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三樓翠庭(台北捷運M3出口)

電話:02-23120000

為慶賀某仁就任新職,週二午餐相聚天成,主菜是每日限量五隻的燒鵝。我知道天成在台北車站附近,可是聽說忠孝西路最近路人太多占據車道,因此我還是從地下竄出比較洽當。天成飯店的出口是M3,我一路走過星巴克,轉回Uniqlo,後來才發現原來M3出口在京站附近!回到地面一下子就會抵達天成了。我們在三樓包廂用餐,包廂裡有專用洗手間,而且還有歡唱設備!我們主要是吃飯聊天聊得開心啦。

我們用餐的包廂,包廂有歡唱設備與專用洗手間。

IMG_6785 IMG_6793

餐具/熱烏龍茶。

IMG_6790 IMG_6792

小菜三款:醃蘿蔔/鹹蜆仔/辣泡菜。小菜的品質很好,我尤其喜歡那個醃蘿蔔,清脆不過鹹。

每日限量五隻的主角燒鵝隆重登場!天成燒鵝選用宜蘭白羅曼鵝(義大利品種台灣養殖),在宜蘭無汙染的環境中飼養成長。上桌的燒鵝約五公斤重,除了聲勢驚人外,猛一看外皮竟有紙張的質感,掛爐後鵝皮薄脆香酥,很好吃。

服務人員分切燒鵝之際,我們先喝蘆薈海皇盅,這湯清淡有滋味,裡面有蟹腿蝦仁金黃干貝酥,尤其吃到蘆薈,很適合在將至的夏日裡品嘗。 

切好的燒鵝一大盤上桌,幾乎占滿全部空間。台灣一斤是600公克,因此午餐的燒鵝超過八斤;大陸的一斤是500公克,因此午餐的燒鵝有十斤。

搭配燒鵝的是鹹光餅與兩種沾醬:酸梅醬與甜麵醬。

IMG_6812 IMG_6816

服務人員幫我們準備好一份鹹光餅包燒鵝,上面加了酸梅醬。鹹光餅吃來不會鹹,口感比掛包Q些,我覺得介於掛包與燒餅之間。酸梅醬吃來清新開胃,我覺得燒鵝的肉質比烤鴨細嫩些。

IMG_6821 IMG_6826

然後我單吃燒鵝配沾醬,燒鵝的脆皮真是晶瑩透亮。兩種沾醬各有巧妙:春風輕拂酸梅醬,與繾綣纏綿甜麵醬。

甜麵醬口味比別處來的輕盈,但是質地繾綣纏綿,燒鵝可以很輕易的沾附醬汁。

正吃著燒鵝時,又一股煙燻甜香悄悄出現,服務人員端上煙燻龍鱈,我們很好奇怎麼煙燻香氣能帶著甜味?原來是以烏龍茶、紅糖煙燻製作。

香味是甜的,龍鱈吃來是新鮮海味,我沒沾胡椒鹽就直接享用原味了。 

雪菜百頁,這個好吃,雪菜的味道較淡不搶戲。

東坡肉,一看就知道是很費工的東坡肉,成色晶亮,豐腴軟嫩。

服務人員處理好掛包包東坡肉。

我一度猶豫這個吃下去會不會太飽?想到人在海外吃不到的大家,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吃完它,果然是很認真的東坡肉。

福建炒飯,炒飯粒粒分明,乾鬆清爽,但配料味道也很豐富,原來是炒飯與配料分開處理,配料需燴煮入味收乾湯汁,最後才拌炒再一起。

不過因為剛剛吃了太多,非常可惜的炒飯我已無力吃完了,努力吃下半碗。

餐後水果。

至於今日主角的五公斤重燒鵝,集六人之胃還是吃不完,最後分成四份外帶。還是需要手當比例尺,才能顯現燒鵝上桌真的很澎湃。

午餐吃得很開心啊!向來不喜歡外帶的胎胎,有鑒於老公是燒鵝的愛人,自當外帶回家;目前燒鵝是優惠期間,原價3500元,優惠期間2000元,每日限量需預訂,就大家一起享用過還可以外帶加菜,家人下班下課後也能享用燒鵝美味。兒子翔聽到晚餐有燒鵝,面露詫異:娘親怎麼忍心吃那麼優雅美麗的鵝?娘親回答:這不是天鵝肉,是燒鵝肉,於是乎一家開開心心的享用燒鵝晚餐。

晚餐由燒鵝肉撐場面,小孩表示今天晚餐好豐盛。但胎胎不禁犯嘀咕:老娘平日伙食辦很差嗎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燒鵝 東坡肉 天成飯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