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莫內的畫作,飄飄悠悠的呈現,讓我不自主能放緩步調深呼吸。女兒與我都喜歡他的作品,歷史博物館展出莫內作品,這回睡蓮也有來到台灣,廷同學的家長替我們買到優惠門票,約了過年前的假日,我帶著廷與她同學,一行三人出發看莫內;兒子翔當天託給我爸成龍,另擇時間再帶翔去看他喜歡的長毛象展覽。

上回到史博館看畢卡索,搭捷運感覺頗耗時間,本回我認真看過史博館的位置,決定搭火車到萬華車站再換計程車,我們搭上八點半的火車,很幸運的是一班普通自強號,出萬華車站後換計程車,計程車跳錶僅跳一次,九點就抵達史博館,趕一早開門參觀。我到現場有導覽預約,走過去請問:參加導覽要先租借耳機導覽設備,一組配備20元,馬上加入租借隊伍,明明我的前方沒幾人,可是導覽名額在我正前方告罄,女孩兒說沒關係,自己聽機器語音導覽看畫作比較彈性,因此我租借了兩個語音導覽機器,一個的租借費用是120元。展覽區全面禁止拍照,我也乖乖遵守。看到本人畫作,就是比看複製畫或是相片來的令人感動,莫內畫作在於光影的實驗與表現。他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,除了前期畫作外,多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,也看不到輪廓線。莫內對於色彩的運用相當細膩,他用許多相同主題的畫作來實驗色彩與光完美的表達。例如他後期畫作的日本橋,現場展出多幅不同光影呈現下的日本橋。我覺得看莫內作品的時候眼睛特別放鬆,有幅巨幅作品正面看時覺得還好,走過一個門廊,不經意回頭一瞥,方才的巨幅畫作,從側面遠看,突然整個亮麗了!感覺眼睛深處被敲了一下。大家本來都站得很近看,然後越來越後退,到後來大家欣賞睡蓮時都遠遠看偏著看,從很斜的角度看。隨著時間經過,參觀的人潮出現,看莫內的另一個好處是不會擠在畫作前面,留點距離更有美感。

搭上火車在萬華站下車。

IMG_4167 IMG_4168

九點鐘就抵達史博館了。

展區不能拍照,進入前拍門票。

看完展覽逛過紀念商品,十一點可以考慮午餐了;女孩們午餐選擇吃飲茶,我們搭上計程車換捷運,結果抵達福華才11:20,我想起問瑪姬,中午休息時間要不要一起來吃飲茶?瑪姬說自己隨後趕到,十一點半我們三人先入座,外頭陽光點點撒在餐具上,這裡午餐的生意真好,我迅速點了喜愛的港點款式用餐;

餐具。

熱茶選潽菊。

乾燒伊府麵,醬香入味。

蝦餃先點兩籠。其實我有考慮乾脆一次就來三籠。

水晶餃。

鳳爪,蒸煮入味。

奶油烤白菜,這道要早點問,晚些問就沒了。

金銀蛋莧菜,莧菜有嫩,皮蛋鹹蛋幫莧菜增加豐富滋味。

蝦腸粉。

今日老火例湯是青木瓜排骨湯,點一盅四個人就可以喝到一小碗。

蝦餃再加一籠。

XO醬炒蘿蔔糕,本次較為濕潤,上回吃到湯汁收乾些的更好吃。

結帳細目如下:

蟹肉焗菜膽288元

茶資四位200元

蝦黃餃三份324元

蝦燒賣88元

老火例湯250元

金銀蛋莧菜280元

XO醬炒蘿蔔糕108元

絲瓜鮮蝦腸108元

豉味蒸鳳爪88元

潮州水晶餃88元

乾燒伊府麵280元

富邦信用卡九折(-190)元

服務費210元    

總計2122元

福華中庭布置出馬年過年氣氛來。

餐後瑪姬請我們到SOGO吃冰淇淋,冬日陽光裡午餐的美好句點。

IMG_4197 IMG_419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