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火山碧雲寺求得的籤詩,我們謹慎收好;上車後老公說還要去大仙寺,有人問:還可以求籤嗎?我想寺廟都有相關服務,但是我們家今天都求過籤了,而且小孩還問了不同問題求了不同籤,今天到此為止不要再問了。

老公想去的大仙寺又名大仙巖,他說是座很大的廟宇,我們在大陸看過的巨剎也不少,大仙寺的規模足堪比擬。大仙寺又名大仙巖,或稱舊巖,可以說是臺灣第一巨剎,位於白河鎮仙草里岩前一號,是清康熙四十年(西元1701年)臨濟高僧參徹創建。大仙寺佔地三甲餘,殿後山林,古木參天,到處置有石椅石桌,供遊人小憩。我們抵達時遊客只有我們,考慮下午颱風來襲,我們還沒看蓮花,因此僅有進入大仙寺主體建築處略略參拜。此時約是下午一點多,一位出家人招呼我們:後面可以吃午餐喔。我們道謝但是沒打算在此用餐。小孩問這裡會招待午餐喔?我們告訴小孩,是大鍋素菜。

大仙寺入口,此處甚多大樹。

亭子下方是偌大的水池,池水抽乾了,一旁告示寫明請勿在此放生動物。

要走一段路才會進入主殿。

現場只有我們四個遊客,大仙寺地方寬廣安靜。

大仙寺主殿。 

我們從昨天就來到台南白河,白河這裡蓮花頗負盛名,還有那個人可以坐在蓮葉上的大王蓮,因此我們朝白河蓮花區邁進。水塘荷葉蓮花一直在身邊出現,車輛開過兩邊都是蓮葉的道路,景色真美但是無處停車。道路兩側的蓮葉蓮花一定有人照顧的,可我們找不到任何路口或停車場。然後,我們看到指標:往蓮花公園。蓮花公園是個好去處,可是循著指標走一段路後如墜五里霧中;啊,我想起問小G,小G裡面有蓮花公園的位置,然後我們轉入田邊小路,有兩個轉彎讓老公神經緊繃,應該怕一個轉不好車子會掉落田裡,我們正狐疑自己誤入農舍區,蓮花公園的牌子神奇地出現了。若非小G指引,光靠現場路標指示,私以為很難找到蓮花公園。停妥車輛後,老公想先逛逛小巷民宅區,民宅果樹恣意發展,好幾串龍眼結實纍纍懸在樹枝。我們才走過兩三處民宅吧,老公說還是直接去蓮花公園吧。從停車場走到蓮花公園,路徑寬敞,蓮花公園蓮葉蓮花出現,蓮葉蓮花的氣質很不同於我以往的認知;向來我看到的蓮花蓮葉都有種淡雅的氣氛,不管生長的濃密疏淡,都帶著內斂的恬淡美;但是蓮花公園的蓮葉爭相長高長大,不是獨奏小夜曲是群眾歡慶嘉年華。我們沿著池邊慢慢走一圈,一處水塘的蓮花蓮葉比較小巧些,這裡也可以乘坐霸王蓮,目前葉莖尚未成熟,建議40公斤乘坐,其實我只是幫老公問問看,老公忙不迭否認。雖然沒乘坐霸王蓮,這裡賣蓮子冰棒,我買了蓮子酥與蓮花茶。快回到入口處附近時,有條小徑可以進入蓮葉中間,我請老公移動位置,可以順利拍下被蓮葉包圍的人類。

開在白河鎮上,隨時都想停車照相。

終於找到蓮花公園。

民宅果樹結實纍纍。

我們慫恿老公拍張大嘴靠近龍眼之想吃龍眼示意圖,老公不肯就範。

走往蓮花公園,這裡的路比剛剛開車進入蓮花公園的路寬敞許多。

蓮葉生氣蓬勃。

賣東西的亭子其實不遠,只是蓮葉長太大,亭子看起來變小了。

我們沿著旁邊步道走路。

有樹蔭有涼風,這裡散步很舒服。

野生果樹結實了。

來到大王蓮葉處,這裡的蓮花蓮葉比較像一般我們熟識的樣子。 

DSC01728 DSC01729

DSC01730 DSC01731

這就是可以坐上去拍照的大王蓮,一次收費150元。

我們沒拍照,買了蓮子酥與蓮花茶,回家後嚐試覺得品質很不錯。

DSC01738 DSC01737

有朵蓮花較靠近路邊,我把手伸過去當比例尺,我沒有拉扯花朵喔。

發現小徑可以通往蓮葉中,請老公幫我照相,第一張真的把我當比例尺。

請老公重新照一張,我深深覺得,巨大葉子環繞下有顯得人類瘦的效果。

蓮花公園的景觀整個出乎我想像之外,我沒遇過這麼活潑的蓮花與蓮葉,走走看看吃吃蓮子冰買蓮子酥蓮花,還好我們在白河有造訪蓮花公園。

蓮花公園: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頂山仔腳三民路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