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娘我今年滿40歲了,雖然農民曆說我早過40,2013-1973=40,胎胎向來訴求數字精確,生日前夕即便只差三小時,朋友貼上生日的祝福,我還是一直搖手指堅持不是生日不是生日,一直撐到生日當天,才要承認自己滿四十歲。

30歲到40歲的這十年,我的生活變動頗大,2004年翔出生,2005年廷開始上學,2006年搬到大陸蘇州,2010年搬回台灣,這十年一直在調整生活步伐,40歲之前孩子還小,我呈現亦步亦趨神經緊繃的狀態;如今一個三年級一個七年級,生活自理能力大為進步,有時候老娘身體不舒服,孩子們也不至於嗷嗷待哺有餓死之虞。孩子是心頭上一輩子的牽掛,之後我應該會煩惱其他的狀況吧。煩惱當下當然煩惱,但積極渡過難關後的那一口新鮮空氣,總是讓我覺得一切值得。

當我20歲或更小時,40歲感覺在遙遠的天際,我幻想著可能的寂寞,期許自己過的單身暢快;當時根本沒料到竟然二十多歲就嫁人,原本我期待自己會是穿套裝腳踩高跟鞋進出辦公室,深夜再來杯Espresso醒腦的女強人;因為一些江湖傳言,我一路擔心自己四十歲時會發胖,而且變成歐巴桑;結果我進入胎胎生涯已超過十年;目前的體型與健康狀況比二十歲時來的好,這全都歸功於老公帶我出門健行爬山,一開始不甘不願,廷與翔加入我的生活後,為了鍛鍊小孩堅強的體魄,我也跟著撩下去,翻閱文章記錄,好幾次大家都要放棄了,我一股氣撐著,堅持要走完全程達陣才甘心。這兩年我遇上鄭多燕,她的整體觀念與塑身操惠我良多,還能舒緩我常打電腦的肩頸僵硬;我的皮膚狀況,也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,睡眠飲食運動還是健康與皮膚好的根本。髮型繼續靠Ben幫忙,白頭髮在後腦勺密集出現,可惜我沒遺傳到我媽香蘭姐的黑髮基因,我媽香蘭姐至今仍是滿頭自然黑髮。還好可以繼續找Ben報到染頭髮,巧克力色,栗色,紅棕色,染髮過後整個人心情都會隨之飛揚。整體Look隨時請教可靠的時尚明燈,即使年齡是歐巴桑,本質是黑山老妖,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外型維持一定的清新。

這十年我大為精進的,一定是廚藝與打字速度,打字速度不消說,是從2006年開始寫網誌的結果。至於廚藝,我從一個連飯都不會煮的生手,變成可以出一桌晚餐。我在廚藝上特別沒有天分,是一步步慢慢練習到今日的成果;下廚之於我是很可怕的事情,是以我開始寫掌廚報告激勵自己;煮菜時放重節拍音樂,夏天備餐時更要配飲料,如此可以讓自己下廚的氣氛歡欣些。我個人還是沒有喜歡下廚,但是沒有從前那麼害怕或抗拒,而且為了要吃好吃的東西,我會寧可自己動手來處理。我完成了一些關卡,另一些關卡還繼續撞牆,希望自己尚未闖關成功的能早日破關。

10歲生日與20歲生日,我都沒啥印象,30歲生日那年從美墨搬回台灣,忙亂後身體有狀況,生日時我應該在休養。期間的生日,有印象的幾乎都是生日被整,從小孩整到機瘟整我,關於生日這回事,我真心覺得平安平淡的渡過就好,老實說我不喜歡大家圍著我祝壽,那種情境讓我想快點消失掉,我只想安安靜靜地度過生日就好,喝些讓自己開心的飲料就是生日的幸福。我四十歲的生日在星期五,老公當周周四變出差,周五翔中午放學,因此我也不能跑遠。週四我請花店幫我準備了進口紅玫瑰,這幾天打字吃飯都有花朵相伴,周四當天我去了趟百貨公司,滿心想以生日為藉口直接買不打折的衣服,結果還是遇到Mexx兩折品;周五當天我準備好飲料,生日當天的晚餐吃加熱滷味配紅酒,買了蘋果派配冰酒,睡前再喝一杯威士忌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請花店幫我準備進口紅玫瑰。

這幾天就這樣打字寫文章。

以生日為名想大買特買,結果還是買得很實惠,那就算自己還沒送自己生日禮物吧。

傳說射手座當如此慶生!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~胎胎已經是成年年紀的兩倍。

~因此每種只喝一杯。

~當完司機後,晚上再感謝大家對胎胎的祝福。

感謝大家的祝福 ,一杯紅酒配晚餐。未成年請勿飲酒 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,飲酒不開車。

在美福買的冰酒,留到今天開來配甜點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我準備了橘村屋的蘋果派。 

IMG_2171 IMG_2172

一杯冰酒配蘋果派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這款冰酒的帶點橡木香氣,較為濃厚,我覺得還隱隱有梅子的氣味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無三不成禮 ,僅以12年小威 ,感恩各位的祝福。未成年請勿飲酒 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,飲酒不開車 。 

老公出門去小孩照樣歡,日子總歸要自己尋開心的。我要謹記不要鐵齒,幫未來的自己留些彈性留條活路,而且不要為難自己。從前我許願四十歲以前要穿比基尼,我已經決定不用整自己,穿比基尼我根本沒有安全感,還是穿2 Piece就好了。四十歲的生日渡過了,維持不要硬買的好習慣,我等著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再出手。希望繼續修練烏煙瘴氣中的歡笑,還是希望老來俏,生活就是這樣,自己尋開心最重要。

葡萄過了現榨果汁的新鮮,美好的飲料不只果汁,以時間淬鍊發酵,葡萄酒另有一番迷人風情;能當葡萄酒時就別勉強自己假裝果汁,女人四十會有自己適合的風采與香氣。我不知道自己五十歲時會在那裏?但我希望自己40~50的十年,踏實的踩下每一步,能有餘裕舉目欣賞風景,努力留下些美好回憶。

所以網誌還是要繼續寫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