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時間下午一點十分,我們抵達東京羽田機場。東京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,我把手錶調快一個鐘頭,手機時間則維持台灣時間。離開機艙進入空橋,陽光帶些熱度,從空橋窗戶讓我們感受溫度,我妹阿惠馬上拿出扇子搧涼,阿惠真是準備周全。離開機艙後大家都會先去洗手間,看到機場裡的洗屁屁馬桶,我切實感覺自己來到東京了。

抵達東京,陽光射入空橋體感有點熱,我妹馬上拿出扇子搧涼。 

DSC02167 DSC02168

通關順利,只是果為仍被詳加盤查,沒辦法啊,我弟的外型真的會讓海關人員起警戒心。我們到行李轉盤等候,妹妹們叫果為拿轉盤上的行李,可是行李先轉到我附近來,結果我自己把行李拿下來,行李是我可以搬動的重量,只是有位母親讓自己的小孩站在很靠近行李轉盤處,我拿行李時的角度反而要很小心。提領行李出來後,走出海關檢查處馬上可以看到Bus Ticket櫃台,大人1200日圓,小孩600日圓。小孩的定義是年齡,小學生可用小孩票,廷已經是國中生了,因此也是大人票價。我想起機場裡應有免費Wifi,填好email就能使用,手機果然搜尋到,一開始網頁是日文,右上角可以切換語言模式,選項有英文與簡體中文,申請時需要一個e-mail address,過程中需同意一些聲明,為了確認我們有意思意思看過,一個頁面的同意鈕會有數個,就是頁中也要瞄一下,不能僅溜到頁尾按同意。機場免費wifi開通後,一直到接駁巴士等候處都可以使用。巴士乘車處一樣有服務人員幫助處理行李,其中一位小哥發現我們用中文對談,因此直接跟我們講中文處理行李,行李貼好行李條,一樣有小張票券讓我們保管。果為表示:剛剛是張良幫我們處理行李耶!當真是張良?後來乘車前我看了名牌,果然是張良。進入休息室等候,小孩馬上想投飲料自動販賣機,我正思考要波什麼相片上臉書咧?我實在無法像我弟一樣在臉書波出免痔馬桶,最後我決定波出飲料自動販賣機當作抵達東京臉書第一波。

接駁巴士售票處。

我們處理好票券,本回公款由瑪姬負責管理,瑪姬有記帳讓我很讚賞。 

DSC02170 DSC02171

櫃台服務人員有告知乘車處號碼,若不確定,現場也可以再看告示牌確認。

行李交給服務人員,行李排列整齊看了就舒服。

DSC02179 DSC02180

自動販賣機買飲料。

接駁車的班次不少,我們抵達上車處後約等了一刻鐘,研究自動販賣機飲料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。我們等候上車時,一台彩繪拉拉熊巴士正好開過去,這台巴士好可愛喔,我急急掏出相機,拍到部分可愛的身影。上車後我們倆倆入座,位置都算好的,整輛巴士應會剛好坐滿。在日本搭乘接駁巴士一定要繫安全帶,司機先生停留機場其他處載客時,也一定熄火等候。載客完成後駛離機場,有段路是進入隧道後,一出隧道直接上高架橋,光影與城市建築突然隆重登場,果為說這種一出隧道就上橋的風格跟台灣某座橋很像,我覺得像Disney Sea的一項遊戲設施。從羽田機場開往新宿會經過不少路邊水景與高架道路的組合,當高樓越來越多,我知道新宿到了,下午兩點鐘搭上往飯店的接駁車,兩點零五分開車,三點十分抵達新宿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Hotel。

可愛拉拉熊巴士經過我們面前。

我們倆倆同坐:瑪姬/廷,阿惠/翔,小可/香蘭,我/果為,果為不肯跟我合照。

DSC02187 DSC02191

座位放著這本刊物,我一直覺得封面人物長的很像某人,後來飄飄告訴我這是阿部寬長得像S爸,但是S爸提出鄭重聲明:自己比較像劉德華。

大樓映著接駁車的身影。

接駁巴士在機場還須至另外兩處載客。

DSC02192 DSC02193

離開機場前往目的地。

經過大片水景。

本回路線沒看到晴空塔,看到這個塔。

高樓出現,身影時尚。

這三棵樹長很高,而且樹型很好看。

市政廳出現,我們抵達飯店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