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回出門上梅峰,我決定帶不鏽鋼保溫罐隨行,裝了溫開水一路慢慢喝。抵達首日走進梅峰原始林前,我在保溫罐裡裝入熱開水,氣溫驟降中,喝口溫熱水入喉暖胃很舒服。我知道保溫罐不要裝酸性飲品或汽水,早上可以裝咖啡,不然以山上的氣溫冰寒威力,熱咖啡一定很就冷卻了。翔在第一天下午,把握時間進入梅峰福利社買了光泉牛乳,一罐台幣15元,翔拿了五罐,我請翔留兩罐給我早上喝咖啡用。翔問我為何這裡光泉牛奶不用冰?我想身在室溫溫度低於冰箱冷藏庫的地方,牛奶自然是不用冰的。在梅峰舊大樓一夜好眠,我將手機鬧鐘設好早上七點鐘,我想要安心悠閒地享受早上的咖啡。

感謝ㄚ熊送我的星巴克即溶咖啡,沖泡後配上翔留給我的牛奶。

IMG_3552 IMG_3547

感謝蔡王爺提過的保溫罐裝早餐咖啡,冬天清晨在山上喝這杯真是香醇又溫暖。

七點半叫醒翔梳洗,八點下樓用早餐,窗外太陽探出頭來,二樓的窗戶望出去,山色綠意陽光組合成亮麗的早安景色。桌上已經擺好數碟早餐配菜:肉鬆/花生/菜圃蛋等,青菜炒好饅頭蒸好才熱騰騰的端上,翔自己主動幫同桌盛粥,除了翔之外,各桌先到的國中生也主動幫同桌盛粥,大家分工合作下,早上沒有出現排隊人龍。沒多久我的手機響起,會長表示自己昨晚人不舒服先下山,要我留心司機大哥是否有吃飯;我四處張望,司機大哥正好過來,我招呼他一起坐下。早餐吃過一碗粥之後隱隱覺得不安,有鑑於昨天走山路的強度,我又吃下一個饅頭夾蛋與肉鬆;國中生用餐後先離開,桌上還有不少饅頭沒吃完,我們發現其他團體正打包饅頭,同桌家長覺得真是好主意,也拿現場的紙袋,將沒吃完的早餐饅頭打包帶走。這兩位家長其實昨天也走到腰痠到睡不好,第二天還是陪著國中生走完全程,心繫著國中生不要餓著,幫國中生們提著補充體力的饅頭,直到下午,饅頭發揮功用,正好讓國中生們補充體力。國中生們適時補充澱粉後,整路都精神旺盛。

早安,八點的梅峰。

早餐之菜埔蛋/花生。

IMG_3554 IMG_3555

肉鬆/麵筋。

IMG_3556 IMG_3557

熱騰騰的青菜/饅頭。

IMG_3558 IMG_3559

除了稀飯,我多吃了饅頭夾蛋與肉鬆。

素食早餐另外裝盤呈上。

大家下來用早餐,有家長關心是不是國中生都有來吃早餐,假如有人沒到,至少要帶個饅頭回去吃。

IMG_3562 IMG_3564

IMG_3565 IMG_3566

IMG_3567 IMG_3568

早餐過後,九點鐘我們要集合上車,往春陽分場出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