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7-12 5F(土古里新宿NOWA Bill)

電話: 03-5362-1151

抵達日本的第一天,我們在新宿街頭考慮晚餐選項。逛街處的對面有個小店面,賣的是讚岐烏龍麵,店面很小,自動投幣式付錢買餐券,我個人覺得真是饒富日本東京風情,我們正研究著自動販賣機,決定好想吃的菜色後,店裡已經滿座!現場座位約十來個,入口有兩處,日本人動作俐落:投錢/取票/取麵/用餐/離開;我們突然覺得這步調好難跟上,大家決定放棄讚岐烏龍麵。走在街頭,有人提起果為去年未能成行,那果為最想吃哪款料理?果為毫不遲疑的回答燒肉!阿惠馬上回答:對面有燒肉放題。大家覺得這兩位金牛座默契真好,廷與翔更是認證阿惠一出國就會很精明,才說燒肉就找到燒肉吃到飽。大家一陣雀躍中,只有我心裡一沉,燒肉吃到飽有種太過沉重的感覺。我說:好像應該要離開日本當天在吃大餐,感覺才是Happy Ending耶;但是妹妹們冷靜指出:離開日本當天中午就要前往機場,根本沒機會吃大餐。於是乎,我們一行八人搭電梯來到五樓。

本想吃讚岐烏龍麵,但是店內迅速客滿,而且我們有種跟不上節奏的感覺。

然後姊弟中的兩個金牛座合作之下選到燒肉放題。 

我們進入的餐廳是土古里,入口處特意介紹這裡提供的牛肉,我認得的漢字是山形牛,這三個字我就知道很厲害。妹妹說這裡是韓式燒烤店,除了燒肉之外,也會有韓式泡菜,冷麵等一些食物。我們告知八位,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入八人大包廂,方形長桌上有三個烤爐,桌子下方有凹入空間,可以舒服地坐下。就坐後烤爐一號是瑪姬與翔面對面,烤爐二號是果為與阿惠面對面,最裡面的烤爐三號是我跟小可面對面,香蘭與廷在烤爐二號三號中間;此時我覺得大事不妙,烤手分配不均勻,三號烤爐根本沒有戰鬥力!請問烤手們可不可以均勻分配一下啊?但是大家都不想換位置。現場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幫忙,菜單也有中文版,菜單上寫明價位,燒肉放題大人五千日圓,小孩2500日圓,若加飲料放題須加1200日圓。我說我想吃定量耶,妹妹紛紛數落姊姊鬧脾氣:是因為幾乎不在沒人烤給妳吃所以不想吃烤肉吧!可我轉念一想,和牛實在好吃,而且我家天生有美食直覺的兩位金牛座選了這家,我不應自我設限才是。於是胎胎改口:好啦我會自己烤啦。結果開始燒烤後,滿嘴殷勤說要烤肉給馬基吃的男孩兒,送上一塊據說很嫩很嫩的雞肉,瑪姬一嚐發現根本沒烤熟,此時我很慶幸自己今天自己烤肉。為了專心吃和牛,我們決定點燒肉放題不加飲料放題,點燒肉放題的話,仍會提供冰開水與熱茶(應是玉米鬚茶)。開始用餐時,服務人員會先送上基本盤,內容有牛肉雞肉與豬肉,吃完基本盤後,再加點自己想吃的菜色。日本的燒肉切的比台灣的烤肉厚些,上面僅有一點點醬汁與數粒蔥花,我吃下自己烤的第一片烤肉後,個人狀態馬上從精神委靡變成雷霆萬鈞!和牛真是太美味了,烤熟後不需沾醬直接入口,山形牛的肉甜味很足,不同於美國牛的玉米香甜味,山形牛的肉甜比較細緻些。燒肉類我個人最愛牛舌與牛五花,廷翔與妹妹還迷上雞蛋湯。我們真的吃燒肉吃滿兩個鐘頭,最後送上的冰淇淋,也是不馬虎的好品質。一開始我本來沒有吃燒肉放題的心情,吃飽後我特別開心,晚餐加計服務費後,一人餐費是5500日圓,帶給我的美食享受實在是物超所值。

我們在土古里包廂就坐。我覺得情勢不妙,烤手集中在另外兩個烤爐。 

DSC02294 DSC02296

燒肉放題菜單,肉類九種(牛肉不到五種),每種都很精彩,其他菜色我們也都有嚐試,我很欣賞品項雖沒有很多,但是很講究品質的燒肉放題。

烤肉的烤爐,排煙裝置在烤爐的四周,我們烤肉期間完全沒有油煙,因此身上頭髮上沒有沾染烤肉的味道。

有洞的烤肉夾夾生肉,沒洞的烤肉夾夾烤好的肉。

 DSC02310 DSC02311

我們沒點飲料放題,服務人員送上冰水,冰水水壺是兩層式的,保冰效果很好,喝冰水的玻璃杯也是冰鎮過的。我很喜歡這冰水水壺與冰鎮玻璃杯。

DSC02307 DSC02306

冰鎮玻璃杯裝冰水,配燒肉非常對味。我媽香蘭則比較喜歡熱茶配燒肉。

韓式泡菜盤,看起來不辣的黃豆芽吃起來比泡菜辣。

燒肉放題基本盤其一,豬肉雞肉品質都不錯,最厲害的是左下方的牛舌,牛舌的美味讓我決定今天一定要拋開所有顧忌吃到撐。

燒肉基本盤的牛肉盤。最受我青睞的是和牛五花,妹妹弟弟有人偏愛和牛里肌。

服務生另外送上清爽的沾醬,桌邊另有鹽與胡椒等調味料小罐,但我覺得在和牛的美好風味下,沾醬完全是多餘的了。

我本來有點不甘不願的開始烤肉,吃了牛舌之後,馬上變身成當仁不讓我來烤吧,廷與妹妹們一致指出:妳明明就會烤肉!我很義正嚴詞表示:趁幾乎不在沒有人碎碎念,我要大肆烤五分熟的牛肉來吃!

就是這個牛舌肉,入口就讓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胎胎抖擻精神烤起和牛五花與和牛里肌。

翻面後再烤一下下。

我就要吃和牛了。

土古里的服務人員主動說要幫我們照合照。

然後我繼續烤。

生菜包肉吃。

妹妹與小孩對雞蛋湯讚譽有加,喝起來有點海味,而且裡面有蟹肉。

毫不馬虎大塊蟹腳肉,肉質吃起來也是新鮮不鬆散的。

妹妹點了碗韓式冷麵,果然是韓國那種咬不斷的冷麵。

我還是專心烤和牛,自有記憶以來,對於烤肉我向來避之惟恐不及,從沒有像今日如此興高彩烈。這一定是和牛太過惹人憐愛。

 

加點的主力集中在牛舌

加點的主力還有和牛五花,這紋路真美。

和牛的紋路繼續在烤盤上美麗。

妹妹小孩繼續加點雞蛋湯,我沒記錯的話總數量應有五大碗。

DSC02344 DSC02346

我個人還是主攻和牛,好像當瑪姬與阿惠小可都說吃不下了,我還舉手我要再烤來吃。

這是我第一次撐完全場吃烤肉吧。

把握最後的一刻鐘,我們點了燒肉放題附贈的冰淇淋,冰淇淋有三種口味,巧克力夠濃,巧克力味高於甜味,芒果也有芒果該有的酸甜清新感。

DSC02349 DSC02355

香草冰淇淋可以看見香草籽,冰淇淋的品質很優。 

相較於食物的美好,我覺得今晚的餐費實惠極了。我媽香蘭表示:沒看過大女兒吃這麼多肉過 !妹妹不忘取笑大姊:妳不是說吃定量不要吃吃到飽嗎?胎胎很有肩膀的表示:我當時行事孟浪沒弄清楚狀況,晚餐吃這裡才對。我一路都在烤肉,烤爐的排煙裝置非常夠力,我們用餐離開後,身上完全沒有沾染上烤肉味,因此逛街興致絲毫不減。我與廷翔商量,希望能帶老公來這裡吃和牛燒肉放題,燒肉的愛人我老公一定會吃得非常開心。

山形牛真是美味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