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帳蓬躺平後,國中家長小恩媽通知帳蓬可以移到水泥操場上,那裏會比較涼爽,但本帳三人已經躺下,完全不想起身動作了,迷迷糊糊道聲謝,我的內心戲是繼續演屍體。睡帳蓬令我難以熟睡,我身旁的兩位老師也是睡不好,而且她倆還多了蚊蟲攻擊。清晨五點半,我們不約而同的起身,帳篷外晨風清涼,我們坐在操場處的木椅上,我決定自己需要一杯咖啡,自告奮勇要走出去買,國中生好意提醒:營區內的便利商店要八點才開門,是以我要喝的話,必須走回昨天補貨的小7那裏。我覺得該給自己一杯冰咖啡,我還提的動三杯,幫老師與家長外帶回來。清晨走在東北角的路邊,太陽尚未肆虐,風吹來涼爽,看見天空景緻正好,正想捕捉天邊的雲彩與光線時,赫然發現我的相機無法開機!我下意識的一直重按開機鈕,一路按到小7那裏,直到提著四杯咖啡無法嘗試重按開機鈕。回程路上空氣中逐漸瀰漫悶熱感,原來龍門露營區旁邊就是福容飯店,終於走到露營區路口,我拿起手帕想擦擦汗,結果手帕不知掉在何處了。

清晨五點多走去買咖啡。 

DSC_1194

回到露營處,我開始喝咖啡,聽說翔晚上發燒,可是不知道母親在哪一個帳篷,因此是由同帳蓬的家長Tim照顧的,翔已經先吃了半顆普拿疼,目前翔應該還在睡覺,等他醒了再看如何打算。兒子突然生病,相機也突然壞掉;晏晏老師聽說相機暴斃後,建議我可以給國中生修修看,我覺得真是好主意,馬上拜託國中生小睿幫忙,授權小睿動外科手術,另一位國中生問:可是有螺絲起子嗎?這是必備的,然後就出現螺絲起子幫我的相機動手術了。廷的同學真是太有才華了!我的相機應該氣數已盡,手術無用之後,國中生小翔決定播放大悲咒給相機聽,現場真的出現大悲咒的吟唱聲,至此我覺得國中生們不只是有才華還相當神奇。

翔在家長Tim的幫忙下走出帳篷,我請他略略梳洗後,手感溫度我判斷超過38度了。就是晴天的教練幫我問附近的醫院,澳底有個24小時救護中心,阿男教練開來車輛,載我與翔去找醫生。我用手機找到地址:仁愛路128號。自營區開到救護中心約20分鐘。救護中心是棟獨棟建築物,也稱作貢寮衛生所,感覺真是豪華版衛生所.大樓鐵門放下,阿男教練說應該按電鈴後會開啟,我一陣心急下多按了幾次。聽到鐵門上升時才安心下來。護士小姐和善提醒:按一次就好了。進入24小時救護中心,硬體設備簡潔大方,比一般市區的診所還寬敞許多。護士小姐先請我填好資料,翔的體溫量起來是38度,沒一會兒醫生就下來了。醫生檢查過翔,喉頭發紅,應是感冒了,診斷後開藥領藥,急診診療費用我付了230元,出發前被交代要帶健保卡,果然此時發揮功用了。台灣真是個好地方,出門露營發燒也不怕。

澳底24小時救護中心。 

DSC_1198

一大清早領藥室還沒開,我們直接在診療間拿藥。

DSC_1196

我先跟翔討論好後續發展,萬一吃過醫生開的藥還是發燒,也許我可以先帶你搭火車回家。翔聽了老大不願意,因為小男孩很期待騎腳踏車的挑戰,至於下午的浮潛翔不敢下水,他說自己沒力氣,怕漂出去後就游不回來。回程路上我請阿男教練在小7暫停,翔真的生病了,他完全不想進便利商店,我在便利商店買好退熱貼,涼茶,運動飲料。抵達龍門露營區時,大家的早餐也正好送到門口。早上八點,已經經歷了好多事情:走去買咖啡,相機暴斃,兒子發燒看過醫生,而且國中生們已經將所有的帳篷都收好了。

八點不到,國中生開始拆解帳篷。Photo by Tim.

60088

將帳篷摺好恢復原狀。Photo by Tim.

60090

澳底醫療救護中心/貢寮區衛生所

地址:新北市貢寮區仁愛路128號

電話:02-24901431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