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三年級兒子的國語課本,有一課介紹郭韋齊,郭韋齊因病失去四肢,仍樂觀堅強的生活。陪伴兒子複習期中考時,我也順便讀了這篇課文,正想著國小課本的取材真不錯,隨即新聞報到郭韋齊登上玉山。老公回家後,想用郭韋齊的故事鼓勵小孩:玉山是可以克服的挑戰,結果我們大家都知道郭韋齊,七嘴八舌告訴老公她會跳舞她會做很多事情不限於登玉山。

談過郭韋齊沒多久,下午我接到一通貴公子貴氣的電話:啊,周日有千手觀音的表演!我囁嚅表示但是周日要陪老公小孩……..,貴公子果然是貴公子,表示帶老公小孩一起去吧,因此我迅速拿到四張票。我很開心地馬上通知老公小孩,周日下午請不要安排其他事項。千手觀音慈善公演的表演全名是我的夢,表演者的身體均有缺憾,小學生課本剛讀過郭韋齊截肢後跳舞 ,近日新聞她登上玉山 ,此時帶他看這表演深具意義 。

謝貴公子提娘娘恩典,能帶老公小孩看這表演太有意義了。

 

千手觀音慈善表演兩點開始,雖說路程試算不到50分鐘,我們仍搭12點13分的電聯車,火車轉捷運紅線往象山,在101大樓站下車。抵達時果然還沒下午一點鐘。我約老公小孩一起走去101逛逛,順著捷運通道進入B1,翔與廷分別看到喜愛的甜點,現場人潮眾多,我跟著廷老公跟著翔,女兒隨即決定自己要一顆馬卡龍,我告訴她要自己出錢喔,翔也是自己出錢買了一個小蛋糕,蛋糕很可口,上最上層是綠色是迷你馬卡龍,中層是質地較紮實的鮮奶油,底層是好吃的蛋糕。小小一個要價75元,女兒聽了之後沒作聲,莫非馬卡龍比小蛋糕貴?是的,廷買的巧克力馬卡龍一顆125元。老公聽聞後,應有此地不可久留的危機感,馬上催促我們朝國際會議中心前進。

抵達捷運站,往101的過道牆面裝飾,每個小方區翻動頁面後,組合出不同的圖案。

IMG_6701 IMG_6701

側邊與頭上均有這種翻動頁面的裝置。

IMG_6703 IMG_6704

翔買了小蛋糕,廷買了馬卡龍。我們在101應該停留不到十分鐘吧。

IMG_6709 IMG_6710

國際會議中心人聲鼎沸,慈善表演在大會堂,我們坐電梯到三樓入內。貴公子給的票位置很好,在舞台前方第十排。座位上放了介紹與飲用水。尊重表演單位的呼籲,全程我都沒有照相,專心欣賞表演。雖然我一直說今天來看千手觀音,但千手觀音僅是其中一個表演的項目。表演內容匯集舞蹈,歌唱,樂器演奏,京劇等等,每場表演開始前,螢幕上均會介紹表演人士與先天上的限制,樂器演奏者與歌手視障,聽覺較常人更靈敏,聽他們演奏樂器真是一大享受,鋼琴,二胡等樂器之外,最後還有薩克斯風表演,演奏薩克斯風的那位先生,是參加正式比賽得名的高手。視障歌手演唱樂曲時,可感受丹田飽滿,餘音繚繞,除了英文歌曲中文歌曲外,還練了台語歌曲家後。舞蹈者最令我感動,多是聽障舞蹈者,前方會有一位女士用手勢告訴舞者節奏與旋律,開幕時芭蕾舞者咚咚咚的輕盈躍出,我心中一陣感動,她們動作極其優雅度。有個表演因為雷擊失去雙手的舞者,身體也許有缺陷,仍然美麗優雅挺直尊嚴的站在舞台上,看到她們不是同情,是感受努力追求世間之美的一陣尊敬。

千手觀音的表演最膾炙人口,老公到表演完,聽我提起才恍然大悟:表演千手觀音的20位舞者是聽障舞者。廷覺得每個表演都好看,翔最喜歡的演出是京劇三岔口,聾人演京劇,表現靈巧身段,盲者奏樂與配音。我自己最喜歡視障演出者的音樂表演,尤其是薩克斯風,整個聽音樂的過程真是一場享受。我在大陸看過不少表演,感覺是強調技術多些,今天看到我的夢,表演內容很打入心底。植物雖然枝椏有殘缺,但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。唯一讓我瞬間放空的,是串場中文與對應英文,例如終場Ending,現場朗朗唸出: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;地勢坤,君子以厚德載物。

這幾句翻成英文很困難吧!

慈善表演兩個小時,很有收穫的一個下午,體驗到聲音之美肢體律動之美,感受到不放棄的努力與夢想,兒子說:希望下回有表演能再來欣賞。再次感謝貴公子提娘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