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宜蘭礁溪鄉白鵝村柴圍路80-1號。

電話: 03-9283168

那是陪翔到景文科大參加比賽,九月第一個周六,我與老公找到大樓舒適的角落,我打文章他看商周;老公突然好奇說道:礁溪有厲害月餅!我們怎麼不知道?我本意興闌珊的接過他手裡的商周,一看是胡天蘭女士寫的文章:山腳下的月餅,我馬上興致盎然,胡天蘭女士推薦的食物非常實在。當天比賽完後的行程便是去礁溪泡湯,我想可以順道買月餅,馬上拿起電話請問店家位置,營業時間?到下午五六點都有人在。但當天我們抵達礁溪時已經超過六點了,我記著這家月餅,應該有機會找到他。

又是一個周末,廷與翔下午各有行程,拜託成龍幫忙接送,我與老公又來到礁溪,雖然當時我沒有寫下開車路徑,還好有專心聽,還記得如何抵達山腳下的月餅:過雪隧走頭城交流道下,開往礁溪方向,直到路邊出現白鵝雕塑(雕塑本人不大),右轉進入,開到山壁再左轉,一小段路再左轉,吳師傅烘焙工坊就在左手邊。我一路很小心地找白鵝雕塑,還好老公看到白鵝,本人真的不大,右轉後左轉,吳師傅烘焙工坊紅布條出現在田野中。我們將車子停在水塘旁邊,入口自然在另一面,總無法涉水而過吧!我們進入一處民宅,許多月餅裝箱正準備宅配。我馬上請問胡天蘭推薦的伍仁月餅?現場還剩四個,我請他全部包起來。現場各式各樣口味的月餅正作好端出,摸起來還是溫溫熱熱的,除了我與老公,現場還有幾組人馬也是專程開車找來買月餅的。試吃很大方,小月餅給半個,我請服務人員切四分之一給我與老公吃就好,月餅一次吃太多容易飽脹。吳師傅烘焙工坊的月餅用料實在,每顆都沉甸甸的,蛋黃潤澤不乾;除了伍仁月餅(單顆250元),我們還買了松子蓮蓉(單顆240元),夏威夷香柚(單顆245元),蓮蓉雙黃(單顆245元),核桃棗泥小月餅(三顆160元);老公說這價位直逼飯店月餅,我告訴老公比去年吃到的美心月餅便宜一點,帶回家分食之後,普一月餅有獨到的好味道,還我們有跑這一遭。

我們找到棲身田野的吳師傅烘焙工坊。

DSC03224 DSC03223

入口在另一側。

DSC03226 DSC03227

進入一般民房,但現場的氣氛讓我們有找到寶藏的感覺。一框框月餅溫熱登場。

普一月餅伍仁口味剩下最後四個,請全部留給我,謝謝。

三顆裝的小月餅,這是牛肉酥,其他小月餅的外觀也是如此。

我們試吃了肉鬆/棗泥蛋黃/芝麻/鳳梨酥。香氣樸實口感紮實。

 

DSC03231 DSC03232

DSC03233 DSC03234

四顆大月餅正好裝一盒,兩條共六顆裝小月餅也是裝一盒。

月餅價位。

我們載著吳師傅烘焙工坊月餅回家,分送一些給我爸成龍還有我阿嬤。吳師傅師承老店普一月餅技術,取得老東家認可,名正言順的可以將普一二字印出來。

我家老公一直呼喊想吃有蛋黃的月餅,吳師傅之蓮蓉蛋黃大月餅一分為四,大家一起吃。

請看蛋黃的潤澤度。蓮蓉幼綿蛋黃香潤,吃過之後有人抱怨怎麼不多買一些,女孩兒表示不輸去年吃到的美心。

吳師傅烘焙工坊伍仁月餅,這款的餅皮香脆,比較近似於餅乾,內餡有點像台灣傳統大餅,核果類種類多樣顆粒較粗,很耐嚼,越嚼越香,除了可口之外,有著濃濃的台灣味。向來不愛吃月餅的我爸成龍,很喜歡這款伍仁月餅,我阿嬤吃過之後,也稱讚這款不油吃起來很香。

夏威夷香柚口味月餅,聽說這款是最受歡迎的月餅,內餡主體風味是柚子,搭配大顆夏威夷豆。

這款風味清新很好吃,柚子餡清爽,夏威夷豆點綴出核果香氣,翔覺得這幾款月餅中這個最好吃了。

還好有專程跑這趟,吳師傅的蓮蓉蛋黃火候夠,伍仁濃濃的台灣味出乎意外的好吃,夏威夷香柚又是另一番好味道,之於我月餅不用吃多,大家一起分享好味道才最開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