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住美國時,周末最期待在拉斯維加斯渡過美好光陰,吃飯住宿不要掃興,我會逛遍網站,看看大家對於各飯店與餐飲的評價,用來當自己用餐或住宿的依據;住大陸時,遇到假期要到新城市,當時我很依賴大眾點評網,針對同一標的參考大家的建議,當大家同聲且具體地指出問題時,我可以幸運地避免踩到地雷。回台灣後,當我要去新的地方或是嘗試新餐廳,我也會在網路上看大家的評語,自己慢慢將零散的資訊組合出全貌,老實說是頗曠日費時的功夫。

OpenRice”開飯喇” 自1999 年在香港成立,是香港最受歡迎且最具公信力的美食專業網站,透過OpenRice開飯喇,可以搜尋餐廳基本資料,並讓普羅大眾發表食評,評論會先審後登,以理性發言維護網站的公信力。香港美食爆炸的多與好吃,胎胎到香港完全不敢歡用餐環境,甘心縮著手臂懸空手肘吃美食後還念念不忘。香港人對食物本身很講究,美食專業網站能在香港雄踞一方,OpenRice實在不可小覷的狠腳色。

就是今年,OpenRice記載世界各地設有據點後,今年成立台灣站,繼續全民參與建立公正的食評制度與美食部落客評鑑,店家資料是由網站維護人員實際到訪,一筆一筆建立資料,而食家發送的食評會先經由編輯審批,通過後才刊登,以避免出現一面唱好或惡意中傷之內容。OpenRice在台灣開站後,希望繼續走嚴謹風格,建立可信度。在開站記者會之前,OpenRice台灣站,已經默默努力的四五個月,建立店家基本資料,食評已經慢慢出現,很期待日後可以將OpenRice視為全民版網路米其林指南。

於是週三中午,我來到圓環保庇館參加厲害網站開幕,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圓環保庇館,很慎重的操下地址以免走錯路,看到南京西路我放心了,就是新光三越前面那條路,估狗建議我走承德路過去,看起來不遠,可是我想走地下街,回到地面時,發現新光三越離圓環保庇館有兩百多號,還好胎胎有預留時間,總算沒有遲到。我看到一棟圓形建築物,前方馬上有指標牌,我覺得主辦單位有用心,很順利的就座後,現場已經有目標物可以拍照了,待會兒開幕儀式後會有寧夏夜市千歲宴,食物在一側擺放妥當,OpenRice請了一位長相甜美的Show girl,隨時舉起牌子讓我們照相;這是我第一次全程觀察Show girl,她都不可以坐下,一直掛著甜甜的笑容,有人靠近,馬上會將立牌舉起,直到我們後來大吃寧夏夜市美食,Show girl還是堅守岡位,沒有坐下來吃東西,不知會不會暗暗吞口水啊?我深深感受Show girl也不是件輕鬆的任務。

參加OpenRice開幕儀式

會場陳設與布置頗見主辦單位用心。

舞台上陳設三座大鼓。

長相甜美的Show Gril。

聽說待會兒這一桌美食都會吃到。

節目開始前,本桌就有Gary帶來的本桌專屬美食,謝謝Gary,這個好好吃喔。

IMG_1971 IMG_1973

儀式開始時是太鼓表演,頗有石破天驚之感,表演完後我的耳朵耳鳴了好久,然後是OpenRice相關人員致詞與介紹;我特別注意到介紹貴賓黃女士,我想女士應該是香港人尊稱的意思,假如有人介紹我是王女士,我應該不會現場賞白眼但會深深記在心頭上。OpenRice每月超過700萬用戶造訪,網頁瀏覽數超過一億,在餐廳資訊、食評可信度等皆最具影響力。很期待將來台灣站成長茁壯的模樣。

太鼓表演。

致詞。

IMG_1981 IMG_1983

OpenRice在台灣開站啦!

 

 

為了慶祝開站,OpenRice《開飯喇!》推出「美食大推薦,不吃捶心肝!」的活動;在2013/11/7-2013/12/13期間內加入OpenRice美食大推薦活動,完成三大開飯任務,就有機會抽中任務關卡好禮,再贏iPhone 5s!活動詳情請點:http://tw.openrice.com/info/event

至於寧夏夜市千歲宴,我們當然吃到了,另成一篇介紹,不然OpenRice會被寧夏夜市的小吃美食淹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