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午時分的墾丁日曬酷熱,昨天怎麼沒有感覺如此炎熱咧?昨天的午時我們在半潛艇裡,下午又遇上暴雨,一度擔心颱風跑太快,看看今日光景,我對颱風稍稍放心,也許不會被颱風干擾行程吧?我們上車後繼續拜訪景點,外邊太陽好刺眼,即使透過隔熱紙看戶外,感覺還是需要太陽眼鏡。老公來到一處路邊不少人停車的地方,我舉目四望,不知道這裡停車訴求是什麼?小孩擔心該不要又要下車吧?老公說自己先去看看,我與小孩留在車上,有需要我再移車,沒多久後老公回來,他說這裡是最南端,就是可以站在台灣最南端看海洋。我問老公景色如何?他說景色還好。因此我家就由老公代表踏上最南端即可。
 
我家由老公代表抵達最南點。 

DSC01006 DSC01004



透過室內外的光線差異,就了解太陽威力強大了。

DSC01015 DSC01014

順著公路繼續開,公路蜿蜒向上,感覺我們像開在海邊山稜線上。我們又看到車輛停車,呃,一行遊客走在全無遮蔽的草原地形上,老公問我們要下車嗎?我沒有意見,今天我希望能到旭海,見識Peri提過的美麗海景。老公想想覺得這裡太曬,因此繼續往前開。我們的地勢越來越高,變成居高臨下看海景,路邊出現一處觀景處,不少車輛停車,我也下來看看山海美景。然後我們對著墾丁福華早餐餐店地圖,我們賞景的地方很靠近風吹砂,可是我們沒有親自拜訪到風吹砂本人啦。
 
公路將我們帶往地勢較高處。 

DSC01017 DSC01016

路邊停車看景色,翔想站在石頭上拍照。 



山雲海組合成好景色。 

DSC01026 DSC01025

老公說下方這裡應該是風吹砂景點。



根據地圖,要抵達我想看的旭海,途中必須經過佳樂水,我們往佳樂水開過去,一路路況簡單明瞭,可是突然出現售票亭,老公本以為就是付停車費,但靠近一看,除了車輛通行費之外還有遊客門票,方才在鵝鑾鼻公園經歷四人總票價120元,如今面臨一人票價就是一百多元,老公覺得不太開心。他問我旭海非去不可嗎?我想其實還好,反正景點不少,先專攻親善景點好了。既然不去旭海了,我們迴轉往恆春方向行進,老公說有個瀑布,然後可以去看出火,我聽了暗暗戒備該不會又是狠腳色吧?還好這一路沒看到往瀑布的指標,我們直接抵達出火。出火景點這裡不收門票,而且停車免費。
 
我們前往佳樂水,結果在收費門前迴轉了。 

DSC01031 DSC01034

DSC01035 DSC01036

抵達出火的停車場處。



“出火”又名鬼火位於恆春東門城外往佳樂水途中,約兩分鐘車程即可抵達,我們從佳樂水入口收費處開過去,大約開了20分鐘。出火的地質為墾丁層(泥岩層),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,點火後燃燒所形成。泥岩層的裂隙多,火苗會到處游移,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現址,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鑽井後才移到現址。夏秋雨季時,裂隙常受阻塞,因此秋冬乾季時出火現象較為壯觀。從停車場處下一段木階梯,走一段平路後就會抵達一處圓形廣場,現場有幾堆火焰,白天日照太強,還是看得清楚地表出火。翔發問:那下大雨之後要重新點火吧?其實傳說出火下大雨時,火焰也不會熄滅;不過我們尚無機會在下大雨的時候來看出火。從停車處下階梯走到廣場這段路,沿路均無照明設備,若是天黑後來出火這裡,氣氛應該會很好,傳說晚上去看會有鬼火跳躍的感覺,農曆這個月份晚上來這裡應該會很厲害說。
 
從停車處走下木階梯。 

DSC01041 DSC01040

往出火特別景觀區。 



一小段平路後 



便是圓形廣場的出火區。



現場聽遊客說自己拿鏟子隨便挖,也有機會挖出火來,我們聽到覺得很驚悚,挖到火不是很可怕嗎?而且我還隱隱有種自己腳下隨時會冒出火的驚悚感。我想現場遊客也只是說說而已啦,因為墾丁陽光的熱度,已經把遊客曬得快要上火,應該沒有人想要火上加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