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nday咖哩雞/燙花椰菜/紅蘿蔔鴻喜菇玉米排骨湯。玉米熬湯帶出的甜味很不錯,老公小孩都說有港式煲湯的感覺。

Tuesday打拋豬肉/炒高麗菜/紅蘿蔔白靈菇木耳湯。

打拋豬肉還是該用豬絞肉,比豬肉絲的味道好。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點心布丁。

點心紅豆茯苓蓮子湯。

Wednesday泰式牛腩/炒水蓮/蔬菜豆腐蛋羹。

牛肉一樣是昨天處理好,放涼進冰箱撇油,每回拿起的油餅,仍有怵目驚心感。

Thursday咖哩雞/燙青菜/蔬菜蛋花湯。

0403 0403a

午餐自己煮湯麵吃。

Friday香蘭姐拜拜午餐

下午陪翔參加羽球比賽,晚餐吃豐橋火鍋。

Saturday福華劇院軒午餐。

Sunday晚餐樹林肉羹老店。

IMG_6292 IMG_6293

下午送老公出門,送機順便吃午餐,我吃清燉牛肉麵,這樣一份要價280元,感覺貴,但湯頭喝來有九記牛腩的韻味。

IMG_6286 IMG_6288

買點心帶回家,鯛魚咬住翔。

開車回家後,我下定決心處理一個延宕已久的問題:

老公車子引擎蓋上出現兩塊白灰色污漬,約莫拳頭大,他說是可能是車停外面時,樹上果實掉落形成的痕跡。洗車後仍無法去除,老公請問原廠,原廠說要烤漆才能解決,我覺得很荒謬,污漬要烤漆?真是開玩笑。

一向勤儉持家的老公,自然沒有選擇烤漆,他轉而向廷與翔借灰色蠟筆,想用蠟筆直接塗在污漬上,廷與翔同聲反對:爸爸這樣畫車子感覺很悲哀;老公仍舊想用蠟筆,廷與翔同聲回答:可是我們的蠟筆用完了,除非你要專門再買一盒。

一向勤儉持家的老公,自然不會為了塗車子專門買一盒蠟筆。我告訴老公這種事要找坊間汽車美容,像上回成龍的車子,原廠說要板金,結果小傅幫忙看過,提到的店家,兩百元就搞定啦!老公默不作聲,我知道他一定不會去問,當年在蘇州的車子也是老娘找到人工洗車自己送洗後,老公才終於不堅持自己洗啊,而且他每次洗車都會遇到下雨。送洗就不會有下雨魔咒。

因此今天趁老公不在,老娘開車出去詢問解決方案,先問我家附近店家,請出老闆說明狀況之後,老闆說要做全車美容,需時半天要價四千元;接著我去小傅提過的,上回處理成龍車子的那家店,在頂好對面,對老闆說明情況後,老闆一看就說這是石灰形成的污漬,不用烤漆不用半天,五秒鐘就解決,老闆拿出一罐藥水輕輕擦過,污漬馬上就消失無蹤了!而且老闆不肯收我任何費用。

現場弟兄問老闆怎麼怎樣之類時,老闆回答:啊就咩咩開車啊!

從聽到咩咩開車後,我的車手生涯豁然開朗,從前我最討厭人家說我女人開車,所以有時候會逞強,從今而後,我就順著我的意思安全的慢慢開車,反正咩咩開車啊。

 

Monday烤牛肉捲金針菇/炒高麗菜/蝦仁蔥蛋/紅白蘿蔔排骨湯。

 

Tuesday陳皮牛腩/燙花椰菜/蔬菜丸子湯。

翔自己準備的水果盤。

 

Wednesday鹹蛋蒸肉/咖哩烤籚筍/蘿蔔滷麵輪/番茄蛋花湯。

 

Thursday

午餐清燉牛肉麵 。

 

晚上開班親會,幫辛苦留校的幾位準備晚餐。

 

主餐是陳皮牛腩or陳皮麵輪(素),

 

湯是當歸紅蘿蔔黑木耳鴻喜菇湯(素)。

 

很幸運的被請吃紅豆餅。立即波上臉書給海外的遊子一解鄉愁。

 

 

Friday老媽家晚餐

 

Today is Kelly’s Birthday. 廷前些日子腳踝扭傷,班上同學主動關心照顧她,胎胎十分感動。趁廷今天生日,請班上同學吃點心。中午先送一趟715點心,下午再送一趟720點心。

DSC_0873 DSC_0877

DSC_0874 DSC_0878

Saturday

午餐箴咖啡,晚餐SOHO義式餐廳。

當日主廚精選是紅肉雙拼,主菜有兩支羊排與四盎司菲力牛排,加上前菜沙拉湯品麵包飲料甜點,要價580元,我覺得非常實惠。

IMG_6325 IMG_6328

IMG_6329 IMG_6331

IMG_6332 IMG_6335

感謝江太請我吃的連珍芋泥球,天然芋香味,身為芋頭控的我超愛。

Sunday 午餐箴咖啡。晚餐樹林大漢屋韓國料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