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翔參加羽球比賽,地點是景文科技大學,老公決定送翔過去,有鑑於翔的場次八點多開打,我也跟去以免迷路。廷當日下午有英文課,因此待在成龍香蘭家裡。出發前一陣聯絡順道接送隊友過去,老公擔心停車問題,查詢之下,景文校內可停車,事實上停車格很多,付台幣50元停一整天。我個人比較擔心午餐,萬能的臉書竟沒有建議好去處。我們抵達景文科大後,老公叫我不用擔心,現場看到便利商便標示,而且比賽場地還有美食地下街,我稍稍安心;我們找到很棒的角落,頭上有風扇腳邊有插座;我可以打電腦寫文章,待翔比賽場次開始時,才回到比賽場地看看他。比賽場地有人發著便當訂購傳單,我拿了兩張有備無患。一切似乎很順利,我也發了一篇文章,可以開始準備擔心午餐問題,詢問打掃的阿姨,阿姨表示便利商店美食街與餐廳,一起放暑假通通都沒開!我又是一陣查詢詢問,知曉附近有家義大利麵,可標榜蛋奶素或全素;然後我又發現運鈍根湯在附近,聽說後勁超強,翔下午還要比賽。老公終於出聲:我不想開車出去,訂便當吧。最後我們就打了傳單上面的電話訂便當,便當送到現場,一個要價70元,品質可。 

午餐吃便當。 



這個角落讓我打好文章,老公看書,現場雖然沒有冷氣,頭頂風扇發揮功用,我們覺得比有冷氣的比賽場地舒服許多。



離開景文科大時雲層已聚攏。


 
翔賽程完畢,主要是讓他累積經驗,我們約莫四點鐘離開,既然已經在新店交流道,我們打算乾脆開去宜蘭礁溪,老公想吃上乘三家涮涮鍋,翔記得上回想吃中園,16:45進去人家卻已經全滿;一陣討論後我們決定晚餐吃中園,為避免上回的窘況,我馬上致電中園訂位,五點半請保留三人用餐位置。我們就這樣開上國道三轉國道五,新北市烏雲從後方追過來,很幸運地進入隧道前我們都沒遇上廣播裡一路蔓延開來的大豪雨。然後進入雪隧,突然聽到廣播報出車牌號碼,請車主提高車速以免後方堵車,老公一陣慌張:是我們嗎?我們的車牌號碼是9XXX,剛剛報的明明是75XX,老公您不要心虛好不好!事實上我們也沒有拉大車距啊。一過雪隧之後頭城交流道下,左轉礁溪右轉頭城,我們順利於五點半前抵達中園。我們就座後,翔說自己很餓了,老公也記得當天竟然那麼早就滿席,我們豪不猶豫的點了:生魚片/炸肥腸/蝦子蒸一份/炒水蓮/炒金針花/醉雞/海鮮炒麵一份/薑絲蛤蠣湯,白飯兩碗。點完之後我有點擔心晚餐會不會點個失心瘋?老公覺得應該還好,因為我們都點小份的。實際上,假如只吃以上八道加白飯,就是飽的很滿足。
 
生魚片先上桌,生魚片的鮮度真好,我馬上拍下生魚片的光澤給臉書朋友看。 



餐具與熱茶。



兩種生魚片,沾點芥末醬油,海邊餐廳才有的新鮮滋味。 

DSC03102 DSC03105

炸肥腸,中園的炸肥腸火候很好,外酥內嫩。 



炸肥腸沾胡椒鹽後,我喜歡伴著很多蒜哪配著白飯入口。翔本來說自己只想吃炒麵,因為炸肥腸登場,我分給翔半碗白飯。

DSC03106 DSC03107

清蒸蝦,新鮮的蝦子清蒸就很好吃,蝦肉緊實。


 
感謝老公剝蝦給我吃,一樣的,蝦頭由我擔起責任來,新鮮蝦頭蝦膏吃起來是悠遠海味。 



翔今天想吃醉雞,中園醉雞香氣夠,夏天冰冰涼涼的吃很舒服。 



炒金針花與炒水蓮,爐子火力夠強,炒起來就是比較好吃。 

DSC03108 DSC03111

海鮮炒麵,海鮮炒麵一人份是頗大的一盤,麵條不會太軟,是好吃的炒麵。 

DSC03112 DSC03115

薑絲蛤蠣湯,新鮮蛤蠣煮薑絲,湯品喝來清新有味。 



以上我們吃完八道菜加兩碗飯,薑絲蛤蠣湯剩一些清湯沒喝完,老公預估餐費應是1100有找。此時我們隔壁桌也就座用餐,對方跟老闆娘表示自己是首回來此,請老闆娘建議菜色;老闆娘表示:你們只有三個人,建議點3~4道菜加上湯應該就可以了。我們聽到有點忍笑,我們也是三人用餐,剛剛清空八道。此時服務人員送上一道炸絲瓜,餐廳招待菜色,炸絲瓜一咬下去,絲瓜本身的湯汁噴出,竟然有種吃小籠湯包的口感,絲瓜咀嚼起來比小籠湯包更為清新。此時我眼角瞥到今日餐後甜點杏仁豆腐,內心開始尖叫歡呼,老公說會把自己的杏仁豆腐送給我,可是翔表示中園的杏仁豆腐吃起來不會刺,今天他也想自己吃了。由於兒子也想吃杏仁豆腐了,因此我今天沒有三杯杏仁豆腐。老公小孩起身洗手,順便請服務人員給我們餐後甜點,但是服務人員表示我們還有一道菜,快煮好了要上桌!原來宗哥看到我方才波出的生魚片,關照中園了;我一聽大驚失色,方才吃完九道,我想直接跳到杏仁豆腐以免吃不下,我一再推辭不好意思,服務人員一再表示準備好了,老公問真的煮好了喔?於是老公與翔準備展現男兒的肩膀擔起第十道來!宗哥的關照一上桌,我馬上改口說我也要吃:清蒸新鮮螃蟹我一定要吃到(握拳)!我們吃完螃蟹後,也吃完杏仁豆腐,翔要自己吃,因此我只有吃兩杯,我們今日晚餐戰功彪炳:八道菜加兩碗白飯+招待炸絲瓜+宗哥關照蟹蟹+三杯杏仁豆腐。 

招待炸絲瓜,絲瓜湯汁在嘴裡迸出,燙燙的好像在吃湯包。 



"蟹蟹"宗哥的關照,螃蟹新鮮好可口(手比愛心)。 



螃蟹蟹鉗肉質飽滿緊實。 



新鮮的蟹黃蟹膏吃來沒有苦味,是海洋濃郁的鮮味。 



我心愛的杏仁豆腐,中園的杏仁豆腐吃起來香氣很淡悠,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杏仁,不是用杏仁香精。 



晚餐後略事休息,我們前往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泡湯。今日的螃蟹讓我們回味無窮,一蟹之秋,螃蟹的季節到了,我們也快要從酷暑裡進入涼爽的秋天了。 

這裡有中園一品海鮮客棧的地址與電話,這裡目前是我心目中吃海鮮與吃螃蟹的第一好去處: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/68548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