選了大顆的椰子,台幣100元,我們先喝幾大口之後,小哥幫我們加入冰塊,冰塊降溫後,椰子水更加可口,大顆椰子水分十分豐沛,果然一家四口喝才喝得完。在墾丁逛過景點後殺椰子來喝真是非常應景的享受。 

小哥很實在的推薦我們買大顆椰子。 

DSC00999 DSC01001

翔說這顆椰子很重,老公表示這是顆比兒子的頭還大的椰子。 



我們四人分享這顆椰子,我們享受冰涼椰子水時,椰子攤前方出現一堆客人了。

DSC01002 DSC01003

鵝鑾鼻公園
地址: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
電話: 08-8851101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