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華粽子見面會餐敘,午餐自然不只品嘗粽子;餐敘的午餐由福華江南春準備,近期以烤鴨大受歡迎,據福華公關表示,上個月江南春憑烤鴨便帶來五百萬業績。午餐時我們也能品嘗到數道烤鴨料理。

入座準備用餐,服務人員倒上熱茶。

IMG_7207 IMG_7212

前菜:醉雞,麻辣牛筋,素鵝,燻墨魚。江南春的醉雞向來有細緻高雅的香氣,麻辣牛筋我覺得是小辣,煙燻墨魚好入口,素鵝沒有豆類獨有的燜滯味,一塊單吃,一塊配紫蘇葉入口。

海鮮盅,質地濃稠的湯品。湯一喝口味是雞高湯,口感還有點稀粥的感覺,主廚在雞高湯裡加入牛奶與少許磨碎的米粒,營造出濃稠的質感。

湯裡滿滿的海鮮料:干貝蝦子帝王蟹。湯品本身較為厚重,我擔心待會兒的料理吃不下,因此沒有喝完。不過胎胎本來就比較不愛濃湯啦。

IMG_7230 IMG_7234

鴨皮+起司+干貝鍋巴。

我本覺得這組合很突兀,吃入口後,出乎意料之外的很搭說。烤鴨鴨皮是脆的,下方的飯外脆內Q,起司增加豐潤感。

因為很好吃,我特地看清楚這道菜的芳名:瑤柱滋飯糕。

餅包片皮鴨,由服務人員包好送上。

因為同桌有位小黃瓜的仇人,我特地打開來檢查,確定我的這份要有小黃瓜。

片皮鴨搭小黃瓜與蔥好好吃。

生菜鴨鬆,以餛飩皮取代油條,胭脂色的小粒粒是松子。

脆皮烏參,我是第一回吃到如此的口感。

江南春將烏參先滷再炸過 ,口感微脆而黏牙 。

雪菜春筍,雪菜熬製成輕柔醬汁,配著筍子一起入口,相當春天的味道。

點心素餃子與紫米燒賣。素餃子我蠻喜歡的,紫米燒賣真的就是包著純粹的紫米。

席間我們還品嘗了粽子:東坡狀元粽/八寶裹蒸粽/菜圃粿粽/Q粽。

IMG_7267 IMG_7271

IMG_7283 IMG_7287

(設計對白)粽子嬌嗔:明明是我的登場見面會,怎麼午餐如此搶戲啊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