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母親節會選擇犇,一大主因是為了鄂霍次克海域活帝王蟹。雖說我們在別處也看過活的鱈場蟹,但是論尺寸論活動力,都是犇的活帝王蟹拔得頭籌!進入包廂就座後,服務人員對我妹妹們解釋帝王蟹的斤兩與價位,最後我妹選了四公斤重的帝王蟹。服務人員本建議我們用帝王蟹配成十份套餐,另外單點肉類分享,妹妹們覺得這樣應該會吃不飽。因此我們的晚餐是一人一份晚間套餐,外加一隻四公斤重的活帝王蟹。選定帝王蟹後,師傅會把帝王蟹帶上來打招呼,翔很好奇如何抓起帝王蟹?我可以跟去看嗎?於是服務人員帶著翔一起去水槽邊抓蟹。翔回來後表示,師傅不需其他工具,抓住兩隻長腳,帝王蟹就被抓起來了。

帝王蟹過來打招呼,放在鐵盤上讓我們拍照留念。這是我拍的相片。

然後我看到阿惠用手機拍的帝王蟹,驚呼拍得真好,大家公認阿惠拍帝王蟹比較有放感情。

帝王蟹退場後,分切成兩大盤端上。服務人員請問蟹膏煮粥可好?我妹詢問可以蟹膏炒飯吧!因此我們的帝王蟹會有三種料理,第一道是鐵板帝王蟹蟹身,第二道是鐵板燜帝王蟹腳,第三道是帝王蟹膏炒飯。活跳跳帝王蟹的風味正是鮮甜無比。但我覺得十人分享比較剛好,若是三四人來分這隻四公斤重的帝王蟹,應該會吃太多蟹而美味度下降。主菜尚有晚餐套餐的肉類。翔吃完帝王蟹腳後說自己很飽,想跳過自己的比內土雞,我們大家殷殷相勸下,翔吃了一口說好好吃喔,比內土雞雞皮微脆,肉身咬下多汁;我媽香蘭吃極黑豬,口感軟脆。我選沙朗牛排,五分熟,自然是品質很優的香甜牛肉。師傅在鐵板上準備蟹膏稀炒飯,飯粒在鐵板上飛舞裹上蛋汁,炒勻蟹膏,變成金黃乾鬆香氣四溢的蟹膏炒飯。我覺得半碗差不多是極限,服務人員送上一人一小盤醃蘿蔔,醃蘿蔔發揮功用,嘴巴裡不會充斥著蟹味。師傅知道我弟直接將小男孩的炒飯拿去吃掉。最後準備炒青菜時,師傅請問小男孩要吃青菜嗎?小男孩忙不迭說不要吃蔬菜,母親堅定的告訴師傅:蔬菜是一定要吃的。師傅應該很同情小男孩,最後幫小男孩的盤上呈了五片菜葉,大約一口的份量吧。餐後甜點可以選香蕉薄餅或熔岩巧克力蛋糕。

準備好的帝王蟹。

鐵板帝王蟹身。

每人大約吃到這樣的份量,鮮甜海味,肉質緊實飽滿。

師傅處理蟹腳的部分。

活帝王蟹蟹腳的美味度,完全不是冷凍蟹腳可以比擬的,除了肉質一樣可口外,Juicy的程度讓我們不放過任何一滴湯汁。

一人一份松露蒸蛋。

我吃了我媽香蘭點的極黑豬,還有翔的比內土雞。

IMG_7055 IMG_7056

牛排在鐵板邊待命了。

IMG_7052 IMG_7053

晚間套餐沙朗牛的份量。

五分熟是好選擇。

如此可以品嘗肉汁與軟嫩的肉質。

 

師傅處理蟹膏炒飯。

服務人員送上一人一小盤醃蘿蔔。

蟹膏炒飯吃來很像把螃蟹的精華濃縮到一小碗炒飯裡。

炒高麗菜,蔬菜是一定要吃完的。

甜點可以選香蕉薄餅,送上後我才發現搭配伯爵茶冰淇淋。伯爵茶冰淇淋茶味很重,我很喜歡。

我的甜點是熔岩巧克力蛋糕,搭配香草冰淇淋。水果有葡萄柚,我爸我老公都把葡萄柚送我了。

切開熔岩巧克力蛋糕配冰淇淋吃,飲料我選低因咖啡。

IMG_7080 IMG_7082

與家人一起用餐很開心,晚餐當然很可口,而且在妹妹的英明決策下,美味的吃飽了。晚餐倏忽經過2.5個小時。我們吃過的好吃鐵板燒不少,犇以帝王蟹形成最大亮點,帝王蟹是妹妹們額外請客的,託妹妹的福,我得以品嘗海洋浩瀚的美味。晚餐後阿惠指引我們走回捷運站,見到101亮起燈光,台北餐廳的美味,仍會帶給我驚喜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