蟲蟲危機與網誌危機集中在我煮的那週發生。

Monday日本飛回台灣,機場午餐,機上晚餐。

Tues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沒照相。

 

有位父親想關心兒子英文:

父:蘋果的英文是?

子:Apple啊,這麼簡單!

父:那叉子咧?

子:我還沒學過.

父:叉子是FOX

子:FOX是狐狸啦!

想置身事外放空的母親不出來撥亂反正都不行:叉子是FORK,F-O-R-K!

Wednesday老媽家今日中午就端出拜拜澎湃餐。

晚餐吃這樣。

Thursday老媽家晚餐。

Friday老媽家晚餐

Saturday廷留在成龍香蘭家吃晚餐,我與老公陪翔參加羽球比賽,晚餐開去宜蘭頭城吃中園,對,就是今天三人吃了十一道。

Sunday老媽家晚餐

Monday鹹蛋蒸肉/燙萵苣/烤鮭魚/茶樹菇排骨湯。

今日午餐外帶京喜炒飯牛肉麵小菜回家吃。

Tuesday陳皮牛腩,燙青菜,玉米濃湯。

昨天我隱隱覺得家裡的飛蟲變多,一陣清理清掃後,就寢前我默默希望明天家裡就恢復正常。一覺醒來,小飛蟲不減反增,這狀況十分使我厭惡,垃圾桶是乾淨的,廚餘桶也乾淨的,櫃子後方底部也擦過了,食物收納的好好的,我也沒有囤積的習慣,怎麼還是有一堆小飛蟲?我開始懷疑是從水管飛進來,其實我懷疑家裡的每個角落。與臉書朋友一陣討論後,我決定要入手黏蠅紙與殺蟲劑。中午帶廷與翔外出用餐,有位小男孩竟然在火車站遺失皮夾,我們來來回回陪他找了幾趟,後來在旅客服務中心登記資料,當時心頭煩躁,煩心事接二連三,還好居食屋和民的午餐讓我們平緩心情,回程正要。回家前我進入全聯,小孩看我採買除蟲劑的架式,兩人覺得母親真的發火了。

回到飛蟲亂竄的家裡,我攤開黏蠅紙,一個一個小黑點陸續出現,到晚上竟然累積幾十點,我又移開櫥櫃後方,檢查垃圾桶底部,並且噴上殺蟲劑。備餐時小飛蟲感覺潛伏四周,小孩吃晚餐膽戰心驚,我個人更是失去吃晚餐的胃口。黏蠅紙發揮效果,我覺得狀況有改善,但是禍源還沒找到。

Wednesday今天我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找到亂源:

~冰箱內部底部後面checked

~儲米處checked,而且我家的米一周內就會吃完。

~流理臺瓦斯爐下方checked.

~沙發書櫃餐櫃底部與後方checked

~方才連茶几都搬開檢查底部了。

飛蟲還是在家裡亂竄,我們決定外出用餐,午餐用這杯幫自己打氣,暢飲一大口 ,希望生活漸漸順利 !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回家後我小睡一下,突然福至心靈,我搬椅子檢查防蟲乾貨櫃,赫然發現蟲蟲禍源是乾意大利麵。向來我將乾義大利麵用密封夾封好裝在LockLock密封盒,結果發現裡面都是姑啊!我馬上禍源清乾淨,然後又將乾貨櫃擦過一次,希望蟲蟲危機就此解除。黏蠅紙的點點繼續增加,我覺得蟲蟲危機正在消退,希望能安心煮晚餐,不要再有小飛蟲干擾!

晚餐端出煎牛排/蒸鱈魚/燙青菜/番茄白靈菇蛋花湯,備餐時吃飯時沒有蟲蟲干擾真好。

Thursday紅蘿絲炒蛋/紅燒牛腩/趟秋葵/鮭魚味增湯。

翔今天開學了。

Friday老媽家晚餐,廷今天也開學了,兩個孩子都要上學,可是我卻沒有歡呼的心情,今日正式公告:無名將在今年12月25日熄燈。多年前我已經在痞客註冊好我的帳號,當時搬了一些文章過去,我略略思考之後決定先清空痞客現有的文章,整個重搬一次,期間我仍必須出門開車接孩子回家,晚上我到國中開班級親師會,一路開到十點。2092篇文章從無名匯往痞客,於是開完班親會後到家,我看著痞客新家,決定不要逼死自己整理,今天把網誌名稱改好就可,痞客那裏的網誌名字還是蘇州仙姑御宅女。結果我連名字都改不成功,當改第三次失敗時,我覺得真是太棒了.今天有開第二罐500cc畢爾,乾1000cc的理由。喝完之後給自己打氣,就寢前名字改成功了。

Saturday午餐吃輕食,晚餐吃居食屋和民。

今日進度希望把痞客新家的文章分類處理好。我的貳仟零玖拾貳篇文章,不管閱覽人氣(不高),不論實質收益(沒有),是我很珍惜的成果。我會整理好保存好。

謝謝無名,即使您氣數已盡。當日整理好分類,晚上我成功用痞客發文了。逃難上岸後,我在臉書分享用痞客發表的第一篇文章。UDN臉書分享又再鬧脾氣,正好從痞客分享以資紀念這兩天的款好家當(2092篇文章)逃上岸。

2006/2/9年我在無名以蘇州仙姑御宅女開始寫網誌,至今已是七年光景。小孩長大,我們搬回台灣,拙夫的方向感過了七年還是歡。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無名今年耶誕即將關店,感謝無名為我寫網誌的開始,胎胎我今後的文章會同時發表於兩處的家:痞客與UDN。

UDN的家: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/article

痞客的家:http://maywang1999.pixnet.net/blog

Sunday連日大雨,晚餐來好好煮個湯配水餃吃。

湯品主體是排骨與白蘿蔔,我加入陳皮一起燉煮,因此出現金黃色澤。這湯很好喝,一天就乾鍋了。老公今天須進公司,晚上到家後,也留了一碗湯給他喝。

豪雨天吃水餃配熱湯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