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

一早國中生發燒,看醫生服藥後,我忙進忙出張羅東西,入門時伸縮鑰匙突然卡榫鬆脫半截卡在門鎖中!此謂屋漏偏逢連夜雨。

我先將國中生處理妥當,再回去鑰匙孔奮戰,深吸一口氣叫自己冷靜,順利將流連鑰匙孔的鑰匙請出來惹。此謂有驚無險。

於是我又馬上走出門打新鑰匙,師父說還好有拿出來,否則整個鎖要打掉重換。下午我仍需出門陪我爸處理事情,今日突發狀況很多,晚餐只能簡單煮了,因此端出:煎牛排/煎蛋/烤鮭魚。

0623 0623a

另有蔬菜湯。

0623b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0623d

Tuesday

午餐 — 在朱記餡餅粥店板橋車站店。小菜我本來吃得很開心,

IMG_8177

但是吃麵喝湯後覺得口乾舌燥不蘇湖。

IMG_8182

因為胎胎接到慷慨的試吃,贈送五十份乾麵。因此晚上開始吃乾麵,當天下我我很忙碌:沙發送修回家,同時手機接連響起,我一邊看沙發一邊說聚餐餐點與暑假出遊訂房。還有女兒在旁邊插花。處理完成後現在鬢邊嚇嚇叫,希望沒有嚇到今天跟我說話的人。乾麵登場,順道一起燙青菜,便是很像樣的晚餐。

0624

晚餐另有香檸烤雞與蒸鱈魚。

0624b

紅白蘿蔔排骨湯。

0624a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0624c

Wednesday烤吻仔魚/蘿蔔燒豬肉/炒青菜/泰式香料番茄牛尾湯。

0625

下午與餐廳討論聚餐菜單,關於餐後甜湯:

"請問有芝麻糊嗎?"

’沒有耶,不過我們有杏仁豆腐’

"真的嗎?我很愛純正南杏做成的杏仁豆腐,完全不是摻香精可以比擬的滋味,也不是奶酪可以偽裝的..........."

'那我推薦餐後甜湯西米露好了。'

Thursday阿舍外省乾麵加燙青菜與燙肉片/玉米湯

0626a

我下午煮了陳皮紅豆湯,溫熱喝時陳皮味比較明顯,冰鎮後,陳皮味變成讓紅豆湯出現輕盈感的一股香味。我個人很喜歡這氣味,但是女兒覺得是奇怪的中藥味。

0627d

Friday老媽家晚餐。

Saturday晚餐箴咖啡。

Sunday一碗小羊肉。

週六早上感冒看過醫生拿藥後,休養一日後元氣大致恢復。老公建議爬山出汗可以加速復原,因此周日我們一家四口到五峰旗瀑布鍛鍊。結果這是數年來最難受一段路,憑一股氣撐著,我走完全程,然後覺得元氣大傷。

於是乎,養生保健的方式,依個人體質不同,未必適用。

於是乎,喘得要命走到要吐我還堅持要走完,我一定是瘋了。

週日出門與老公小孩踏青

IMG_8294

若非身體不適,五峰旗瀑布向來是散步的好地方。

IMG_8295

Monday鹹蛋蒸肉/烤鮭魚/燙青菜/鴻喜菇味增湯。

0630

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0630a

Tuesday午餐家族聚餐天成餐廳。午餐吃太飽,晚餐略,正好老公也吩咐今天不用準備晚餐;我帶了燒鵝給老公當消夜。

午間聚餐後,帶小孩試試天成飯店一樓的外帶霜淇淋。

IMG_8371 IMG_8374

Wednesday阿舍外省乾麵與燙青菜燙肉片

0702

蔬菜蝦丸湯。

0702a

Thursday晚餐外帶Costco壽司。

0703

Friday參加國中生暑假冒險營,溪畔午餐,漁佳餚晚餐。

Saturday參加國中生暑假冒險營,午餐福隆便當,晚餐國中生掌廚。

Sunday午餐福隆便當。結束冒險營晚上到家後,整個覺得疲倦異常,感謝老公出門外帶了牛肉麵回家,他說給巷子裡的牛肉麵一個機會!老公點辣味牛肉麵,湯頭我喝了一口,只有嗆辣沒有其他味道,這是我第一次將整碗湯倒掉僅留麵條,看著麵條沾附的一層辣油,我又用熱水將麵條洗過一回,如此入口,還是很辣!我告訴老公,牛肉麵有能耐煮成這款德行,也不是普通人的天份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