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孩子小的時候,我們都是一家四口一起行動。如今小屁孩們長大,家庭活動要更有彈性,我們體認,若是堅持一定要一家四口一起行動,會變成相互制肘寸步難行。老公參加公司登山社,挑戰了人生第一座百岳,老公的關鍵字是百岳,我們聽到的關鍵字是晚上無處洗澡。首回百岳挑戰後,向來英名遠播驍勇爬山的老公,竟然潰敗到勞動同事幫他揹行李下山,以下省略不是老公體力不好,因為急行軍走太快之啪啦啪啦啪啦一串原因,回家後腳掌的水泡更是觸目心驚。結論是百岳還是老公自己挑戰就好。一個周末,我們很想出門泡溫泉疏鬆筋骨,廷不想出門,她想留在家裡做研究報告,報告在晚上以前要寄出去;我與老公帶著翔出門去,拜託成龍關照廷,晚上筋骨舒爽回家時,廷完成報告後也在阿公阿嬤家渡過愉快的一天。 

暑假期間,突然出現幾天學校與才藝班同時放假。我們利用那個周三,與成龍香蘭一起到礁溪長榮鳳凰吃超值午餐;我讓廷指定周四行程翔指定週五行程,廷想去故宮看雷諾瓦,翔想看金鋼狼,而且兩人都不想參加對方的行程。既然如此,周四定調為女孩兒日,翔待在成龍家,週五定調為男孩兒日,廷待在成龍家,但是兩天午餐都要盡量陪母親本人我吃我想吃的。 

週四翔到成龍家,我與廷搭火車轉捷運,我查好經由捷運士林站搭紅30抵達故宮;出捷運站時我本有點擔心公車站牌在哪裡?還好現場出站的乘客,十之八九都要去故宮。我聽到乘客詢問,確定某班很空的公車有到故宮,而且公車司機還強調:這一排公車每班都有到。當下我覺得不用執著等紅30。全車乘客幾乎都在故宮這一站下車;從出我家家門到抵達故宮公車站,全程約是一個小時。我們仰頭看著故宮,還好我有帶傘,階梯雖多,應該不算太高的山,結果爬完第一段階梯後,台北的太陽熱能讓階梯的勞累感加至最大化,好不容易走完階梯時,我了解紅30的重要性,紅30會直接開上去故宮入口,避開那一大段太陽曝曬的高熱階梯。我倆相約下回再來故宮,一定要搭到紅30。雷諾瓦在圖書閱覽室展出,買好門票後入內參觀,全程禁止拍照。現場除了雷諾瓦之外,還有其他一些藝術家,特別有幾幅畢卡索也一起出現,柔美柔美柔美,突然來個驚訝,畢卡索與雷諾瓦放在一起真是提神醒腦。 

進入故宮前要先走階梯,第一段階梯與第二段階梯。 

DSC01932 DSC01933

走完第三段階梯後才會抵達入口,我把握機會在這裡照今天的訴求,太陽大到讓我幾乎對不準目標。 



母女兩人一起欣賞雷諾瓦。 



觀賞展覽後,我們回到捷運站。我問廷願意陪我到新北投站嗎?我想吃新秀閣加上泡溫泉,計畫是吃飯後去圖書館借書,廷不用泡溫泉泡太久,可以看書等我。廷慷慨答應,在新秀閣入座時,相較於方才展場人潮川流不息,這裡真是清幽,服務人員送上一壺熱茶,我請他們也給我一壺冰水,廷吃牛小排套餐,我吃向來的炙燒鮭魚飯,吃飽飯後我們晃去圖書館,借書回來再泡溫泉,餐點是可口的,溫泉是美好的,當天唯一的小遺憾是竟然碰上圖書館的每月公休日!廷看著新北投圖書館美麗的建築,很想進去一探究竟,我約女兒下回再來,一定讓她進新北投圖書館,我自己順便到新秀閣泡個湯。
 
服務人員送上的一壺冰水真是清涼。 



廷吃牛小排套餐。 



我還是吃炙燒鮭魚飯。



週四回到家後,晚上六點我打開網路訂早場電影票,訂票順利,位置隨便我選。週五把廷送到成龍家,我與翔搭火車到板橋車站,秀泰影城就在車站隔壁。出示信用卡換票,我讓翔買了爆米花與可樂。秀泰影城的座位舒適,螢幕與音響都很不錯。翔看金鋼狼看武打動作,我則是深感導演的貼心,明明金剛爪無堅不催,導演還是安排金鋼狼穿白色緊身背心揮斧頭砍樹。這部片同時有照顧男生觀眾與女生觀眾,我馬上在臉書上推薦其他胎胎來看這部。電影播映完畢也是午餐時間,翔說自己有吃拉麵的心情,我約小男孩走去居食屋和民,現場生意真好,就座後服務人員表示今日特餐已經售罄,其實一般的午餐選項也很實惠,周間午餐送小菜與餐後飲料耶,只是餐後飲料不能加價換我喜愛的發酵飲料啦。

觀賞電影。



居食屋和民的午餐價位從155元起跳,最貴的是295元。 



熱茶 



午間套餐附的小菜,我與翔一人一份。 



我點的鮭魚刺身套餐,附一小碗冷烏龍麵。 



翔吃拉麵,附一碗清湯以免客人覺得拉麵湯太鹹。 



翔決定一開始就把清湯加進去。 



午餐拉麵附烤飯糰 



我的午間套餐。 



鮭魚鮮度沒話說,這頓午餐我吃的很滿足。 



餐後飲料,我喝冰咖啡,翔喝冰檸檬紅茶,居食屋和民連附餐飲料都有好品質。 



女孩兒男孩兒各自許願的時候,餐點是讓母親大人滿意的。臉書朋友看了我連續兩天的午餐後,指出:連續兩天吃鮭魚有變比較聰明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