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點我們離開仁山植物園,步行前往用餐處一佳村。我們進入樹蔭密布的階梯步道,然後穿過田野阡陌,天空地闊,僅有我們獨享,很愜意的一段路程。從仁山植物園觀景台,漫步走到一佳村,約是30分鐘。

翔和今天新認識的朋友一起行動,兩人在採果子中建立友誼。

走下階梯離開仁山植物園,轉彎處感謝國中生人型路標指路。

IMG_5802 IMG_5804

走在寬闊的田野間,我覺得很舒暢。

抵達中午用餐處。 

IMG_5823 IMG_5822

IMG_5860 IMG_5861

一佳村是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料理,田媽媽意指在地的婆婆媽媽,料理出在地風味食物。當時我們在玉蘭吃過田媽媽料理,吃到原住特色餐;一佳村這裡的田媽媽,是青草養生料理,訴求自然健康,自己養雞自己種菜。我們抵達時國中生已經就座,翔想跟新朋友坐在一起,因此翔跟新朋友的爸爸換座位,我們母子分坐不同桌次。翔會自己取用食物,而且在那桌跟大家聊得很開心。

桌上擺好幾碟小菜,有金桔,鳳梨豆腐乳與泡菜。酥餅聽說有葵花子。小菜是一佳村自行醃漬製作的,一樣走自然健康路線,現場一吃馬上有家長喜歡,另行購買外帶回家。

IMG_5824 IMG_5825

餐具與五種青草調製而成的養生茶,可以愛護你的肝,看到訴求時我一度擔心口味,事實上喝起來香醇不澀沒草味,可類推決明子或麥茶的表親。我們這桌養生茶續壺不只一回。

IMG_5829 IMG_5827

生菜沙拉,醬汁是微酸的油醋口味。太陽高照的今日,吃到沙拉真是清爽開胃。

我吃沙拉吃了不只一碗。

炒米粉,我媽香蘭姐是炒米粉的高手,可喜的是這盤炒米粉品質很好,米粉乾鬆乾鬆很好吃。

除了單吃之外,我還嘗試搭配鳳梨豆腐乳,或是泡菜一起吃。各有不同的風味。

IMG_5837 IMG_5843

香鬆與五榖米,這道比較需要咀嚼。坐我附近的小妹妹很乖,一直努力的吃這道飯。

白斬雞,聽說很好吃。用"聽說"是因為胎胎幾乎不吃白斬雞。

雞湯入口溫順。

先來張食物合影,還要繼續上菜。

鹽烤蝦上桌。

盤子裡有香料海鹽與八角,應該會不錯吃,可是胎胎不想剝蝦耶,正躊躇時,坐隔壁桌的翔把蝦子剝好送給母親了。

IMG_5842 IMG_5839

地瓜葉,葉菜有挑過,我向來愛吃地瓜葉的。

龍葵煮湯,綠色的龍葵吃起來有苦味,湯頭喝起來很清甜。

我喝第一碗時,感受到龍葵的苦味,相對下湯頭格外順口回甘,喝完第一碗之後,我又呈了第二碗,龍葵的苦味反而成了清湯的最佳點綴。後來看了牆壁上對龍葵的介紹,帶苦味的菜常是清涼退火款的。

菊苣,老闆說這道顧眼睛,聽到顧眼睛大家都多挟了幾口,菊苣吃來口味是比較草的萵苣。

豆腐乳蒸鱸魚。鱸魚新鮮。

五行酒釀湯圓,顧名思義會有五種顏色的湯圓,茯苓帶出白色,紅麴帶出紅色,梔(ㄓ)子花帶出黃色,杜仲帶出黑色,地瓜葉帶出綠色。五行主要取其色澤,湯圓吃起來仍是湯圓。老實說我可不想吃到地瓜葉偽裝的湯圓啊。除了湯圓之外,裡面有雪蓮子與甜酒釀。

我本來有點排斥甜酒釀,癥結點是甜蛋花,酒釀味很溫和,蛋花也沒啥蛋味搶戲,結果我喝了好幾碗。

養生果凍,黑色的那款也是杜仲,吃起來仍是微甜的果凍,老闆不說我不會察覺裡面加了杜仲。

IMG_5851 IMG_5852

午餐青草養生餐整個是我的菜,我尤其喜歡那道龍葵煮的湯,五行酒釀湯圓很有話題;但我有些擔心小孩的接受度,我家小孩常說:養生餐是大人用來整小孩的。結果聽說國中男生們說很好吃,我覺得式料理的方式得當,吃養生餐不會像在吃草,食材用巧妙的料理方式帶出好滋味來。午餐我吃的美味飽足,吃下很多種類的蔬菜,覺得自己善待自己的身體。 

我很喜歡這頓午餐,回家後查了地址電話相關資訊:

一佳村青草園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中城二路58巷11號

電話:092532527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